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時》編輯委員會:我們對於「佔領中環」的基本立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0/01
資料來源: 
2014年9月22日,學聯發動大專生罷課,抗議人大常委提出的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框架「不符合國際標準」,要求設立公民提名特首候選人機制,為「佔領中環」運動打開序幕。2014年9月26日晚,學聯和學民思潮聯合發動群眾衝進政府總部東翼廣場;9月28日凌晨1時半,戴耀廷宣布啟動佔領中環,要求人大常委撤回政改決定、香港政府將政改諮詢推倒重來。

從9月27日開始,數以萬計的民眾上街遊行示威、佔據交通要道,政府派遣警察驅散群眾,拘捕多人。9月28日,職工盟以聲討警察暴力鎮壓為由號召全港工人在9月29日舉行大罷工,要求釋放所有被捕示威者,並要求政府和警察致歉,人大撤回政改決定和梁振英下台。教協宣布罷教,學聯宣布無限期罷課。泛民陣營總動員,展開同特區政府的全面對決。

在「亞太再平衡」的背景之下,街頭運動如果持續發展,遲早就會提出「影子特首」和「影子政府」,要求「國際社會」承認。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終於全面爆發了。北京官僚政權縱容港英技術官僚和香港資產階級十多年來的失敗統治,香港反帝反資社會主義政治傳統的失落──即「一國兩制」累積的各種矛盾的爆發,正使香港陷入異常危急的情勢之中。

面對這種非常的情勢,為了向讀者提供一種工人階級社會主義的思考資源,本誌編委會謹發表以下聲明。

香港政局的基本形勢和勞苦大眾的困境

香港同台灣一樣,是高度依賴國際金融資本的、具有新殖民地性質的、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社會,它們都在實行某種資產階級民主制。我們認為,香港並不存在所謂「民主化」的問題,而只有走不走向社會主義的問題。

無論是泛民對建制的鬥爭,還是台灣泛綠對泛藍的鬥爭,都是資產階級內部的鬥爭。泛民派和建制派都不反對金權政治、都不反對在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它們對於特首普選辦法的唯一分歧,就是可否讓反共反體制的政客有參選、甚至當選的資格。

目前香港勞苦大眾面對的真正問題,是自己沒有獨立於資產階級的社會主義政黨,沒有統一的、反對資本主義的工人運動,因此要麼沒有理由參與政治、要麼就成為資產階級民粹政治的玩物和炮灰。

泛民以通過公民提名讓反體制政客獲得特首候選人資格為由,發動街頭運動,說到底就是為資產階級的一翼爭權奪利的策略,並為帝國主義張目。這不會增進勞苦大眾的任何民主權利,甚至只會使反共反中成為香港社會的絕對共識,實現右派政變。這種運動,是同工人階級的利益和社會主義的事業對立的。

在「一國兩制」之下,北京官僚政權延續香港資產階級和港英技術官僚的統治,使全球資本主義危機下越加嚴重的矛盾和社會問題,被反共陣營描述成是回歸和「政制不民主」的結果。這種說法其實不堪一擊,資本主義制度並不會因為任何選舉制度而不產生矛盾、不發生危機,更不會因為反共人士執政而竟然令「權貴」失去統治地位。

然而,在「愛國左派」和香港資產階級的「統一戰線」之中,效忠帝國主義的泛民及其「左翼」,得以將自己打扮成「弱勢」、「基層」和「小市民」的守護者。在1990年代世界共產主義運動走進至今還沒有超越的低谷的大環境,和香港反帝反資社會主義傳統被淹沒的小環境下,泛民的反共民粹和建制的保守維穩,成為了香港政壇的兩大潮流。這樣,香港的殖民體制和歷史不但沒有被清算,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還成為了兩大黨派的「共同價值」。

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我們的面前出現了這樣的場景:建制派政治破產,只能期待佔中自行潰散或軍警鎮壓;泛民通過街頭運動獲得巨大的政治能量,宣布將會發動群眾攻佔政府機關。這場鬧劇和悲劇,若按照其邏輯發展下去,將會對香港、全中國、東亞甚至整個世界的勞苦大眾,造成無可限量的傷害。

我們迫切的需要工人階級的社會主義政治力量。

科學社會主義對資產階級普選的基本分析

馬克思認為,資產階級憲政的意義,就是將資產階級的統治,說成是普選制的產物和結果──也就是通過普選給予資產階級專政「合法性」和「認受性」。馬克思認為,通過資產階級普選「授權」的共和國,是資產階級strong>「統治的最強大最完備的形式」。當工人階級獲得階級覺悟、形成強大的革命力量,社會進入階級對決的革命年代之時,資產階級普選制就完成了「教育」勞動人民(即揭露金權統治的虛偽)的使命,「它必然被革命或者反革命所廢除。」

恩格斯在德國社會民主黨開始成為議會最大黨之時,明確地指出:

「普選制是衡量工人階級成熟性的標尺。在現今的國家裏,普選制不能而且永遠不會提供更多的東西。不過這也就足夠了。在普選制的溫度計標示出工人的沸點的那一天,他們以及資本家同樣都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們的著重)

恩格斯的意思十分明確:首先,就是資產階級普選制頂多是一種「民意調查」,展示工人階級有多支持自己的革命政黨,在資本主義制度之下(即「現今的國家」),它「永遠不會提供更多的東西」;其次,就是當資產階級普選制不能再維持資產階級憲政的運作、革命形勢出現的時候,它就會被工人階級革命或資產階級反革命所廢除。

眾所週知,列寧在其批判社會民主派投降資產階級建制的經典著作《國家與革命》中,就複述了馬克思和恩格斯以上的觀點,並據理駁斥社會民主派關於資產階級普選制「沒有階級性質」,而是「超越階級」的「民主體制」的謊言。

換言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主要生產資料私有制的最佳政治外殼,就是資產階級民主制;在資本主義制度之中,資本就是權力,選舉就是各個資本集團較勁的舞台;工人階級的革命政黨,可以利用選舉制度批判揭露資本主義,但一旦資產階級認為工人階級對其構成嚴重威脅時,資產階級民主制就會被廢除、普選制的外殼會被褪去,換成赤裸裸的軍警獨裁──反過來說,工人階級推翻資本主義,也要廢除資產階級普選制,建立以公有制為基礎的無產階級民主。

歷史進展到21世紀的今天,資產階級普選制已經成為了帝國主義徹底羈縻勞苦大眾、為其永遠鞏固統治的意識形態武器。

「國際標準真普選」的現實

泛民「左翼」特別強調,「無篩選」的「真普選」是「公平制度」,可以抗衡商界、得到各種福利,甚至,可以「廢除資本主義」──我們認為,這種說法是荒謬的。在2008年開始的這一輪世界資本主義危機的此時,這種說法是特別的荒謬絕倫。

比方說,在歐洲,以德國帝國主義馬首是瞻的歐盟委員會,正在對整個歐盟,特別是其南方諸國斷行緊縮政策:通過大規模削減公共開支、大幅度降低工資待遇、製造大量失業和破產,以提高資本的利潤率。美國帝國主義政權在挽救破產的金融資本之後,也實行了類似的政策,造成了類似的後果。面對要求改革政治獻金制度、結束金權統治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美國聯邦和各地方政府實施了斷然的鎮壓

當然,以美國為首的各個帝國主義軍事聯盟,除了正在侵略中東和非洲各地之外,也正在通過「亞太再平衡」圍堵中國。對於揭露其戰爭罪行、外交陰謀和聯同資訊科技大企業秘密監控全世界的切爾西·曼寧(Chelsea Manning)、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和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美國政府的回應,是監禁和通緝。

帝國主義統治階級的這一切暴行,都由資產階級普選所「授權」的國家機器斷然執行。缺乏問題意識和社會主義組織的勞苦大眾,面對整個資本主義建制及其媒體的合謀,根本就無力抗拒,而資本主義國家對有組織的工人抗爭的態度,就是嚴打。

我們還可以補充,泛民陣營不少支持者十分仰慕、甚至要求香港復歸其統治的英國的體制,到底是怎麼樣的「國際標準民主」。在英國,軍警法官乃至全體公民效忠的對象,是英王,而不是憲法(英國沒有成文憲法)、更不是民選的下議院(即「平民院」);上議院即「貴族院」的議員,則是由政府推薦、英王委任的。這種制度的設計,就是為了選舉制度一旦因階級鬥爭激烈而「失效」之時,軍警司法機關(即國家機器的內核)可以用英王的名義發動政變。

在1970年代英國工人鬥爭熾熱的時候,就有軍隊將領放言宣稱,會像美國支持的皮諾切特在智利發動政變一樣,粉碎左派。最後,英國統治階級通過民選的戴卓爾政府,用大裁員的威脅迫使英國工運的先鋒隊礦工工會罷工,經過一年的政治和軍警圍剿之後擊敗礦工,促使整個政壇全面右傾,和工黨黨內右派的崛起。

當然,這不只是歐美的問題,在我們所處於的東亞,比方說,菲律賓的政治體制是美國的拷貝,台灣、韓國、日本、印尼等等統統都實行資產階級普選,然後呢?

這些地方實際上都由親帝的大資產階級所統治,完全不存在強大的工人階級社會主義政治力量(韓國、菲律賓、印尼、印度還用這樣那樣的方式迫害他們認定的反體制左派),勞苦大眾都處於被資產階級所統治、剝削和壓迫的處境,他們有形式上的公民權利,但完全沒有實際的政治權力。

資產階級普選除了是強化統治秩序合法性和調節社會矛盾的工具之外,什麼都不是。

徹底一點的說,資產階級議會是資產階級國家的外殼,資產階級政府的首長是資本主義的大管家,資產階級軍警和司法系統是資產階級維持統治的暴力內核──有沒有普選、實行怎麼樣的普選、選出了那個黨派的人當政府首長,都不會改變這些基本事實。

無論在理論上還是事實上,工人階級都沒有可能通過資產階級普選奪取政權、向社會主義過渡,這是一百多年的歷史經驗所反覆證明了的。資產階級面對國內外的工人壓力,會使用福利措施緩和局勢,但當工人組織構成政治威脅、財稅政策影響利潤率之時,就會收回改良措施。在資本主義制度之下,福利措施最後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成為它們的相反。

總言之,那些宣稱選他們出來當議員當官,甚至資產階級普選本身,就可以實現「社會公義」的政黨政客,是徹頭徹尾的騙子。

宣揚資產階級普選萬能論,在捨本取末、自欺欺人之餘,還完全無助於反抗剝削和壓迫,反而會通過加強右派意識和選舉民粹、使勞苦大眾更加難以翻身。

街頭運動的邏輯

華人民主書院用以訓練佔中運動領導者的「經典」──吉恩·夏普(Gene Sharp)等人的顏色革命戰略戰術著作之中──多次論述使用青少年學生包圍/衝擊政權機關的重要性。

在這種場景下,軍警不動手,就可以大肆宣傳政權自知理虧/膽怯無能,壯大反對派聲勢、鼓動更大規模的衝擊行動;軍警動手,如出現大量傷亡,則可以大肆進行輿論攻勢,呼籲「國際社會」制裁政權、甚至承認反對派為唯一合法政府。而即使傷亡不大,在宣揚政權鎮壓青少年殘暴不仁之餘,也可以為被捕的領袖們實行政治資本的原始積累。如此通過輿論作戰,不斷滾大反對陣營,直至政權瓦解為止。

換句話說,當顏色革命的領導者宣稱他們「不相信暴力」的時候,他們在撒謊。

夏普本人就強調,他們傳播的技術儘管號稱「非暴力」、但絕非「反暴力」,而是以顛覆目標政權為目的的「政治挑戰」(political defiance)。根據夏普的說法,「政治挑戰」的終極任務,就是在推翻目標政權之後,用一個「小政府、大社會」(即公共權力被虧空,政治日程由帝國主義和買辦資產階級飼養的「公民團體」所支配)的「民主」體制取代之。

夏普本人也意識到,這個過程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暴力。對他來說,這並不是要不要暴力的問題,而是要為反對派最終奪取政權創造民意條件。號稱「非暴力」的「政治挑戰」,就是這種戰略的核心技術。戴耀廷從7月就開始講的「愛與和平可以穿透坦克車的裝甲」,只有在夏普的戰略的語境之下,才可以得到正確的理解。

夏普傳授的技術的一個核心,就是佔據具有象徵意義的廣場或重要街道,挑戰軍警執行任務的能力、進而挑戰軍警對政權的效忠。使目標政權失去管治能力,令社會政治經濟秩序瓦解,讓民眾以為選舉反對派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這就是顏色革命的推動力。

勸諭不行,就用盾牌驅趕;盾牌驅趕不行,就用胡椒噴霧;胡椒噴霧不行,就用催淚彈;催淚彈不行,就用橡膠子彈;橡膠子彈不行,就用水砲、音波砲;接著,就很歐美的直接掄起特製的棍子,衝進人群之中直接打,甚至仿照美國的做法,用阻擊手擊倒示威領袖。

鎮壓示威的「普世邏輯」,就是這樣。

夏普就是要用徒手群眾的軀體,測試軍警部隊的底線、測試政權的底線,並以此實現政權更迭。換句話說,參加夏普式街頭運動的群眾,是反對陣營領導者和他們背後的帝國強權進行政治賭博的籌碼──這是不以個別參與者的主觀動機、甚至「左翼訴求」為轉移的。

運動所處的國際情勢

有所謂社運分子很興奮的說,香港現在是2005年年底反世貿以來第一次出現催淚彈橫飛的情況,是很厲害的抗爭。行動很成功,暴力要升級。

但他們有沒有想到,九年前的抗議,反對的是帝國主義羈縻壓殺勞動人民的「國際標準」;而九年之後的今天,他們正在興高采烈地要求的,正正就是同一個帝國主義羈縻壓殺勞動人民的「國際標準」?

