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哉臺大,漠視勞權!勞健不保,血汗頂大!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1/05

時間:2014.11.06 (四) 9: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傅鐘前(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工會已在去年獲得勞動部訴願決定,認可校內兼任助理、教學助理以及臨時工,與臺灣大學之間具有僱傭關係。依勞基法規定,雇主即應替具有僱傭關係身分的人員提供所有勞動保障。然而臺大至今消極面對,經工會要求亦充耳不聞,因此工會將於11/6(四)陪同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教學助理,於臺大傅鐘前召開記者會,控訴臺大惡質資方,漠視學生勞動事實及其權益,拒絕加保勞健保。

臺灣大學工會要求:

一、臺灣大學應正視研究生作為勞工之權益,依法替兼任助理、臨時工和教學助理加保勞健保。

二、勞動部應馬上對臺灣大學以及各大專院校實施勞動檢查,確保勞動法令落實。

三、臺北市勞工局應對臺大未依法加保勞健保的人員徹底清點,一案一罰。

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所設置之教學助理制度係為執行「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臺大每年進用上百名研究生擔任教學助理,不僅改善教學品質,也降低教師工作負擔,至今這些勞動事實依舊被臺大漠視。臺大校方為了節省支出,持續逃避法定雇主責任,聲稱這些事實為學習而非勞動。

以其他大學作他山之石,例如淡江大學與世新大學,都已經替該校所有兼任助理投保勞健保,難道每年收支高達160億的臺灣大學付不出這筆錢嗎?臺灣大學知法玩法,愧對整個社會與校內學生,作為大學與雇主,都做了最壞的榜樣!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1/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