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冷眼旁觀集體破遷案,開發商消滅社區殺人不見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1/30

時間:12/1 10:00
地點:新北市政府大門前(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日前,圓富建設(編按:三重「登峰」建案實施者)大量提告三重大同南段自救會居民拆屋還地,世居其上的居民正面臨迫遷與滅村危機。日前,自救會居民許素華接獲新北地院一紙執行命令,限期12/4自行拆除,目前許、林、陳..等人家將遭法院強拆。

禮拜一(12/1)上午十點,三重大同南段自救會與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等聲援團體,將到新北市府大門口,要求市長辦公室出面回應三重案的陳情、限時提出安置與協調方案!懇請社會聲援!

市公所白手套、包庇不法產權移轉

三重大同南段都更案,這起被新北市府長期推諉是「私權糾紛」、殺人不見刀痕的滅村案,實際上是三重市公所與新北市政府長年以來、官商層層庇護下的成果。

早年台灣有許多產權屬神明所有的「神明會」,是神明庇佑信徒的共有土地。此共有土地的產權登記為一尊神明「舍人公」所有,世居其上的居民房屋,雖有營建執照、但多未完成登記地上權,三重大同南段即是一例。

但,這塊本是神明的土地,過去幾十年間歷經投機客偽造文書(民國82年最高法院判刑三個月定讞)與三重市公所包庇,共有土地遭登記成為私人土地。隨後歷經新北市政府對居民開出的公辦都更支票跳票、如今開發商圓富建設於98年得手產權、成為新地主、以極低補償金要求居民拆遷。

早先,圓富建設迫遷一部分居民後,轉身領取新北市府的違建安置等容積獎勵。目前,大同南段部分基地已蓋起27層高樓,圓富建設仍然繼續為下一期建案迫遷居民,並針對不願搬遷者提告拆屋還地!

向新北市府數十次陳情,均石沉大海

11/27當天早上九點,自救會居民於同安街攔下朱立倫競選車隊、只為遞上陳情書。然而,不但有陳情居民在車隊遠方就被警察包圍,其他居民與聲援者也被警方強勢驅離(詳見http://goo.gl/ySucpT)。

朱立倫事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抗議回應:「就市長角度,只要市民遇到困難和問題,我們總會來協助解決。」我們希望朱立倫市長此番言論,不只是選前吸選票的空頭支票,請朱立倫市長出面兌現承諾、協助安置居民!

我們強調:三重大同南段遭集體迫遷的受害居民,是三重市公所、新北市府官商層層包庇下的受害者!如今新北市府不願面對居民數十次陳情、不願面對市府行政疏漏造就的迫遷爛攤,反而一再大發都更容積獎勵給建商!

我們要求:
1. 新北市府面對產權不法移轉之責任,勿推託私權糾紛!
2. 朱立倫出面兌現承諾:立即回應自救會訴求、提出解決方案!

新聞聯絡人:

許素華
黃慧瑜

活動日期: 
2014/12/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