這種建立在群眾的政治無意識之上的街頭運動,到底會對什麼政治勢力有利?

運動領導的短期目標,是實行使香港形同獨立政體的「真普選」,使香港正式成為反對中共政權的基地;而長期目標,就是聯同所有反共者「推翻一黨專政」,實現他們在1989年確立的政治綱領。

這些目標,高度配合冷戰以來,以美國為首的帝國主義勢力在世界各地用金錢、暴力、媒體推行的「反共·反獨裁」大業。比方說,學民思潮的《破折號》和號稱「左翼」的《全球化監察》,都呼籲支持者到美國白宮網站上參加要求美國阻嚇中共不要在香港實行「第二次天安門屠殺」的聯署聲明。佔中支持者這種自發而自然的行動,很純粹的證明了他們的世界觀──一個美國是世界警察的世界觀。同一批人同時高度評價美國近年對敘利亞、利比亞、埃及和烏克蘭的「民主介入」,也視那些國家的街頭運動為榜樣。

可見,佔中,一直都不只是「香港自己的事」。

「不應袖手旁觀」?

不少人因為警察鎮壓示威群眾,覺得不應袖手旁觀、要「做一些事情」而上街。我們認為,這種感情因素是可以理解的,但更重要的是,運動的目標到底是什麼?而「人民勝利」了以後,到底那一些人會得益?他們有好處,是否就意味著勞苦大眾也會有好處?

任何挑戰政府統治的群眾運動,警察都會因應運動的發展而作出不同程度的打壓。運動的領導者,打從一開始就完全清楚、並預料到警察會用那些手段對付示威者。但警察一使用武力,泛民就矯情的要求警察不要動武,鼓勵人們上街「守護學生」。這種「道德感召」,令不少通常自認對政治冷感的民眾,忽然感到莫名的「社會責任」,相信自己必須參與。但這恰恰只能為泛民造勢。

警察本來就為當權者服務,警權也不是一夜之間變強的,使用催淚彈,不是因為香港的自由收窄了,而是因為過往的運動未演變到這個地步而已。既然反抗必須面對打壓,就該慎重地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而犧牲。

比方說,泛民上台,會不會就帶來更多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不會。因為資本主義制度根本沒有改變,只是換了個代表不同資本集團的代理人而已。而且,基於泛民的意識形態,他們一旦上台,社會輿論只會更加右傾、更加親帝。更徹底一點的說,當香港有經過普選授權的政府之後,泛民執政之下的香港警察,在處理遊行示威時,因為沒有了現在的政府所遭遇的「認受性」限制,只會同他們推崇的歐美國家「看齊」,完全沒有忌諱地鎮壓他們認為有問題的那些社會抗爭。

當然,更重要的問題是,中國這個官僚畸形的工人國家、全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美國戰略遏制的首要目標,將會往何處去?會走向資本主義,還是社會主義?香港的勞苦大眾應不應該支持顏色革命,幫助帝國主義一統天下?還是聯合大陸的勞苦大眾,保衛公有制、清除官僚特權,建立工人階級的民主制度、爭取世界社會主義?

追求社會平等的人們,必須使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動,拒絕顏色革命的民粹謊言,拒絕顏色革命撕裂社會、促成親帝政變的邏輯,不要讓悲劇發生。這樣才能真正守護青年,為真正符合勞苦大眾利益的運動、為社會進步的未來,保存寶貴的種子。

我們的任務

資本主義制度造成的各種問題、以至制度本身,只能夠通過工人階級的自我覺醒、自我組織和自我解放的運動,才可以得到解決。

要結束極少數資本家對絕大多數勞動者的統治,要實現以工人階級為核心的所有被剝削者和被壓迫者對社會的主權,就必須打倒資產階級的政治和思想影響,建立工人階級自己的社會主義政黨,通過階級鬥爭積累工人階級的政治和組織力量,最終炸毀資產階級的國家機器、使社會的主要生產資料成為公有財產,建立無產階級的民主制度,實現民主的計劃經濟,推動世界革命、走向社會主義。

我們清楚的知道,這是一個艱苦而長遠的工作。當下我們可以做到的,就是耐心宣傳我們的主張,讓關心社會問題的民眾得到思考的資源,在世界資本主義危機、帝國主義力圖通過政治和軍事作戰維持其統治地位的紛亂時勢之中,破除資產階級意識形態的迷思,開闢工人階級自我解放的道路──只有走這條路,才能破除迷信:不靠帝國霸權,不靠運動英雄,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

追求社會進步的朋友們,要擺脫街頭運動的迷思。資本集團之間的政權更迭,從來不會改變被剝削者和被壓迫者的處境。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一起討論和思考,怎樣才可以開始重新樹立社會主義的旗幟,讓主觀上渴求社會進步的那些青年工人和學生,不致於淪為街頭運動和民粹政治的新血和炮灰,而得以成為反對帝國主義、反對資本主義,反對官僚獨裁,爭取社會主義民主的中堅力量。

為重建工人階級的意識形態、組織和鬥爭力量而奮鬥!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跨時》編輯委員會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什麼都反,就是不反支那帝國主義。該說苦勞網不意外嗎?

這篇又不是苦勞網的聲明,該說樓上連發表單位都沒看,這種程度的小酸酸也不意外嗎?

20世紀初的社會主義者,有很多也反對 universal suffrage 哩,邏輯跟這篇差不多天然呆,左蠢到看不清楚社會矛盾的面向複雜度。

簡單的說,這篇文章要的就是一國一制,亦即不管那個「一制」有多大的缺點,畢竟他是個「工人官僚國家」,所以更有社會主義的希望。

只是那個國家的工人都不相信他國內的東西是真正的社會主義了,倒只有香港的左膠跟台灣的蠢左相信耶,真倒是距離產生美感了,這方面台灣蠢統左倒是跟他們最愛罵的台獨愛對日本有幻想一樣。大家都是距離產生美感的信徒。

范可欽揭密 黎智英策畫占中
2014年 10月 2日
藍孝威 台北報導

香港占中行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暗中策畫已久,前倒扁運動發言人范可欽透露,黎智英曾找他和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祕密開會,討教如何執行占中。不料開會內容錄音檔遭駭客竊取,被香港媒體全部披露,范可欽氣得大罵黎智英,「狗改不了吃屎!果然是狗仔!」

范可欽昨晚在由馬千惠、彭華幹主持的中天娛樂台《大學生冰的啦》節目中透露,一年多前接到施明德電話,找了他、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等人,一起去黎智英家開會。一抵達黎家,就看見幾個香港朋友在座,黎智英還沒收在場所有人的手機放在隔壁房間,以防竊聽。

坐下後,黎智英開口:「我們想要執行占中活動,可是不知道怎麼占領,可不可以教我們怎麼做?」范可欽說,施明德聽了當下愣住,表情凝重問黎智英:「你們有沒有準備坐牢的決心?」

范可欽轉述,黎智英斬釘截鐵地說:「我們不但準備坐牢,我們還準備死。」范可欽說,施明德當場聽了眼眶就紅了,因為施明德最沒辦法招架這樣的情懷,接著施明德就展開沙盤推演。

范可欽表示,這個祕密本來要隨著他進墳墓的,因為大家事先說好不可透露,沒想到在一個多月前,施明德打給他說:「你有沒有看報紙?我們那天到黎智英家的內容都被錄音了!」

范可欽求證後發現,香港報紙當天在頭版新聞解密了錄音內容。他質問黎智英,黎表示:「我助理的電腦被駭客入侵,劫走了完整的錄音檔」。

范可欽不滿地說,黎智英當天要求與會人士交出手機,避免會議內容遭竊聽,沒想到黎智英在飯廳裝了錄音設備,把大家討論內容全都錄下來,音質還非常清楚,「完全就是狗仔的行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2D_jb5Yj1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avEZvTqpY

台資在大陸、東南亞惡名昭彰,剝削、欺壓當地工人階級,以政治經濟學的觀點來看,臺灣對於大陸、東南亞,倒是有點類似准「臺灣帝國主義」、准「臺灣殖民主義」,大陸、東南亞人民必須打倒「臺灣帝國主義」,消滅「臺灣殖民主義」,才能得到解放。

當然,這只是玩笑!不長進的臺灣其實只是美、日、西方的附庸,根本作不成「臺灣帝國主義」,臺灣本身也只是新殖民地,祇能當帝國主義的奴才。真正的臺灣問題就是如何結束兩岸分裂,從美、日、西方的扈從地位中解放出來的問題。

大陸搞修正主義,縱容台資剝削、欺壓勞工,地方政府往往與台資狼狽為奸,官商勾結,助紂為虐。大陸當局對臺獨、獨臺軟弱,懼怕美、日、西方,忽視人民反帝、反資、反腐的願望,以致臺、港、疆、藏問題日益嚴重。

US Openly Approves Hong Kong Chaos it Created
http://www.globalresearch.ca/us-openly-approves-hong-kong-chaos-it-creat...

By Tony Cartalucci
Global Research, September 30, 2014
Land Destroyer Report
Region: Asia
Theme: Police State & Civil Rights

The “Occupy Central” protests in Hong Kong continue on – destabilizing the small southern Chinese island famous as an international hub for corporate-financier interests, and before that, the colonial ambitions of the British Empire. Those interests have been conspiring for years to peel the island away from Beijing after it was begrudgingly returned to China in the late 1990′s, and use it as a springboard to further destabilize mainland China.
Behind the so-called “Occupy Central” protests, which masquerade as a “pro-democracy” movement seeking “universal suffrage” and “full democracy,” is a deep and insidious network of foreign financial, political, and media support. Prominent among them is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and its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 as well as NED’s subsidiary, the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
Now, the US has taken a much more overt stance in supporting the chaos their own manipulative networks have prepared and are now orchestrating. The White House has now officially backed “Occupy Central.” Reuters in its article,” White House Shows Support For Aspirations Of Hong Kong People,” would claim:
The White House is watching democracy protests in Hong Kong closely and supports the “aspirations of the Hong Kong people,” White House spokesman Josh Earnest said on Monday.”
The United States supports universal suffrage in Hong Kong in accordance with the Basic Law and we support the aspirations of the Hong Kong people,” said Earnest, who also urged restraint on both sides.
US State Department Has Built Up and Directs “Occupy Central”

Image: The US through NED and its subsidiaries have a long history of
promoting subversion and division within China.
-
Earnest’s comments are verbatim the demands of “Occupy Central” protest leaders, but more importantly, verbatim the long-laid designs the US State Department’s NDI articulates on its own webpage dedicated to its ongoing meddling in Hong Kong. The term “universal suffrage”and reference to “Basic Law” and its “interpretation” to mean “genuine democracy” is stated clearly on NDI’s website which claims:
The Basic Law put in place a framework of governance, whereby special interest groups, or “functional constituencies,” maintain half of the seats in the Legislative Council (LegCo). At present, Hong Kong’s chief executive is also chosen by an undemocratically selected committee. According to the language of the Basic Law, however, “universal suffrage” is the “ultimate aim.” While “universal suffrage” remains undefined in the law, Hong Kong citizens have interpreted it to mean genuine democracy.
To push this agenda – which essentially is to prevent Beijing from vetting candidates running for office in Hong Kong, thus opening the door to politicians openly backed, funded, and directed by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 NDI lists an array of ongoing meddling it is carrying out on the island. It states:
Since 1997, NDI has conducted a series of missions to Hong Kong to consider the development of Hong Kong’s “post-reversion” election framework, the status of autonomy, rule of law and civil liberties under Chinese sovereignty, and the prospects for, and challenges to democratization.
It also claims:
In 2005, NDI initiated a six-month young political leaders program focused on training a group of rising party and political group members in political communications skills.
And:
NDI has also worked to bring political parties, government leaders and civil society actors together in public forums to discuss political party development, the role of parties in Hong Kong and political reform. In 2012, for example, a conference by Hong Kong think tank SynergyNet supported by NDI featured panelists from parties across the ideological spectrum and explored how adopting a system of coalition government might lead to a more responsive legislative process.
NDI also admits it has created, funded, and backed other organizations operating in Hong Kong toward achieving the US State Department’s goals of subverting Beijing’s control over the island:
In 2007, the Institute launched a women’s political participation program that worked with the Women’s Political Participation Network (WPPN) and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Women’s Centres (HKFWC) to enhance women’s participation in policy-making, encourage increased participation in politics and ensure that women’s issues are taken into account in the policy-making process.
And on a separate page, NDI describes programs it is conducting wi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o achieve its agenda:
The Centre for Comparative and Public Law (CCPL) at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with support from NDI, is working to amplify citizens’ voices in that consultation process by creating Design Democracy Hong Kong (www.designdemocracy.hk), a unique and neutral website that gives citizens a place to discuss the future of Hong Kong’s electoral system.
It should be no surprise to readers then, to find out each and every “Occupy Central” leader is either directly linked to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NED, and NDI, or involved in one of NDI’s many schemes.

