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大同南段都更迫遷戶至新北市府行動會後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01

遭圓富建設提告拆屋還地、面臨集體迫遷處境的三重大同南段居民,今天上午來到新北市府門口,重申三點訴求包含:1.) 新北市府必須面對三重市公所產權不法移轉之過失,監督都更實施者安置責任,勿推託私權糾紛。2.) 甫連任的朱立倫市長兌現選前承諾,回應自救會訴求並提出處理時限。(新聞稿請見:http://goo.gl/tK9d3D)

今天,選後第一個工作天早上,滿口「反省」、「檢討」的朱立倫市長人仍在新北市國民黨部、新莊農會等進行「非市政」的感恩謝票行程。而新北市府則派出都更處以過去慣用說法回應大同南段自救會居民:1.) 本案為私權糾紛 2.)未來進入都更程序將站在市民立場協助要求實施者全力給予住戶補償。

然,由於自救會居民歷經多次陳情均未得到新北市府重視,我們轉往國民黨部,要求朱立倫面對人民陳情、兌現選前「解決問題」之承諾。最後,除了官方新聞稿以外,新北市都更處主秘黃秀源出面增加回應:

1. 將在十二月中以前召開協調會,要求建商提出妥善安置方案。

2. 未有妥善安置方案前,新北市府將不讓本案都市更新通過核定。

今日雖暫時得到新北市府的處理承諾,但是,我們必須再次強調,自救會居民數十年來已遭政府多次跳票,未真正兌現的承諾只不過是空頭支票!而面對建商先清空後審議的手法,新北市府早知情,萬不該以一句「未進法定程序」消極看待此樁因都更而起的滅村案!等到大同南段居民都遭強拆逼離、才進入都更審議階段,試問新北市府還要協助「安置」誰?

三重大同南段居民將會以行動持續要求市府真正兌現承諾!

(感謝今日聲援三重大同南段自救會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反迫遷連線、華光社區居民訪調小組、紹興社區自救會、與其他未能及時列出的聲援者。)

#三重大同南路 – 1201延伸報導:

都更受害者出面 聚集市府前抗議 http://goo.gl/IDy9ig

三重大同南段自救會 今再至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抗議 http://goo.gl/9nKRj1

選後首個上班日 朱市府就被抗議 http://goo.gl/fQR8Kj

聯絡人:

許素華
黃慧瑜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小心那些被利慾薰心的人或團體,利用輻射無法察覺的特點,迫使弱勢搬遷!
....*隱密犯罪* http://blog.sina.com.tw/forjus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