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菸業協會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0/03

針對部分民間團體就超量攜帶免稅菸議題提出之主張,中華民國菸業協會聲明如下:

1. 針對白牌私劣菸品或超量攜帶免稅菸品議題,中華民國菸業協會向來恪遵政府法令,期待政府落實執法,並積極配合政府查緝私劣菸品的政策,辦理各種政策宣導工作,諸如「超帶免稅菸品未誠實申報,小心菸財兩失」、「私劣菸小買賣, 對社會大傷害」等系列工作,展現本會願意與政府機關一起面對問題,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例證。

2. 近來,政府衛生主管機關推動菸品稅捐雙漲,每包漲幅高達25元,此一政策因素恐怕才是推波助瀾,造成免稅菸品超量攜帶問題的源頭。中華民國菸業協會呼籲,政府在規劃菸品稅捐政策時,務須採取合理、漸進、可預期的方式進行,避免一次性大幅調漲菸品稅捐提供不法業者巨大誘因,反促使私劣菸品及超量攜帶免稅菸品問題日益惡化。

中華民國菸業協會 聯絡人:蔡維仁 / 0988-343-508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