Image: Benny Tai, “Occupy Central’s” leader, has spent years associated with
and benefiting from US State Department cash and support.
-
“Occupy Central’s” self-proclaimed leader, Benny Tai 戴耀廷, is a law professor at the aforementioned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nd a regular collaborator with the NDI-funded CCPL. In 2006-2007 (annual report, .pdf) he was named as a board member – a position he has held until at least as recently as last year. In CCPL’s2011-2013 annual report (.pdf), NDI is listed as having provided funding to the organization to “design and implement an online Models of Universal Suffrage portal where the general public can discuss and provide feedback and ideas on which method of universal suffrage is most suitable for Hong Kong.”
Curiously, in CCPL’s most recent annual report for 2013-2014 (.pdf), Tai is not listed as a board member. However, he is listed as participating in at least 3 conferences organized by CCPL, and as heading at least one of CCPL’s projects. At least one conference has him speaking side-by-side another prominent “Occupy Central” figure, Audrey Eu. The 2013-2014 annual report also lists NDI as funding CCPL’s “Design Democracy Hong Kong” website.
Civic Party chairwoman Audrey Eu Yuet-mee 余若薇, in addition to speaking at CCPL-NDI functions side-by-side with Benny Tai, is entwined with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and its NDI elsewhere. She regularly attends forums sponsored by NED and its subsidiary NDI. In 2009 she was a featured speaker at an NDI sponsored public policy forum hosted by “SynergyNet,” also funded by NDI. In 2012 she was a guest speaker at the NDI-funded Women’s Centre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event, hosted by the Hong Kong Council of Women (HKCW) which is also annually funded by the NDI.

Image: Martin Lee and Anson Chan 陳方安生 belly up to the table with US Vice President Joseph Biden in Washington DC earlier this year. During their trip, both Lee and Chan would attend a NED-hosted talk about the future of “democracy” in Hong Kong. Undoubtedly, “Occupy Central” and Washington’s support of it was a topic reserved for behind closed doors.
-
There is also Martin Lee 李柱銘, founding chairman of Hong Kong’s Democrat Party and another prominent figure who has come out in support of “Occupy Central.” Just this year, Lee was in Washington meeting directly with US Vice President Joseph Biden, US Congresswoman Nancy Pelosi, and even took part in an NED talk hosted specifically for him and his agenda of “democracy” in Hong Kong. Lee even has a NED page dedicated to him after he was awarded in 1997 NED’s “Democracy Award.” With him in Washington was Anson Chan, another prominent figure currently supporting the ongoing unrest in Hong Kong’s streets.
“Occupy Central’s” Very Unpopular Agenda
If democracy is characterized by self-rule, than an “Occupy Central” movement in which every prominent figure is the benefactor of and beholden to foreign cash, support, and a foreign-driven agenda, has nothing at all to do with democracy. It does have, however, everything to do with abusing democracy to undermine Beijing’s control over Hong Kong, and open the door to candidates that clearly serve foreign interests, not those of China, or even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Image: 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and its various subsidiaries including the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are backed by immense corporate-financier interests who merely couch their hegemonic agenda behind “promoting democracy” and “freedom” worldwide. Above is a representation of the interests present upon NED’s board of directors.
-
What is more telling is the illegal referendum “Occupy Central” conducted earlier this year in an attempt to justify impending, planned chaos in Hong Kong’s streets. The referendum focused on the US State Department’s goal of implementing “universal suffrage” – however, only a fifth of Hong Kong’s electorate participated in the referendum, and of those that did participate, no alternative was given beyond US-backed organizations and their respective proposals to undermine Beijing.
The BBC would report in its article, “Hong Kong democracy ‘referendum’ draws nearly 800,000,” that:
A total of 792,808 voters took part in an unofficial referendum on universal suffrage in Hong Kong, organisers said.
The 10-day poll was held by protest group Occupy Central.
Campaigners want the public to be able to elect Hong Kong’s leader, the chief executive.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says the vote has no legal standing.
About 42% of voters backed a proposal allowing the public, a nominating committee, and political parties to name candidates for the top job.
For a protest movement that claims it stands for “democracy,” implied to mean the will of the people, it has an unpopular agenda clearly rejected by the vast majority of Hong Kong’s population – and is now disrupting vital parts of the island, holding the population and stability hostage to push its agenda. All of this is being orchestrated and supported by the United States, its State Department, and its network of global sedition operating under NED and its subsidiary NDI.
While the Western media shows mobs of “thousands” implying that “the people” support ongoing chaos in Hong Kong’s streets, “Occupy Central’s” own staged, illegal referendum proves it does not have the backing of the people and that its agenda is rejected both by mainland China and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Exposing the insidious, disingenuous, foreign-driven nature of “Occupy Central” is important. It is also important to objectively examine each and every protest that springs up around the world. Superficiality cannot “link” one movement to another, one group to hidden special interests. Rather, one must adhere to due diligence in identifying and profiling the leaders, following the money, identifying their true motivations, and documenting their links to special interests within or beyond the borders of the nation the protests are taking place in.
By doing this, movements like “Occupy Central” can be exposed, blunted, and rolled over before the destruction and chaos other US-backed destabilization efforts have exacted elsewhere – namely the Middle East and Ukraine – can unfold in Hong Kong.

黎智英,到底你追求的民主是甚麼?
2014/04/10 熱血時報 作者:Victor Chai

今日看到台灣《蘋果日報》刊登了其老闆黎智英的文章《站在尊嚴的高地上》,讚揚台灣太陽花運動的同時,又支持台灣市場對大陸完全開放。再細想肥佬黎一直以來對「民主」或者民主黨的追求,實在感慨萬千。
黎智英,太陽花運動的尊嚴、台灣人的自愛、民主的基石並不是單純訴諸「民族的尊嚴」就能解釋,亦等同你所追求的民主並不能單以「團結、策略」就可以成功。當中「民主」最關鍵的,是你一直忽略、甚至透過自己手上的傳媒機器加以詆毀的本土意識,換句話說就是對社會的責任心。
文中最令我震驚的是,你認同台灣學生運動,認為他們熱愛台灣,觸動了你的良知,但文中你又一再強調「相信台灣閉關只會陰乾」、「台灣的生路是經濟對外完全開放,尤其是對中國大陸」,徹底與台灣學生運動「抗拒赤化、守護本土」的訴求相右。那麼,你所認同的太陽花運動是甚麼?就只是一眾學生佔領、衝擊的激情?當然這也是你所豢養的香港民主黨無法帶給你的快感。但要知道,太陽花運動最具說服力的地方不是始於衝擊而來的快感,而是學生的激情回歸到起始的理性,源於對「服貿」的抗議、對於台灣未來的擔憂,因為他們着緊本土社會的發展,後續的運動才有吸引群眾參與的本錢,繼而有數十萬的群眾集會。一切就是因為「本土意識」,這是民主運動或者群眾運動最大的本錢。
這個道理,香港豈不是已經告訴了你嗎?十多年來爭取民主的失敗,就是政黨過份相信「民主」的激情足夠感染群眾,而忽略了告訴市民「民主有多實在和本土」。你我都清楚知道,民主從來也不是虛無的東西,它代表着生活在自己土地上的人民的意願、決定,背後更包含着自由、辯論等等,而且直接影響著我們日常的生活、未來的人生。民主是不能只依賴激情而生存的,它必須與本土訴求相輔相成。
你對民主的迷思,不單是將「本土」視若無睹,還摒棄了民主教育群眾的目的。猶記得上屆立法會選舉日前夕,你以一篇《自由的分水嶺》抹黑狙擊民主黨等偽民主派的黃毓民是受共產黨指使。幸而日久見人心,至今因為「入閘」、「缺乜都可」而互咬到死去活來的偽民主派,尾巴終也露了出來。你根本不相信民主,你惡毒攻擊那些要求泛民反省的人,為民主黨提供庇蔭,以致他們就算出賣選民、出賣民主也不致於完全覆滅。萬幸,《蘋果日報》對民主黨的保護也是捉襟見肘、日見消沉,就是因為部份市民開始有自己的判斷,自行制裁偽民主派。倘若所有人都像你一樣寵愛、溺愛白鴿,那麼它如何能夠改進、反省呢?相信為人父母的你,也是相當明白這個道理。民主,就是要市民透過選票懲罰背叛選民的人,也是一次教育群眾的過程。沒有公民意識成熟的社會,談民主也是枉然。
單靠激情而生存的民主,是不會成功,也不會長久的。你說過︰「自由失去了,我們就拿不回來。」但你又有否看到,民主得到了,我們也有機會失去?當市民放棄制裁偽民主派、拒絕要求政黨因為錯誤判斷而負責、拋棄「票債票償」,群眾甘於放棄自己的權利,就算是早已到手的民主也儼如消失。
民主的分水嶺,就是讓激情回歸理性,民眾的本土意識抬頭、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埋葬上屆背叛選民的喪屍。
黎智英,到底你追求的民主是甚麼?

最應該實施一人一票普選的是美國,美國由於選舉制度的複雜、落後、不合理、不透明,所以大選總是被代表跨國資本的統治精英操控,美國選舉奧步的腐敗、卑鄙、無恥、詭譎,遠遠超過臺灣。左派及自由派的學者,如 Chomsky、Palast 等,常批評美國金權掛帥、假民主、不民主的選舉制度。2000 年美國總統選舉舞弊醜聞,由於佛州 (Florida) 的作票,Gore 以較高票落選 ( 50,999,897 / 48.4% 對 50,456,002 / 47.9% 多 543895 票),保守派佔優勢的法院也緊接著判決選舉有效,即是明證。

Noam Chomsky on the U.S. elections - INT's ENLIGHTENMENT MINUT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Ms3iFRP80
Noam Chomsky - State-Corporate Complex: A Threat to Freedom and Surviv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TjPhuN3N9I
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election in Florida, 2000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United_States_presidential_election_in_Flor...
Florida election recount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Florida_election_recount
Fahrenheit 9/11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Fahrenheit_9/11
The Best Democracy Money Can Buy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Best_Democracy_Money_Can_Buy
Greg Palast Website
http://www.gregpalast.com/

「真普選聯盟」日前爆出文件外洩,揭發鼓吹學生罷課有幕後黑手,更有密件踢爆外國勢力煽動學生參與罷課及「佔中」。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在網上公開「公民黨英語組」本月初會議紀錄,揭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情治人員等近40人,與香港學生代表開會商討罷課行動。

其間,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 Dan Garrett 表示,華府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爭取民主運動,讓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並稱美國堅定支持罷課,保證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 Dan Garrett 又指,目前各方勢力與中國政府的抗爭都到了臨界點,很容易就會爆發,美國堅定支持罷課行動,正與鄧美晶的「社會主義行動」密切聯繫,推動鄧的「全港罷課大聯盟」的一系列抗爭行為。

公民黨早前只稱Dan Garrett是一名城大的博士生,但後來 Dan Garrett 被揭發1991 – 2005 在 CIA工作,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曾任職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

只要反對中國共產黨,就是CIA。

(「如何在三秒內成為激進左派」)

只要反對CIA,就是反民主。

(「如何在三秒內成為泛民派」)

紅色中國網
美國策劃香港占中給中國左派帶來的挑戰
阿早 10/3/2014

美國被曝一手策劃香港占中(見附文),來勢洶洶,志在必得。

我看以美國為首的外力這次插手中國香港的內政,以製造局部動亂為手段,進一步鉗制跟勒索兒皇帝集團鄧腐黨偽共以求取更多的政治經濟利益(如如何處理幾萬億美元外債跟國企尤其是金融業的私有化之類),大有你不聽命我就更猛的味道。我看鄧腐黨偽共除了投降之外是無計可施的,因為從鄧賊小平起經過這幾屆偽共政權,可以交出的的投名狀都交出了,做了過河卒子就只能搏命向前,最後的犧牲者就是全體中國人民的所有利益。如我早前的預測(見「要警惕民主派、買辦派狗咬狗後造成最壞的結果),既然已是過了河的卒子,鄧腐黨偽共俯首貼耳投入外力懷抱的最壞結果可能出現。

前車之鑒是89六四「民主」運動,鄧腐黨偽共雖對年輕學生跟群眾痛下殺手,但最後還是被人予取予求,為什麼?因為鄧賊小平打越南,給世界財團搞吸血鬼般的世界工廠,以及必須開展市場經濟等三大投名狀早已在80年代初就交出了也!

問題是中國左派就面臨了一個尷尬的兩難局面,此時此地如果也在香港進行反對鄧腐黨偽共的行動,就會達到給以美國為首的外力為淵驅魚效應,如果認為投鼠忌器而採取袖手旁觀的態度,等於就要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放棄跟鄧腐黨偽共做鬥爭;問題是這段時間要等多久?而在此期間之內,鄧腐黨以圍魏救趙手法,以時間爭取空間,利用民族主義作號召欺騙全民團結,一致對外以救其自身的燃眉之急,有如當年的蔣介石國民黨反動集團,到時中國左派又要如何對付?不要說不可能,目前國內輿論上現在就有這種跡象了!

