「后豐大橋案 冤屈十二年」記者會
讓無辜的孩子回家吧!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06
資料來源: 

【時間】2014.12.07 (日)9:00
【地點】台中監獄門口(台中市南屯區培德路9號)
【出席】主持:羅士翔(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
    發言:被冤者王淇政之家人
     邱顯智(后豐大橋案義務律師)
陳沛穎(靜宜大學法律服務社成員)
【主辦單位】冤獄平反協會

2002年12月7日,一名陳姓女子自后豐大橋上墜落身亡,案件關係人王淇政與洪世緯從「不起訴處分」變成「共同殺人罪」成立,王淇政遭判15年有期徒刑,洪世緯遭判12年6個月有期徒刑。2009年三審有罪確定後,家屬仍極力為平反奔走。

2012年監察院調查報告認定本案為冤案,而檢察總長兩度為案件提起非常上訴,台中高分檢更罕見地認為案情有冤,為兩人聲請再審,但均遭法院駁回。冤獄平反協會於2012年成立義務律師團為王淇政聲請再審,歷經台中高分院二度駁回、最高法院二度發回後,第三度回到台中高分院審理是否開啟再審。

后豐大橋案,冤屈十二年

12月7日是王淇政失去自由第1439天,洪世緯的第1949天,兩人還在台中監獄等待司法的正義,等待平反。親友、冤獄平反協會、民間司改會、靜宜大學法律服務社以及在鄉里間的朋友們「后里聯合里關懷據點」、「聯合里環保志工」、「育英國小愛心志工」、「卓蘭國小醒獅隊」在這天一同來到台中監獄,為王淇政與洪世緯繫上黃絲帶,祝福二人能早日平反,希望將眾人的支持傳給苦坐冤獄的兩人,期盼司法開啟再審,讓平反的曙光照進黑暗鐵窗。讓無辜的孩子回家吧!

后豐大橋墜橋案
簡介 http://goo.gl/CVJIP9
部落格 http://doubt-wang.blogspot.tw/
【后豐大橋案 冤屈十二年】臉書活動頁 http://goo.gl/oqCs5D
監察院調查報告:http://goo.gl/4LUn8u

活動日期: 
2014/12/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