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顧選舉 不顧勞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1/11

時間:11/12下午1:30 地點:國民黨中央黨部(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32號)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華隆自救會是近期兩個重大勞工議題,政府面對基層勞工的受壓迫處境視若無睹,國民黨身為執政黨亦只在意選舉,動員各種力量為選舉造勢,甚至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在各地跑行程助選,政黨一到選舉就到處開支票,卻不顧勞工死活!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華隆自救會將於11/12赴國民黨中常會抗議,要求執政黨出來面對勞工!

--

今(12日)華隆自救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來到國民黨中常會。要向馬英九總統控訴,華隆工人已經抗爭兩年多卻仍然未解,還不斷遭到馬政府多次抹黑及折騰。如今為了地方選舉,馬政府將資源大量投入助選活動,我們要求馬英九總統不要眼裡只有權力與選舉,確實面對底層的民意,也就是華隆工人的處境,讓工人們一次拿回全額的棺材本,解決華隆案。

面對在選舉造勢場合向馬總統表達華隆自救會訴求的學生,竟然出動多名青年黨工在現場公然違法群毆學生,還將學生帶去警察局盤查身分。因此,我們今天來到這裡,就是要告訴馬英九總統,馬政府的官員,從部長到院長,都沒有對華隆自救會釋出任何善意,也無能根本地解決華隆案。請馬英九總統確實面對華隆工人,一次全額清償,讓工人們回歸正常的生活。

訴求:

1. 政府立刻「一次」讓華隆工人拿回「全額」的退休金及資遣費。 2. 重新提出能確實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將墊償範圍擴大至「全額」退休金、資遣費,並且將勞工債權分配順位提至「先於」銀行抵押權。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1/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