因此,美國策劃香港占中給中國左派帶來的挑戰問題,的確是不容易應付的現實,這個答案,阿早的看法是仍然得從毛主席的教導中去找尋。

附文:
美國被曝一手策劃香港占中
大中小 2014-10-03 00:44:13
多維新聞

成件事都有美國影子, 爭取民主, 真係為香港好?
http://global.dwnews.com/big5/news/2014-10-03/59611528.html

近日香港爆發的“占中”活動引起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英國、美國以及法國均積極介入此次活動,美國被曝是此次“占中”活動的幕後主腦,出錢出力。泰國智庫研究學者卡塔盧奇(Tony Cartalucci)近日發標題為“美國公開認可香港製造的亂局”(US Openly Approves Hong Kong Chaos it Created)的文章稱,香港本次“占中”行動實際上是“占中三子”在美國的支持下策動的。

他在文中指出,有美國國務院背景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自1983年成立後,每年從國會獲得約7.8億港元的撥款,再透過各地的美國機構或組織,暗中出錢出力推動各地民主發展。“占中”表面偽裝成以爭取“普選”為訴求的民主行動,實際上卻暗中接收以美國國務院、美國民主基金會和全國民主研究所為首的西方國家機構在財政、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援助。美國政府此舉是要將香港轉化成境外組織直接影響中國的發源地。他批評,西方勢力自從極不情願地歸還香港主權後,就開始積極謀劃如何分離香港特區和中國內地,甚至計劃讓香港成為破壞中國穩定的一枚棋子。

王毅10月會見克裏時,告誡美國勿乾涉中國內政

針對香港近期的“占中”行動,美國多次發聲支持“占中”。“占中”亦成為中美雙方高層官員會面的焦點,正在訪美的外交部長王毅10月2日先後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國務卿克裏會面。奧巴馬在會面中指出,希望港府及示威者的分歧能夠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強調華府一直支持開放的制度,認為對香港繁榮穩定最為重要。在與克裏的會面中,克裏稱美國支援香港根據“基本法”推行普選,亦高度希望香港當局能夠克制及尊重示威者表達意見。

卡塔盧奇指出,現時美國已經對自己一手精心打造的亂局公開表態支持。“他們的策劃團隊早已蠢蠢欲動,蓄勢待發。白宮發言人在本週一的例行記者會上一字不差地呼應了‘占中’領導者的訴求,但更為重要的在於這些聲明與國務院附屬的全國民主研究所網站上用精心辭藻堆砌出的乾涉香港事務言論不謀而合。”

他說,為了阻撓中國中央政府對特首候選人的審核,從而讓受到美國國務院公開支持、資助的政客安插進候選人名單中,美國民主研究所更假借“考量香港選舉制度發展和中國治下的民主前景”為由,不遺餘力地對香港實施不間斷的政治乾涉。

卡塔盧奇翻查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網頁後,發現該組織與香港大學共同成立了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CCPL),其中指“CCPL的成立目的是要在政改諮詢的過程中,擴大公民的意見”,而“占中”發起人戴耀廷在2006年至2007年是CCPL成員之一。2013年至2014年,戴耀廷雖然已不是成員,但至少三次出席該組織的會議,並領導該中心的一項有關政制發展的研究計劃。

他又指,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多次出席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有份贊助的活動。民主黨創党主席李柱銘也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有密切接觸,他早在1997年就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頒發民主獎項。今年4月,李柱銘更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華盛頓與美國副總統拜登會晤,又在當地一個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舉辦的講座中演說,談及香港民主進程。

一名自稱老泛民、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9月16日晚撰文稱,接到匿名人士爆料,指公民党英語組、“香港2020”9月5日晚舉行會議,邀請外籍人士討論政改,出席者包括兩名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美情治人員和外國學者等40人,前經濟司布簡瓊(Elizabeth Bosher)更是被陳方安生和李柱銘等人親自送入會場。該人士上載4頁會議記錄及多張圖片,顯示會議由公民党主持,發起罷課的“學聯”和“學民思潮”等均有代表出席。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曾任職美國國防部和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的丹•蓋瑞特稱,“這次回美國向頂頭上司匯報目前香港所處境況及我在港推動的工作進展。華盛頓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民間、社會力量爭取民主訴求運動,尤其是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他還承諾,“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

卡塔盧奇還在另一篇題為 “香港占中是美國煽動的叛亂”(Hong Kong'Occupy Central' is US-backed Sedition)的文章中稱,香港示威者喊出的口號與採取的策略,都可以在美國於其他各地引發的政治動蕩和政權變動上找到相同之處。從該活動的發起者身份、資金來源以及西方媒體的報道都表明,美國都在忙於讓香港難以受北京管制。這是2011年美國設計的“顏色革命”、“阿拉伯之春”的最新延續。
(東坡 編輯)

2014.10.01 Author: Tony Cartalucci
Hong Kong’s “Occupy Central” is US-backed Sedition
http://journal-neo.org/2014/10/01/hong-kong-s-occupy-central-is-us-backe...
http://www.legitgov.org/Hong-Kongs-Occupy-Central-US-backed-Sedition
http://www.thetruthseeker.co.uk/?p=104885

樓上的阿早認為:鄧腐黨利用民族主義作號召欺騙全民團結,有如當年的蔣介石國民黨反動集團。阿早言之有理,但是

1. 西安事變後,在人民反對日本的帝國主義的強大壓力下,蔣介石改變消極抗日的「抗日必先勦匪,攘外必先安內,安內以攘外,剿匪以抗日」立場,「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逐漸形成,奠定日後抗戰勝利的基礎。當前修正主義集團防左甚於反帝,乞求充當美帝老二而不得,在人民反帝反資的強烈願望下,是否仍然有可能改變消極反帝立場?在反帝的立場上,蔣介石還是比汪精衛相對進步。

2. 如果美帝成功地利用顏色革命,如同搞垮前蘇聯般地「和平演變」中國,新生的買辦資產階級政權剝下特色社會主義畫皮,更加反共、親帝、媚外,到時中國左派又要如何對付?當前全球反美帝右翼顏色革命的鬥爭,是否可視為「全球反帝統一戰線」的重要環結?對於走資的中共,是否仍然有可能促其向左轉?在不造成大規模動亂、避免中國肢解的條件下,「和平轉化」偽共成為真正的共產黨,進而保衛公有制,恢復社會主義,重建無產階級民主。

3. 紅色中國網對於世界體系的政治經濟學分析,全球環境污染與資源匱乏的危機研究,以及人類可持續性發展 (Sustainability) 的關注,均極深刻,但是對於新納粹、新法西斯、極右民粹、顏色革命、所謂「非暴力抗爭」等的研究和討論,是否仍然不夠充分?當前全球階級鬥爭尖銳、複雜,已經發展出階級鬥爭的新型式,主要是右翼民粹泛濫,現在的右翼群眾運動除了類似過去的納粹群眾運動之外,也有些類似文革時走資派扶植的保守派群眾組織,一次次的右翼群眾運動,就是一次次的反共、親帝演習,甚至發展成顏色革命。有些群眾運動或可向左轉,有些卻是本質反動的。

向紅色中國網的同志問好!

原標題:機密資料再曝黎智英為「占中」幕後黑手 秘密錄音全記錄
鳳凰資訊

據多家香港媒體10月7日報導,佔領中環示威者物資供應源源不絕,令人懷疑幕後金主及操盤人身份。近期一批機密資料顯示,被指為「占中」運動幕後操盤人之一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除了涉嫌直接資助「占中」及在旗下媒體免費大賣廣告外,甚至連「占中」運動在壹傳媒以外的媒體登廣告,他也願意代為支付廣告費。

黎智英為「占中」宣傳出錢出力

自稱「壹傳媒股民」的線民近日向香港傳媒爆料並上傳了一批機密檔案。這些檔案再度揭示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在「占中」行動出錢出力,當中包括早前高調退出「占中」、原「占中」十死士之一先達智慧行政總裁徐少驊在6月23日發給「占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公民黨外務副主席陳淑莊等的電郵。該電郵以「六二七(即占中電子公投結束前兩日)廣告」為題,電郵內文中提到,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表示願意幫「占中」支付在其他報章刊登的廣告費。

電郵提到,黎智英左右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當日致電徐少驊,表示「占中三子」一旦在壹傳媒刊登廣告便會產生費用,故Mark Simon建議「占中三子」在其他媒體登廣告,並說「他願意支付」。

黎智英與「占中」的關係密切,早前一批機密資料已有佐證,黎智英曾被揭就「占中」發起「六二二民間公投」時,前後花費300至350萬元,主要用於宣傳及推動占中工作。

黎智英過去兩年被指向泛民議員或團體秘密捐款逾4千萬元,其中曾向「占中」贊助者之一朱耀明捐款40萬元,並向朱耀明任主席的香港民主發展網路捐款50萬元,事後更有機密檔顯示,朱耀明曾寫便條予黎智英感激其捐助。

另外,多個團體昨早到壹傳媒將軍澳總部外示威,當中「新界社團聯會」號召逾百名大埔及上水居民,批評《蘋果日報》早前報導失實,誣衊新界有背景人士在大埔及上水以金錢利益號召他人參與「反占中」行動,另有一批線民回應號召到場抗議,批評黎智英策劃「占中」,搞亂香港。對此,黎智英表示,現在香港的鬥爭,主要是爭取社會的正義與民主,希望臺灣能夠支援香港替他們發聲。

黎智英暗中策劃「占中」已久

據臺灣《中國時報》10月2日報導,香港「占中」行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暗中策劃已久。一年多前,黎智英在自己家裡密會有著豐富「倒扁」經歷的范可欽與施明德等人,企圖把他們的臺灣「街頭革命」經驗引進香港。密會現場,黎智英特意沒收了出席者的手機,以防竊聽。但黎智英留了一手,他事前在飯廳安裝了錄音設備,全程錄音。近日,這份錄音被香港媒體曝光。黎智英面對質問時解釋:錄音由助理保管,遭駭客入侵洩露。本以為那次密會「會帶進墳墓」的范可欽被徹底激怒,罵黎智英「狗改不了吃屎!果然是狗仔!」

據媒體早前報導,「占中」贊助者之一朱耀明、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工黨主席李卓人于去年10月赴臺灣,晤民進黨前主席、「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為「占中」取經。根據壹傳媒股民提供的最新資料,為這一會面牽線搭橋的正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而黎智英甚至願意為會面向施明德提供20萬元現金。

據《東方日報》報導,東方報業集團記者昨天于臺灣找到范可欽,希望他透露更多內情細節,而范可欽推說當天只是陪同身兼紅衫軍總指揮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前往黎智英家中開會,自己是個陪客,施明德才是主角,他不宜喧賓奪主,今後也不會再就這件事有所著墨。令人懷疑他是受到來自施明德或黎智英方面的壓力而封嘴。

據這份密談錄音顯示,施明德與范可欽曾指導黎智英,叫他多找年輕人、尤其是學生、少女與手抱小孩的婦孺參與以博取媒體、市民及國際社會支援,又要在正式「占中」後不斷舉辦新活動,以持續行動的曝光率和新鮮感等。

會面後,黎智英亦確實依循兩人的教導執行「占中」,包括出錢出力協助泛民、「占中三子」、學聯及學民思潮等,先後舉辦普選絕食團、「六二二公投」、毅行爭普選,以至其後的大專界與中學生罷課行動。密件更披露黎曾向其壹傳媒親信批評「占中三子」「書生做事」、「唔幫唔得(粵語,大意為不幫不行)」,並最少為「六二二公投」花費約350萬元。
密談錄音全記錄

