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機器中選會,打壓80萬民眾行使罷免權」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1/28
資料來源: 

臺北市選委會遭中選會施壓蔡正元罷免案格式朝令夕改公然愚弄人民

割闌尾計畫經過半年的努力,順利讓台灣史上第一次出現同時三位立委,進入罷免第二階段。然而中選會提供的罷免第二階段格式為一張七格可供七人填寫。令後填寫的民眾會看到前一位民眾的資料,有洩漏個資之疑。並且格子極小,不利長者填寫。割闌尾計畫於11月18日向中選會陳情,要求格子放大,卻於11月21日遭拒。因罷免案第二階段送件審查,由臺北市選舉委員會負責,11月25日轉拜會臺北市選舉委員會。

11月25日臺北市選舉委員會發文回覆:「有關建請臺北市第四選區立法委員蔡正元罷免案連署人名冊按同格式改為一人一張連署書1案,本會敬表同意。」此文一出,所有網友與選民讚不絕口。然臺北市選舉委員會於11月27日發新公文,將前天同意採一人一張之格式的公文作廢,恢復成七格一張。

割闌尾計劃與全國人民遭負責政府機關玩弄,臺北市選委會與中選會不只藐視民意,人民的憲法權利當做無物。讓內湖、南港、板橋、淡水、八里、三芝、石門、泰山共超過八十萬,有權利行使罷免權的選民,暴露在個資可能受到侵犯、行使罷免權卻無法得到友善格式的情況。

11月28日早上九點半,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將由割闌尾計畫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說明與選委會交涉細節。由內政委員會之立法委員周倪安、尤美女對中選會進行檢討。由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黃國昌,從法規與公民權力進行說明。以及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臺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將發表人民對中選會的行徑將可能如何反制、以及臺北市長選後動向。

懇請媒體記者朋友前來採訪。

割闌尾計畫譴責中選會及臺北市選委會公然愚弄人民記者會

時間:2014年11月28日(五)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103會客室

出席者:
割闌尾計畫:台北林先生
立法委員:周倪安、尤美女(增加中)
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黃國昌
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臺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

活動日期: 
2014/11/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