以下為已公佈的黎智英向施明德「取經」 錄音記錄。

黎智英:這個已經錄了嗎?
施明德:我剛剛聽你講了說要追求普選,而有人已經決心要去坐牢,告訴你,只要敢坐牢,就一定會成功!
黎智英:這個很好!
施明德:一定會成功!
黎智英:這個非常好!
施明德:所以這個信心要有,你敢犧牲,敢付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要敢去付出,就一定會成功,事先我就可以敢這麼講,而且不需要流血。
黎智英:是。
施明德:而且代價不會像我們以前對抗兩蔣那樣被判那麼重,因為現在即使在中國政府,在咱們這講,也不可能因為做一些對抗的行為,或者爭取的行為就判得很重,但是它會引起全世界很多人的關心。
香港人在追求香港的民主,也會鼓舞香港人的熱情,但接下來就是方法應該掌握,怎麼來處理。所以,我裡頭也有提到,第一個要有理想,我這裡頭講到任何運動,反抗的氣氛變成反抗的勢力,由於這種氣氛要求直選,這個已經有了,但是這個氣氛是散漫的,要怎麼把它轉變成勢力,是需要3個條件。
第一,當然要有理想,就是我要直選,要民主化;第二個,要有組織,要怎麼把人組織起來;第三個,要有領導,領導的不是一個人領導而已,要有一個領導團體。要有這3個條件,它就會從一個反對的氣氛變成反對的勢力。
黎智英:是。
施明德:好,沒有關系,我們今天就跟你講到這些。那當然還有坐牢的,要怎麼坐牢,那當然以後再說,香港坐牢不會比我們以前坐牢......
黎智英:差得遠了,你們慘很多。
施明德:那個不用講了,我們刑服啊,這個東西不用講了。那我現在......我突然想了,如果14號,這樣好了,14號我至少帶兩個人來。
黎智英:帶兩個人啊,好。
施明德:我突然想一下,不要就我一個人,其實他們這些人現在已經,最近因為「馬」這個事情在動了......然後這次的狀況,一做起來就會朝向帶領一個新的政治勢力了,不是像「紅衫軍」只是要求一下就算了,這次一定要藍綠合起一個新的政治勢力,如果真的要上街頭一做的話,就一定會做成這樣,這個是一定也會,我相信氣氛到了這種狀況,已經不是......
黎智英:這個不用錄下來吧?
施明德:這個不要錄,我們在這裡讓它作為背景就好。
黎智英:蠻精彩的。
施明德:未來追求民主直選,這個是人權的一部分,我如果去了,把我抓起來,我願意去坐牢。我願意陪著香港人一起去坐牢,因為民主、人權、自由是普世的價值。不只是香港人的自由、民主而已,這也是普世的人類的共同追求的目標了。所以我如果真的去了,我就會做好這個打算。
黎智英:你覺得應該圓桌會議以後去,還是之前去?
施明德:當然以後。
黎智英:以後比較好?
施明德:當然是以後啦,這個我們就可以這麼講了,香港的自由之花,就有可能變成中國的自由之花,這個是有歷史意義的。
黎智英:主要我們願意坐牢?
施明德:對!你們願意坐牢絕對會成功。然後這朵花開出來就會是香港自由之花,也可能會是中國自由之花,也就是這樣開始了。這個很重要!香港現在多少萬人啊?幾百萬?
黎智英:750萬。
施明德:啊,750萬。
黎智英:不是只是賺錢啊。
施明德:肯定不是賺錢啊,香港人的意識出現了。
黎智英:九七以後?
施明德:九七以後,逐漸這幾年來,我就看香港人,我就是香港人,我住在這裡,這裡屬於我的,所以這裡的自由、民主,跟我,跟我未來的子孫很密切相光,我們有權利決定我們自己的命運。
黎智英:而且我們基本法是有的嘛,已經既定我們有這個權利。
施明德:對,有這個權利,只是在拖延給香港人而已。
黎智英:是。
施明德:所以這幾年我真的是有強烈的感受,雖然我沒有去到,香港人已經出現了,很生動有力地出現了,在那裡,而且願意為自己的現在跟未來去追求。這個很重要、關鍵。以前如果是浮萍,要是不行我就跑掉了,我跑到哪裡去?我跑到美國,我跑到英國。現在是完全不一樣了。我是完全是香港人,我有權利......
黎智英:就是為了這個地方,我可以犧牲。
施明德:我可以犧牲。
黎智英:就成功了。
施明德:而且加上了一個犧牲的精神出現了,那就不得了了。
黎智英:一個犧牲的精神出現了,不得了啊。
施明德:嗯,不得了啊!真的不得了啊!我聽你今天早上講的,本來以為只是喊一喊,那如果我一波一波的願意去坐牢,我這裡說的......
黎智英:對,已經決定了!
施明德:對,我這裡頭,我有講了一句話。
……
黎智英:......來搞亂。
施明德:來搞亂,這個你要小心。
黎智英:是,就是他會派一些人,假裝很積極......
施明德:很積極,很激進。
黎智英:什麼激進?
施明德:激進就是我一定要衝進去了啊,我要丟火把了啊,幹什麼的。假裝的我會為這個犧牲生命。其實我們講,犧牲是說,我就讓你抓了,我並不是要跟你拼命的。但是有人會有表演這個,這些人要提防。
黎智英:有人會要這樣嗎?一定的。
施明德:他一定會派人進來做這個事。
黎智英:他已經有了,已經派了......已經開始了,有些人在講了。
施明德:這個是要小心。在運動裡頭講的很積極的人,往往看起來講的很勇敢,「我可以犧牲生命」,講的比別人都勇敢的人,而且你不了解他的人,這個是要小心的,真的是要小心。這個後來才有那個嘛。
黎智英:嗯,很好吃,嗯。
……
施明德:我太太在上班,她在工作在上班。
黎智英:哦,她上班?
施明德:她當然上班,要不我要怎麼生活。
黎智英:你真的?
施明德:真的。很久了。她在一個公司當總經理,我跟你講,我太太的能力很強的,非常強的。
……
施明德:她賺錢養我們的。
黎智英:真的?
施明德:真的!
黎智英:你要不要在我們的傳媒寫點東西?長期寫東西啊,也可以啊。
施明德:這個應該可以。
黎智英:也可以有點收入,我可以跟他們講啊。好不好?
施明德:這個......是啊。
……
黎智英:謝謝。
施明德:我因為幾年有肝癌以後,我吃東西都比較小心,這些都是有機的。
黎智英:哦,你有癌症以後啊?
施明德:有癌症以後,所以我吃東西比較小心,不太喜歡在外面吃東西。
黎智英:你現在癌症沒有了是吧?
施明德:我沒有了。
黎智英:看出來一定沒有了,人挺好的。
施明德:我精神好得很。
黎智英:精神好得不得了。
施明德:我常常晚上寫東西搞到2點多鐘才睡覺。
黎智英:晚上?
施明德:早上7點多鐘起來,頂多下午閉一下眼睛,這樣子。一輩子把生命獻給自由、民主、人權的人,聽到香港這樣子,我真的蠻興奮的,我是有被感動。
黎智英:謝謝。
……
黎智英:我們是好朋友,我講一句話......這個關掉。

資料:

黎智英,香港壹傳媒主席。
2014年8月28日早上7時許,5名香港廉政公署人員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大宅調查。
2014年9月17日,暫未被香港廉署正式拘捕。

施明德,中國臺灣前民進黨主席。
1941年1月15日出生於高雄市,早在60年代就因反對國民黨的專制統治而被捕下獄,先後坐了25年的大牢。為民進黨奮鬥了大半生的施明德,卻在陳水扁上臺後,因不滿民進黨的迅速腐敗、墮落而離開了民進黨。

黃毓民是香港著名反共人士,否定共產黨統治的合法性和代表性,並斥責特區政府為「港共政府」。黃主張打倒共產黨、全民制憲及重新立約。

國父難為--黃毓民講孫中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3KUaSVAehI
毓民踢爆 - 泛民黑金政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0erbKbaaj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8DX2LgRn4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T2qog-KAM
黃毓民-尋找不該的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Nid0LPy6A

黃毓民 -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B%83%E6%AF%93%E6%B0%91

網民報料爆黎智英大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fz7z1Vi_4
2014.6.22 傅振中鬧黎智英違背中國人良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JbVvKN2PCI
2014.6.22 黎智英出席《城市論壇》 遭愛港力衝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g3S7rzztjo
周浩鼎質問肥佬黎遊艇見美國幕後老闆,最後肥佬黎怕得要死發爛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S8s6be1ho
2014.10.02 台灣顧問團 part2 占中內幕!黎智英邀紅衫軍領袖討教占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i3PnPB2Es
范可欽爆:施明德、姚立明與黎智英密會「佔中」竟被黎智英助理偷錄當「獨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W_cVDqUPU

保羅·沃爾福威茨 (Paul Wolfowitz) 是美國小布希陣營中著名鷹派人物之一,在小布希 (George Walker Bush) 出任美國總統時,沃爾福威茨即已提倡攻打伊拉克。

九一一事件發生後,沃爾福威茨等一眾鷹派官員影響力日漸加強,得到小布希重用,終而以伊拉克擁有大量大殺傷力武器作理由,在2003年3月正式揮軍入侵伊拉克。

事後,美國在伊拉克境內未能找到大殺傷性武器。沃爾福威茨卻對外披露,美國之所以指控伊拉克擁有大量大殺傷力武器,乃因為這指控是一個「攻伊的方便理由」。

故一些反戰人士將沃爾福威茨與小布希、切尼 (Richard Bruce "Dick" Cheney) 和拉姆斯菲爾德 (Donald Henry Rumsfeld) 並列,稱之為「頭號恐怖份子」(即美國國家恐怖主義的恐怖份子)

黎智英遊艇密會 Paul Wolfowitz 曝光後,黎智英出席《城市論壇》時被周浩鼎及市民質疑此一事件,黎智英難以抵賴,欲蓋彌彰,因此腦羞成怒,當場失態而破口亂罵。

周浩鼎質問肥佬黎遊艇見美國幕後老闆,最後肥佬黎怕得要死發爛渣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S8s6be1ho
周浩鼎議員網上工作室
http://www.holdenchow.com/
Paul Wolfowitz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ul_Wolfowitz
保羅‧沃夫維茲 -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F%9D%E7%BD%97%C2%B7%E6%B2%83%E5%B0%94%...

蘋果駭客自導自演?請黎智英交待消失的5小時
2014/06/21 王大師論壇

自從今年畢德堡會議重新制定『資訊戰與網路自由』(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57600198)的議程後,我對駭客攻擊事件就非常關心。我發現,世界除了常發生怪怪的革命事件、怪怪的獨狼砍人後,也常會有怪怪的駭客行動。

在台灣,這起駭客事件是由蘋果報系開始發難,然後在報系所舉辦的記者會中,可看到幾位如張錦華等反旺中常客(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621/420277)。這次的怪怪駭客事件,主要圍繞在黎智英在支持香港的『佔中行動』後,中國網軍的疑似報復行動。

但我納悶,中國是否會那麼的笨,明明網路上就可調出駭客攻擊的數據,老共會如此愚蠢在佔中行動進展的如火如荼時,展開大量駭客攻擊嗎?這不是比敲鑼捉賊還呆?

好死不死的,黎智英在佔中IPO前被發現與美國的前國防部長保羅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一起搭乘私人遊艇,駛向公海暢談機密事務5小時(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6/20/HS1406200010.htm),我很好奇都是在談什麼。

一旦扯到沃夫維茲,我就會全身發涼。這位在伊拉克戰爭前期,與美國的軍工複合體大力恐嚇美國人民,揚言海珊藏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讓至少10萬個無辜伊拉克人民白白喪生,上百萬人民目前還現在那飽受飢餓、戰亂、內鬥與恐怖事件之苦。

沃夫維茲最後的下場如何?沒錯,居然晉升成掌管全球經濟發展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在那剝削第三世界國家。目前則是『美台商業協會』的主席。

沒錯,就在大腸花落幕之後,茸兒被美國叫去拉正,威脅軍購的那三大巨頭(http://pic.pimg.tw/accrcw75/1403343976-1545735190.jpg)中,左邊那位就是沃夫維茲!

不久後,就在核四IPO炒過頭時,阿帕契直昇機就突然從天而降;就像之前廣大興打菲仔high過頭時,同時間從天降F-16與幻象戰機一般。

所以,當我聽到黎肥佬與沃夫維茲正暗通款曲時,剛好香港正發生港版的太陽花事件,我就覺得渾身不酥胡。難道CIA也滲入了港台的媒體與學運中?

其實就算有,我也不驚訝。還記得去年史諾登揭開美國人的真面目(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523/12510840.html)後發現,全世界幾乎所有大規模的網路駭客、監聽與放毒事件,多半是由美國的中情局、國安局與國防部等軍工複合體所操作,然後再賴給其他國家。這在CIA的教戰手冊中稱為『自導自演行動』(false flag,又稱假旗行動)。

比方說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美郵輪擊沉事件、越戰的東京灣事件、二戰的珍珠港事件、希特勒火燒國會、以及911與波士頓爆炸案,據稱多半是由這些情報分子所策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DEoDgq4rME
這兩位老兄介紹美國歷來的自導自演行動,影片中演講者為美中東智庫學者)也就是先安排一個『被攻擊事件』,然後誣賴給『欲攻擊目標』,最後結合『正義盟友』攻打新崛起勢力,以確保美國的戰略霸權。

如果《蘋果日報》如此支持太陽花學運與反壟斷IPO,背後又有原本人馬加持;如果沃夫維茲與黎智英如此麻吉;如果美國是全球駭客的黑手;如果港台的社運團體有資金後援與跨國式演練;如果太陽花學運期間,一堆學運人士突然訪美報告(http://pic.pimg.tw/accrcw75/1403345141-382772706.jpg);你又會覺得,這次的網路駭客,有多少來自中國,又有多少是美國的假旗事件?

不要誤會我,我從不認為中南海的網軍有多純潔;但來自這邊的惡意行動有個好處,就是如老美所說:『你從一英哩外就可聞到臭味。』但通常台灣被好萊塢與CNN洗腦後,對於來自右岸的惡意攻擊,通常毫無免疫力;但卻是能夠傷及要害的重拳。

我們會用放大鏡檢查華為的通訊設備,但對Win8毫無防備;我們對小米的裝置戒備甚嚴,但對IPhone卻是直接躺平;對新浪微博不懷好意,對臉書、Google+卻投懷送抱;對上海61398部隊嚇到閃尿,卻奉美國安局為好萊塢潮機構。

寫到此,很多人一定又誤會我認為中國的網軍不嚴重。我不是這樣說。共匪為台灣傳統的敵人,當然要慎防;只是我想說:通常害人最深的,其實是每晨餵光緒吃砒霜的慈禧太后。請問,誰是那老佛爺呢?

占中:美國寫的劇本
Entire "Occupy Central" Protest Scripted in Washington
http://landdestroyer.blogspot.com/2014/10/entire-occupy-central-protest-...

Protest co-organizer Martin Lee sets stage, introduces "Occupy Central" characters in April 2014 talk before US State Department's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Tony Cartalucci
Sunday, October 5, 2014

The slogans, leaders, and agenda of the "Occupy Central" movement are supposedly the manifestations of Hong Kong's desire for "total democracy," "universal suffrage," and "freedom." In reality, the leaders of "Occupy Central" are verified to be directly backed, funded, and directed by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 its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 and its subsidiary, the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

Despite admitting this overwhelming evidence, many "Occupy Central" supporters still insist the protests are genuine and now some propose that the "Occupy Central" leadership does not truly represent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While the leadership of "Occupy Central" indeed in no way represent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the fact still remains that the protest itself was prearranged at least as early as April 2014, revealed by "Occupy Central" co-organizers Martin Lee and Anson Chan before NED in Washington DC.

The talk titled, " Why Democracy in Hong Kong Matters ," spanned an hour, with NED regional vice president Louisa Greve leading the duo through a full introduction of the "Occupy Central" movement, its characters, agenda, demands, and talking points. Anson Chan - Hong Kong’s Chief Secretary under British rule - in particular, with her perfect British accent, insisted repeatedly that the issue was China's apparent backtracking on "deals" made with the UK over the handover of Hong Kong in the late 1990s.

Lee, as well as members of the audience, repeatedly stated that Hong Kong's role was to "infect" mainland China with its Western-style institutions, laws, and interests. Lee also repeatedly appealed to Washington specifically to ensure they remained committed to defending American interests in Hong Kong.

Both Lee and Chan would also state that since China appears to be concerned over global perception of how it rules its people, this could be exploited to excise from Beijing concessions over Hong Kong's governance. This included mention of previous protests, including those led by "activist" Joshua Wong and his suspicious "Scholarism" organization that has been tracked since at least 2012 by the US State Department's NDI

And of course, future destabilization was submitted as a viable solution to bending Beijing toward Western concessions.

For those able to listen to the entire 1 hour interview as well as questions and answers, the entire "Occupy Central" narrative is laid bare, verbatim, in Washington DC months before demonstrations began in the streets of Hong Kong. For a supposed "pro-democracy" protest seeking self-governance and self-determination and denouncing "interference" from Beijing, that their leaders are funded by foreign interests, and the plans for "Occupy Central" laid in a foreign capital is ironic at best - utter and very intentional deceit at worst.

Democracy indeed assumes self-governance and self determination. If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is colluding with, funding, and directing the politicians and protest leaders behind "Occupy Central,"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are governing and determining nothing - Washington and Wall Street are.

Martin Lee and collaborator Anson Chan complain about Beijing dictating policy in Hong Kong, while they sit together in a room full of foreign interests who would dictate Hong Kong's governance instead.

Laid bare is "Occupy Central's" true agenda. It is not about having Hong Kong vote for who they desire to see in power, it is about getting the foreign-backed political cabal behind "Occupy Central" into power, and disarming Beijing of any means to prevent what is for all intents and purposes the "soft" recolonization of Hong Kong,
and a further attempt to divide and destabilize China as a whole .

Tony Cartalucci's articles have appeared on many alternative media websites, including his own at Land Destroyer Report, Alternative Thai News Network and LocalOrg.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是 CIA 外圍組織
Why Democracy in Hong Kong Matters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r481R8ZnU

香港占中:美國寫的劇本!?
2014年10月08日
郭匡超 綜合報導

香港9月28日爆發「占中」行動爭取特首普選,群眾大規模聚集,街頭動盪多日。該事件背後引發種種陰謀說,美國政治智庫 Land Destroyer 的研究員卡塔盧奇(Tony Cartalucci)更爆料稱,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今年4月訪美時,已和美方官員密會討論「占中」行動的計劃、參與人物及訴求等。直指「占中」在示威者上街參與前幾個月,已在美國寫好劇本了。

卡塔盧奇發表的​​文章題為《整個佔中行動在華盛頓寫劇本》(Entire 「Occupy Central」 Protest Scripted in Washington),文中指該會議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長達1小時,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地區副主席格雷夫(Louisa Greve)親自主持。李柱銘在會上除了詳細講述「占中」計劃,並強調香港的角色是要將西方的法律及利益等傳入內地。他和陳方安生還稱,因北京很在乎外國如何看其管治方式,故可利用這點來迫使中國政府在香港事務上讓步。

卡塔盧奇指,美國在背後為「占中」出錢出力,因此主宰「占中」的並非參與行動的香港人,而是華府及華爾街;並指責李柱銘和陳方安生在會上批評北京在香港前途上一意孤行,卻和其他外國利益者同室企圖主宰香港事務。由此可見,「占中」真正目的並非讓香港人獲得真普選,而是將「占中」背後、由外國勢力支持的政治集團,送上權力位置,實現將香港軟性殖民化,進一步分裂中國。

香江子弟今猶在,肯為明珠卷土來?- 2014占中運動隨想
2014-10-10 紅色中國時評
摘要: 香港不會有獨立于中國大陸之外的獨立的未來,無論這種未來是好是壞。香港的學生們如果真想擔當起改變香港的責任只有別無選擇地將自己的鬥爭與中國數億廣大勞動人民反對資本主義的鬥爭結合起來。
紅色中國時評:香江子弟今猶在,肯為明珠卷土來?——2014占中運動隨想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22163

他們不到覺悟的時候,就永遠不會造反;他們不造反,就不會覺悟。- 喬治·奧威爾

香港青年造反了,但他們還沒有覺悟,他們只是充滿憤怒。不過覺悟終將從這憤怒中出來。

2014「占中」運動迄今已經持續10天了,若從香港專上聯校罷課(9月22日)開始算起,這場運動已經進行了16天。目前看來運動內在的動力正在衰減,社會層面的支援基礎也在減弱;與之相反,反對的力量日益增加,現在在金鐘政府總部附近和旺角分別只剩下兩、三百參與靜坐的抗議者,在銅鑼灣地區數量更是不足百人,與一周前雨夜高達10萬人佔領街頭高呼口號已是天人之隔。

10月6日,學聯表示願意與政府公開對話,也不再提「梁振英必須下臺」的口號;一些激進學生甚至不得不回到港鐵大學站跪求同學支援,卻回應者寥寥。按照社會運動發展的一般規律,如果不再有其他意外因素影響,整場運動將耗竭內力而走向結束。問題在於,即使這次運動無疾而終,難道社會問題就解決了嗎?青年人不會再上街嗎?

西方資本、政府與媒體竭力想把這場運動描繪成一場香港(乃至全中國)全民參與爭取形式民主與反對專制的北京/香港政府的「雨傘革命」(Umberella Revolution)。其中最新的代表恐怕就是《經濟學人》雜誌10 月4日的封面標題文章《党對人民》(The Party V the people),其副標題為香港與為中國未來的鬥爭(Hong Kong and the struggle for the future of China)。但是香港的這場「雨傘革命」真能起到這樣的效果嗎?即使香港特首是無門檻一人一票選出來,就能改變中國的未來嗎? 而且,香港青年學生真想和真準備好擔負起改變中國的未來嗎?(或者只是香港的未來?)

同時,也有一些積極支援維穩護國的中國左派和民族主義憤青們義憤填膺地指責著的「港慫們」的忘恩負義和欺師滅祖,並要將占中運動與美帝國主義深思熟慮的陰謀聯繫起來,叫嚷著要讓他們嘗嘗「斷水斷糧」的滋味,使香港淪為三、四流城市,仿佛不如此不足以證明他那顆《我的中國心》。魯迅先生說過,不可救藥的民族中,一定有許多英雄,專向孩子們瞪眼。這些孱頭們。

且慢,黃霑作詞、張明敏演唱的《我的中國心》就是1982年這個小島上民眾反對日本文部省篡改關於二戰歷史教科書運動的產物。當年語文老師眼中的「禁書」,如今堂而皇之列入教科書的金庸的武俠小說則是前《明報》主編用來吸引小市民的早茶文學的產物。1980年代中國「後社會主義時代」,我們接受的所謂「愛國主義」薰陶有多少恰恰是來自這個「港英餘孽的小島」呢?

香港已故流行文化大師黃霑曾經創作過《我的中國心》、《上海灘》、《滄海一聲笑》與《獅子山下》等影響全球華人文化圈的流行歌曲,上世紀後三十年無論是在大陸、港臺還是海外華人社區,這些歌曲傳唱一時成為了中文資產階級流行文化的經典之作,也在相當程度上塑造了中國今天的流行文化,那也是香港這個資本主義世界的「東方明珠」最璀璨奪目的時候。

黃霑晚年(2003年)撰寫博士論文《粵語流行曲的發展與興衰:香港流行音樂研究(1949-1997)》曾經不無憂傷而睿智地寫道,「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聲音......香港因緣際會,創造了劃時代的普及文化高峰。......回歸後香港,縱然偶有獨唱,也將只是大中華合唱的單一環節。”

黃霑撰寫論文的當年,香港的經濟總量還相當於北京、上海和廣州三市的總和;但是十年後的今天,2009年上海已經超過香港,2011年北京超過香港,明後年天津和廣州會超過香港,三年左右深圳和蘇州也會超過香港。那個繁花似錦、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的香港如今光耀不再,因為一個更為繁花似錦、更為紙醉金迷、更為燈紅酒綠的資本主義中國正在如日東升。

兩個世紀前香港曾經是西方資本主義入侵與瓦解亞洲東方傳統封建社會的橋頭堡。一個1841年時人口不過3000人的小漁村發展成為了如今700余萬人華洋雜處的國際大都市。「東方明珠」本身就是東方世界西方化的產物,也就是西方在東方世界的鏡像。而「東方明珠」的衰弱本身預示著西方資本主義制度和西方文明的退潮,但與之相對應的並不是曾經可能的東方社會主義的興起,而是冷戰結束之後東方資本主義的興起。

黃霑在撰寫論文時採用了「法蘭克福學派」(Frankfurt School)和「伯明罕學派」(Birmingham School)的理論分析路徑和框架,特別強調了,「普及文化基本上是意識形態的戰地(site of ideological struggle)。」而今天走上街頭的這一代香港青年恰恰就是在這一流行文化中泡大的,各種媒體和網站的圖片和深度評論,Facebook和Twitter上的的點贊與評論,即時通訊的智慧工具如手機和平板電腦提供的交流與資訊回饋。9月28日雨夜裡金鐘數萬高舉著藍光螢屏手機的手臂就是這種文化的體現。

根據「法蘭克福學派」的概念,在「富裕的現代社會」(後工業社會)中工人階級已不再是社會變革的動力(如以香港為例,當地真正意義上的產業工人確實在人口比例中無足輕重),在這種情況下,被大量的矛盾和衝突「異化」的具有激情情緒的學生、青年知識份子以及其他被排擠和被邊緣化的社會階層(多是小資產階級)成為了社會運動的主力。其道不孤,1950年代英國的憤怒青年(Angry Young Men),1960-1970年代遍佈歐美的嬉皮士,2010年席捲歐美的佔領運動,都是他們的前輩, 香港所發生的占中運動也確實有類似特徵。在沒有明確階級意識和有組織左翼力量領導下,這種民粹主義情緒的社會運動往往會蘊含多種複雜而互相矛盾的多元化、文化的、心理層面的因素,其中既有激進的爭取經濟權益和政治權利的民粹情緒,青春期反建制、反父權和主流文化影響,還有因特權地位和待遇喪失而帶來的反動的反大陸、港獨的各種歧視。反動力量的出現不可避免,甚至有時佔據主導地位,不過這從來不是一場社會運動的全部,運動本身成為各種異化思想的大雜燴。

這一運動的背景是一個極端畸形而兩極化的新自由主義之島。在這個世界人口密度最高之一的島上已經沒有多少真正意義上的產業工人,但絕大多數人口仍然是窮人。根據聯合國統計,香港是亞洲貧富分化最嚴重的地區之一,2011年稅前和福利轉移前的的基尼係數達到0.537。四分之一的兒童生活在低於貧困線指標的家庭中,很多這些家庭往往是飽受歧視的新移民(或大陸新娘)家庭。全港老人沒有官方的養老保障體系,其中20多萬老年人生活難以為繼,不得不依賴撿拾垃圾和住在極其狹窄的籠屋中生活,房價與收入之比也在亞洲名列前茅。1997年以來17年過去了,香港大學生的名義起薪甚至多未能超過1997年的水準,而與此同時港幣對人民幣的匯率從當初1:1.3降到了1:0.8。這是一個垂暮老矣的社會,正在日益暗淡無光的「東方明珠」。

根據香港大學自1993年以來一直進行的關於「一國兩制」的信心調查顯示,在2014上半年18-29歲這個年齡段的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只有-37%,而在5年前的2009年,同樣這一年齡段的青年的信心值曾是+49%。與之相比,當下30至49歲年齡組的信心跌至-8%,而50歲以上階層的信心維持在+26% 。這就出現了一個與自然規律相逆的很有意思的現象,在香港年齡越大的人對社會與未來的信心卻是越充足。而青年人在東西方資本主義陣營的衝撞下,受到新自由主義專制與金融資本霸權的壓迫,對個人與的城市的前途憂心忡忡,滿懷憤怒與一腔激情卻無處發洩。

這一現象與今天蒸蒸日上的資本主義中國毫不搭調,但是卻與西方諸國青年在金融危機後的心態頗為趨同,對現實的焦慮和對未來的失望使得青年一代保守倒退而固步自封。學聯罷課代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個人畢業後絕不會北上去大陸「揾食」(找工作)時,也頗有「不食周粟」的「古風」。面對日益強大的資本主義中國,他們寧可回頭看而不願向前望,寧可窩在自己的殼中,而不願放眼世界創造改變。最好中國大陸與香港井水不犯河水,但是,無論這種主觀的「自己歸自己玩」的城邦情緒如何強烈,中國大陸與香港從來就是不可分的,這種不可分無論是從地理、經濟、政治和人文的發展都是如此。

如果沒有廣闊的中國大陸市場和生產基地,香港這個西方在東方的貿易視窗將毫無用武之地,沒有來自于大陸源源不斷地人力(普通勞動者和精英技術人才)、基本資源(水、食品和基本資源),香港實在無法從一個漁村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大都市。香港歷史上的流行文化乃至社會運動從來都是與大陸淵源極深,若沒有這些歷史甚至無法建立其獨特的香港城市文化。對香港青年的殘酷現實是,香港不會有獨立于中國大陸之外的獨立的未來,無論這種未來是好是壞。

這一淺顯的道理其實不用任何複雜的解釋都能讓人明白,以至香港學聯最新發行的刊物也承認「港獨」並不可行,甚至無多少港人支援;但希望據此爭取《基本法》下最大的自治空間。青年人們解釋希望通過運動提出一個經典問題:城市到底是誰的?但現實告訴我們城市從來屬於力量最強大者,這與您是否出生在這個城市或者在這個城市待多久都毫無關系。

在歷史發展中,希臘城邦讓位於羅馬帝國,個體的奴隸制讓位於大規模的國家奴隸制是一種社會發展規律。今天這個資本主義世界離不開中國的已經不僅是香港或者東南亞周邊的國家地區,而是整個世界市場。「崛起」中國和中國人成為新興的恩客,恰如上個世紀初富有教養的老歐洲面對野蠻的新美洲。全世界的資本家們都忙著軟硬兼施雇員們學好普通話以迎接那些「人形人民幣」的到來。

中國今年十一黃金周全國遊客人數近4.8億人次,國內旅遊消費達到2700億元;而今年全年出境人次超過1億人,旅遊貿易逆差達1000億美元。其中也包括每年到達香港消費數千億港幣的大陸遊客。當中國遊客走遍世界各地,中國大媽們在全球各地標忙著廣場舞的時候,相比下來香港一地青年的憤怒與苦惱則被中國的資本主義繁榮富強邊緣化。

在這種情況下,香港青年抗議者銜命民主與自治的形式主義口號進行鬥爭,在香港無法真正動員社會大眾,又無從尋找根本改善社會的路徑,反而使自己成為城市的「格格不入者」。所以,雖然占中運動能一時得到邊緣化階層和專業人員的支援,在國際媒體和互聯網上成為新聞熱點,但迄今「占中」運動在香港本地未能長期動員和吸引大規模群眾參與,至此這場運動在多大程度上能影響香港本地未來的鬥爭也值得我們思考。更遑論以此運動撬動或影響中國未來的鬥爭,而其能否成為「党與(中國)人民對抗」的象徵更是實在值得懷疑。也許今晚那些嚴肅的參與運動的青年們也正在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我們別無出路?為什麼我們的鬥爭無人回應?我們如何輸掉了這場鬥爭?

但這絕非是整個故事的全部,中國即是世界資本主義發展的發動機和寄予厚望的消費市場,但同時也是世界資本主義矛盾最為複雜的和尖銳的地區之一。 由於中國資產階級尚未能實現對世界市場的核心技術、物流配送和市場行銷的掌握,但同時社會充斥著流行文化和消費主義的盲目崇拜,以至於在最新時尚的 Iphon6 手機的製造、銷售與消費中出現這樣的奇特故事:在現代化工廠裡一群中國人沒日沒夜裝配著數以百萬計的iPhone送到美國(也包括香港)等市場,而另一群中國人在美國等地沒日沒夜排隊將這些手機買下送回中國,最後 iphone6 以這兩群中國人都出不起的價錢賣給另一群中國人,於是裝配工人有了工作,排隊工人有額外收入,有錢的買家也為國際資本集團交了大筆‘奢侈稅’。這個極端案例暴露的恰恰是數億中國工人階級作為後發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所遭受的被剝削困境和中國社會蘊含的巨大階級矛盾和社會衝突,而且這種矛盾與衝突也將越來越在全球範圍內發揮影響。

喬治·奧威爾曾在《1984》中寫到,「如果有希望的話,希望一定在無產者身上,因為只有在那裡,在這些不受重視的蜂擁成群的群眾中間,在大洋國這百分之八十五的人口中間,摧毀党的力量才能發動起來。”

今天,最龐大的無產者隊伍只可能來自中國,而中國這數億不受重視的群眾一旦團結組織起來將發揮出改天動地的力量。香港的學生們如果真想擔當起改變香港的責任(和與此同時別無選擇的承擔起改變中國未來的責任),那麼他們也只有別無選擇地將自己的鬥爭與中國數億廣大勞動人民反對資本主義的鬥爭相結合起來,通過真正動員廣大群眾的社會運動的來改變已經暮氣沉沉的「東方明珠」。

今夜,香港這場戰鬥已經失敗,但這只是一場戰鬥而已;漫長的階級戰爭才剛剛拉開序幕,痛定思痛之後,香港的青年們,你們可準備好為「東方明珠」的明天而戰?香江子弟今猶在,肯為明珠卷土來?

阿Q:
好文章!對「占中」運動一分為二,深入分析內因。
猶如「六四」,雖是小資產階級民主運動,卻仍然含有爭民主、反腐敗、反金權等的積極因素,聽說江青在禁錮中即稱八九民運學生為愛國學生,反對鄧小平武力鎮壓「六四」。諷刺而弔詭的是:反對武力鎮壓「六四」的往往是較反對資改的所謂「保守派」,但海內外包括香港善於操弄「六四」來反共反華的反動派卻往往栽贓左派。
然而全球階級鬥爭錯綜複雜,精通以顯微鏡分析第一二世界的「法蘭克福學派」並不能概括毛主義真實的的「第三世界」理論,美帝操控「占中」來反華事証明確,所謂「左派和民族主義憤青們」雖向所謂「孩子們」瞪眼,但並不主張武力鎮壓。何況談到內因,跨國資本透過香港剝削大陸及第三世界無產階級,香港體系在全球階級構造中屬於半中心的剝削體系,參與「占中」的香港既得利益小資產階級是否較傾向西方資本而反對大陸新興資本呢?「占中」是否是階級利益及優越感的投射呢?缺乏工人階級的參與是否是因為工人階級直覺地感到「占中」並不特別對他們有利呢?反資反帝是有內在聯系的,「占中」搞的是「新民主運動」還是「顏色革命」呢?
誠如作者所言:香港的學生們只有和大陸及第三世界無產階級反對資本主義與帝國主義的鬥爭相結合起來,才有前途。

轉貼另類觀點,雖然並不怎麼同意。

北美崔哥《香港占街,美國員警實在看不下去!》
2014年 10月 3日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b8f4d5a0102v4vg.html?type=-1

崔哥採訪紐約員警
採訪地點:紐約,第五大道。

崔哥:Officer (員警先生),問您個事。如果有上萬人在美國占街,一占好幾天,堵塞交通,你們怎麼辦?
員警:Remove them by force, period! (武力清除,甭廢話!) 還記得2011年佔領華爾街嗎?
崔哥:當然記得,那會兒我在紐約。我記得紐約警局從八個城市調來警力,有防爆車,防爆隊,狙擊手,騎警馬隊,使用的武器有警棍,電棍,泰撒電槍。
員警:別忘了,還有真槍。如果拒捕,我們有權使用武力;如果用任何兇器威脅警員生命,那必須 shoot to kill. (開槍擊斃)。
崔哥:可是,可是占街的是學生,是年輕人呀,他們可是為了追求民主的。
員警:民主 is none of my damn business (跟我沒有半毛錢關係),my duty and job (我的工作職責) 是維護一個文明社會的秩序。沒有秩序,民主就是 a piece of shit. (一堆臭屎)。
崔哥:那,他們有不滿怎麼才能發洩呢?
員警:活著的人都有一肚子不滿,我就不滿意美國人人可以有槍,加大了員警殉職的係數,我還不滿員警只能隨身帶手槍,而我們的對手卻拿著機槍。不滿又怎麼樣?我每天照常上班,地球不能圍著我轉。你看大街上多少人,人人都滿意,可能嗎?
崔哥:2011年佔領華爾街,學生們要求的是打破富人壟斷財富,減少貧富差別,這和今天香港學生要求普選沒什麼兩樣。上街抗議的有很多婦女。對女人你們也動武驅除嗎?
員警:女員警專門就是幹這事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個社會必須要有規則和秩序。你覺得不公平,可以上法院去告,可以在規定地點抗議,演講,可以在網上聯名呼籲。但是一旦你過了頭,員警命令你walk away (走開),lay down (趴下),spread legs (劈腿) ,hands back (雙手背後),你必須服從,這是員警的權利和尊嚴。
崔哥:可是,你看香港的年輕人占街這麼久,不覺得違法,反認為有理。
員警:這是欺負中國員警軟弱。當初英國人管轄的時候,香港人怎麼不敢占街呢?我告訴你英國員警可不是你想像的紳士,他們照樣會掄圓了警棍打得你頭破血流的。
崔哥:可現在僵在這了,你有什麼好建議嗎?
員警:我們總統奧巴馬不是剛講完話嗎,說全世界哪裡有危機就找美國。他要是下令,我們紐約員警就可以到香港去維持秩序,讓香港的學生懂得什麼叫respect authority (尊重權威)。對了,香港人講什麼語?
崔哥:講廣東話,我聽不懂;不過大部分人都上英語學校,都會講英文。
員警:他們的英文我也聽不懂。By the way, 中國人不是有錢嗎,可以每年派你們的員警來美國培訓,學學什麼叫暴力執法。
崔哥:中國有專門負責暴力執法的部門,叫城管。最後,我還想問一句,您對香港員警有什麼建議嗎?
員警:我要是香港總督,就禁止任何員警吃麵條,腸粉和稀粥一類的玩意,吃那玩意怎麼可能有勁執法呢?怎麼能有資格當員警呢?

崔哥聲明:
1)支援中國民主進程,但是占街之舉,即便在民主大國美國也不會被容忍。
2)本人身在美國27年,多次目擊美國員警暴力執法,本人還進過監獄,所以有資格把民主國家真相介紹給同胞。照片在這擺著,是非自有公論。所以,凡罵我五毛等下流話之人,股子裡流淌著仇恨中國的黑血,被這類人罵,無尚光榮。
3)香港占街,股市暴跌,市場癱瘓,親痛仇快。一旦蔓延,南北反目,港民得到的不是民主,而是伊拉克的今天。中華民族一敗塗地之日,哈哈大笑的恐怕不是中國人。你們懂我的意思。所以,同胞請勿上當。自家之事,好好商量。

北美崔哥 《北美崔哥:渾身是膽我雄赳赳!》
2014年 10月8日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b8f4d5a0102v59j.html?type=-1
http://blog.163.com/brothersway_618/blog/static/212896001201491061525526/

臨行喝媽一碗酒!
沒錯,此時此刻,
崔哥我正站在西雅圖的高層陽臺上,
喝我媽給我買的北京二鍋頭。
京胡,調門來高點兒,一二三,走起。
謝--謝--媽!

從小到大,讓人罵了無數次,唯獨這次,被海內外一群「民主暴民」罵了。覺得特別坦蕩,心裡乾淨,因為這是唯一的一次。我姓崔的沒做任何對不起人和見不得人的事。(其餘罪惡以後有機會再交待。)

我讓暴民跳著腳的罵,是因為我在自己的博客上,貼了幾張美國員警暴力執法的照片,我揭了美國的短兒。美國人都沒怎麼急,中國人先不幹了。這更應驗了北美崔哥的著名語錄:愛美國的人全在中國!

罵我一:姓崔的,你宣揚美國暴力執法,為什麼不介紹美國的民主制度和價值觀?

回暴民:任何人都有開博客的權利,沒人攔著您寫呀,您寫一部35集電視劇歌頌美國,我保證集集都看。你追求民主不錯,可您別剝奪我的話語權呀。我說了幾句不順您心的話,您就糾集一幫暴民雨點般地怒駡我,嚇的我以後再也不敢寫了,這不就成了網路暴力和獨裁了嗎?那您這民主幾兒才能實現呢?真替您著急。

罵我二:姓崔的,你採訪紐約員警,照片裡卻有一張是西雅圖員警,你這是在欺騙,在撒謊。

回暴民:我貼的美國員警暴力執法的照片來自美國網站,沒有一張是假的,您自己上網搜搜,比我這更血腥的照片多的是。

另外呢,我是一個業餘玩票搞脫口秀的,一無單位,二無老師,根本算不上大V(向您稟報一下,微博粉絲才剛到10萬,還沒我那芙蓉親姐姐粉絲多呢。這十萬還是這兩天罵我的人實在太多,為了日後罵著方便關注了我。----謝謝眾位親。

我的脫口秀風格就是對話體問答,我採訪過的人多了,有慈禧祖奶奶,鄧文迪妹妹,還有雷鋒叔叔,反正都沾點親。一看您就是不經常看我的段子,這不賴您,主要賴我出名太慢。這麼著吧,暴民親,我現在就給您演示一下我的獨家採訪和逆天神回復。

我先採訪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地點白宮。

崔哥問:甘迺迪總統,問您個事。您在美國政壇那幾年最著名的一句名言是哪句?

甘迺迪:回崔哥,我的名言是Myfellow Americans, ask not what this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what you can do for this country. (我的美國同胞們,不要問這個國家為你做了些什麼,要問你為這個國家做了些什麼。)

崔哥:哧......您小點聲,這話可是宣揚「和中央保持一致」,萬一讓海內外民主人士聽見了,會把您當作五毛罵死的。

接下來,我再採訪一下我南非的乾爺爺曼德拉。地點,南非。

崔哥問: 德拉爺您好,我想知道,您在羅本島關押二十年中,最大的精神支柱是什麼?

曼德拉:我的精神支柱是讀英文版的「毛澤東選集」。

崔哥:哧......爺,您快閉嘴吧,您也成五毛了。網上暴民會諷刺您「你那麼愛中國,為什麼不把護照燒了去中國混?」網上好多人就這麼質問我的。

曼德拉:你可以問他們,你們這麼愛美國,為什麼不去美國混呢?

崔哥:我問了,他們說都被拒簽兩次了,去不了,還問我怎麼才能入美籍。

最後,我採訪我最最敬愛的一位長者,前中國國家主席劉少奇老人。

我先聲明,這不是中南海。

崔哥問:尊敬的劉主席,想問您,您一夜之間,從一個德高望重的國家主席,一位給國民幹了很多好事的開國領袖,變成千夫所指,萬夫所罵的人民公敵,被怒濤一般的紅衛兵小將整死,您老對我們後生晚輩想說點什麼?

少奇主席:(微笑,擺手),孩子,那都過去了,過去了。

崔哥:少奇主席,中國對不起您,這個民族對不起您。今天,我稍稍被一群暴民狂罵了一下,我有點體會到您那時的滋味了。

我們這個民族內心積攢了太多的毒啊,我們表面上是個沒血性的君子,可是一旦匿了名,一旦躲在黑暗裡,一旦可以以革命的民義和民主的名義不用負責任的去罵和殺,這個民族頓時就釋放出血管裡所有的毒和惡,我們就是這樣坦坦蕩蕩地割了張志新的喉管,就是這樣把您這個70歲的老人活活鬥死,就是這樣把一個隨便寫了篇博文的崔哥罵的祖宗八輩和生殖器橫飛!

你不同意一個人主張,難道就非要在肉體上摧殘他嗎?你不同意我的意見,難道就非要罵我無辜的八十歲的老媽嗎?這是什麼人種!什麼品質!什麼素養!連文明人都不是,還配談民主嗎?

我在美國27年,罵過很多次美國。但是我愛這個國家,因為她從沒因為我說話難為過我。民主在美國就意味著包容,大氣,自信,寬鬆。你們再看看網上罵我的所有文章,哪個不是急著白臉,氣急敗壞,火藥味十足?現在,請暴民和我一起高呼:向美國人民學習!向美國人民致敬!

線民有問我:崔哥,你拿美國護照,卻口口聲聲說愛中國。太虛偽了。你敢燒美國護照嗎?

我不敢。私燒證件違法。我還尋思著拿美國護照,將來一旦有戰事,我能更方便地潛伏在白區,給國內發送永不消逝的電波,送個雞毛信什麼的。

這是玩笑話,在美國可以隨便開。不過,就因為我是美籍,我才有機會到美國首都面對美國官方記者揭露美國對中國的雙重原則,才能在第一時間呐喊出ABC電臺主持人吉米必須給中國人道歉,才能告訴英國BBC電臺所有對中國的報導是多麼不屬實,才能大搖大擺地獨闖日本駐西雅圖領事館。

我是一個庸俗而簡單的人。我也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雖然我是美國公民,但是中國是我的母國,是我老媽和所有親人居住的地方,是我的心頭肉。我無條件地愛她。當中國有難,當中美利益衝突,對不起,我必須先是中國人。

看在大家都是中國人份上,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愛國家,愛香港,只要中國人抱成一團,我們這個民族一定會是天下無敵的。

今天,我北美崔哥借著半斤二鍋頭的酒性說:

一切都過去了!讓心裡的陰暗給陽光騰地兒。

我感謝你們所有的人!

感謝所有路見不平給我同情,安慰,鼓勵和支援的人。謝了。

北美崔哥的博客
http://blog.sina.cn/dpool/blog/u/1804553562#type=-1
Youtube
出國那些事兒 魯豫有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HzkNrZhUP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vrskrBNJw
崔哥:舞女跟着红旗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48yXP5zoEE
崔哥:美國人翻譯三字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rROnUMkMY
崔哥:誰罵貪官我跟誰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pLUi5Ggevw
崔哥:中美一旦交火,海外華人幫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ycvhFWlfU
北美崔哥矽谷脫口秀: 海外華人高唱國際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2aIzjjjCs

烏有之鄉 2014年 6月 26日 昆侖
《風雨欲來:中情局、港獨勢力和內地自由派官員》
http://www.wyzxwk.com/topic/zhengjing/38.html

風雨欲來:今年美高官頻見港獨分子

6月19日出版的香港《東周刊》號外披露壹傳媒老闆黎智英五月底曾密會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保羅·沃爾福威茨(Paul Wolfowitz)。雙方在黎智英的遊艇上逗留五小時,二人前後腳離開,而與美國政黨關係密切的壹傳媒高層馬克•西蒙,則一直在旁打點。

密訪香港的沃爾福威茨是什麼角色?

小布希當美國總統的時候,沃爾福威茨在國防部任負責政策的副部長。沃爾福威茨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就是美國軍火巨頭的代理人。所以小布希執政期間,不斷推行戰爭政策,為美國軍工企業賺取巨額利潤。2005年3月16日,小布希提名沃夫維茲出任世界銀行的新行長,不久就獲世界銀行執行董事會批准,沃夫維茲又成了猶太金融財團的代言人。當前美國推行「亞太再平衡」策略,其重點就是在亞洲和歐洲到處製造緊張局勢,包圍中國和俄羅斯,利用緊張局勢要脅美國的盟國購買美國軍備,美國的軍火巨企從中發大財。

那麼這樣一位猶太金融財團代言人、美國軍火巨頭代理人到香港見的兩個人,又是什麼來歷?黎智英,是香港反對派勢力的大財主,馬克西蒙,則是職業的中情局特工。2012年底,黎智英突然由臺灣撤資返港,也是配合美國人的「亞太再平衡」策略,要全力在香港推動「去中國化」,加強港獨和台獨交互,並且準備利用香港政改實現奪權。

西方勾結港獨勢力破壞我國國家安全的歷史源遠流長,不過近期明顯呈現加強趨勢。自從奧巴馬上臺之後,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確立,就已經決定要利用疆獨、藏獨、港獨、台獨等勢力來遏制中國、顛覆中共政權。今年以來,美國在中東、東歐兩方面的戰略受阻,進一步刺激美國勾結極端勢力,包括在中國扶植東突勢力,在歐洲扶植納粹勢力,在中東通過與基地組織換囚來獲得與基地組織的進一步合作等,向伊拉克現政權大舉進攻的ISIS背後就閃現美國的身影。

今年4月4日,美國現任副總統拜登就在白宮會見了香港反對派頭子: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並異常高調地表態支援香港民主派。隨後美國國會資深幕僚表示,國會已接受李柱銘的建議,計畫于明年重啟《美國—香港政策法案》,並在短期內重組已經解散的香港工作組,顯示美國國會將加強對香港內部事務的介入。

隨著2017年普選的臨近,美國對香港事務頻頻加以干預。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多次對香港政制指手畫腳,並且揚言美國政府將繼續支援香港逐步實現「真普選」。

英國也在加緊活動。去年,英國外交國務大臣施維爾在《南華早報》與《明報》發表文章,支援香港「真普選」,並許諾向反對派提供「支援」。這是英國在干涉中國內政,從中可看出,英國勢力在香港並未真正撤退。港澳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蒯轍元也說,英國勢力在香港有代理人,他們甚至期望通過代理人實現「還政于殖民主義」,完成「香港獨立」。

黎智英:成為英美在港代理人之路

據中國新聞研究中心披露,黎智英早年是從廣東偷渡到香港的窮小子,離奇結識了一個叫張鑒泉的富豪公子,並獲得其支援遠赴美國學習經商,期間與猶太人富豪圈有過神秘接觸。這之後,黎智英成為了積極的民權鬥士。

黎智英回到香港後,與第一任妻子離婚,並迅速同美國勢力在港代理人、民主黨元老李柱銘親密戰友楊森妻子李偉琴的胞妹李韻琴結婚,從此,黎智英與李柱銘,一個在政界,一個在商界,結成香港反共戰略同盟,為英美利益服務。李柱銘還將黎智英推薦給了末代港督彭定康。

1990年黎智英將佐丹奴股份全部低價售出,在香港創辦壹傳媒集團,繼而《壹週刊》創刊,開始在回歸前製造大量抹黑內地、攻擊共產黨的消息,得到英美當局高度評價。在1995年黎智英更斥鉅資創立《蘋果日報》,成為反對派的主要喉舌,不過有關資金來源成疑。此後,《蘋果日報》便成為了外國勢力的專用宣傳喉舌,服務于英美操控香港輿論、干預香港政局的目的。為獎勵黎智英的忠心報效,美國政府在1995年更透過設在三藩市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向黎智英頒授該年度的傑出民主人士獎。

英美在2001年更將這套「香港模式」複製到臺灣,授意黎智英到臺灣成立《壹週刊》、《蘋果日報》和「壹電視」,藉此干預臺灣政局,介入兩岸議題,以臺灣作為籌碼,專門對付中國共產黨。

相繼創辦《壹週刊》和《蘋果日報》後,黎智英與各界名流接觸多了起來,比如香港大學經濟學教授張五常。張五常曾在早期《蘋果日報》撰文詮釋「蘋果文化」, 「肥佬黎」一時成為傳媒業的風雲人物。[1]

黎智英除了自己做間諜之外,身邊最親密助理Mark Simon就是職業中情局特工。據《東周刊》報導,Mark Simon其實「來頭不小」:他表面上只是壹傳媒集團旗下的一名高層,但據可靠消息透露,Mark Simon出身上等家庭,父親在美國政府部門工作,他本人亦在被視為美國「外交官搖籃」的華盛頓佐治城大學畢業,其後更到美國海軍服役,但負責的不是上前線打仗,而是專門做情報工作。在退役後,他曾從事航運生意,其後「輾轉」來到香港從商,並加入美國商會,預計是他以 「從商」來掩飾其敏感政治身份,並方便他「自然而然」地「搭上」黎智英。

黎智英:港獨勢力幕後大財主

黎智英旗下的報紙頻頻出錯,挑戰傳媒操守的底線,假新聞,煽情報導,惡意抄作等等,引起了社會各方面的一致反感,多次引發香港市民發起罷買以及罷讀行動,且官司不斷。其中,香港《壹週刊》的報導被裁定17次違法,每次罰款5千港元至1萬4千港元不等。在臺灣則被裁定違法逾4次。

這樣一家惡意吸引注意力賺取眼球的媒體集團,在歷經市民團體多次抵制導致廣告商紛紛轉投其他媒體,資金鏈陷入斷裂窘境,2011年時,壹傳媒業績虧損超過6億元。但壹傳媒卻從沒因為錢的問題發過愁,還向香港反對派提供巨額政治獻金。根據2011年「Foxy解密」檔,黎智英過去7年的政治獻金總額約6,000萬港元,獻金物件是反對派政黨(民主黨、公民党等)、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2009年,黎智英的捐款更占民主黨非會員捐款的99%,占公民党的68.2%。于2010年2月「五區公投」事件期間,黎智英分別給予公民党和社民連各100萬港元。黎智英充當反對派政黨和政客的大金主,操控反對派政黨和政客,藉以控制香港反對派乃至整個香港政壇路向,已是彰彰明甚。

黎智英的錢從何而來,令人生疑。從Foxy解密披露的資訊我們知道:

1.黎智英在《蘋果日報》不斷跌紙,新出的免費小報《爽報》惡評如潮,廣告嚴重不足,「壹傳媒集團」要發出盈利警告,預告將出現虧損之際,他今年的捐款預算卻沒有收縮,基本上養起香港兩大反對派政黨。

2.黎智英的捐獻紀錄全部是英文的,交收過程十分詳細而且具體,看來不光是給他自己看,還要向一些「英語人」交代。

3.紀錄中經常出現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商務總監Mark Simon這個人,作款項交收仲介。Mark Simon出身美國情報人員,與美國政黨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資料顯示黎智英透過Mark Simon于2003~2008年經常以「壹傳媒」及《蘋果日報》的名義,向美國共和黨其他附屬右派團體捐獻,金額最少24,500美元。

4.在這次外泄的捐款名單中,受助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系教授林培瑞(Perry Link),跟他一起編輯《中國「平方」(LZ改動)真相》英文版的人,乃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J.Nathan),而黎安友則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董事會董事。

從這裡,我們很有理由懷疑黎智英散出去的,不是他自己的「辛苦錢」,來源更很可能是美國,黎智英只是一個中轉站,而陳日君又是另外一個中轉站,將由黎智英發下來的錢再轉發出去。例如,轉發予更小、更分散的個人及團體。[2]

最新的占中與全民投票運動中,也出現了資金不明的狀況。

「全民投票」網站顯示,現時獲得的捐款為港幣836,950元,包括了主辦方收到的支票、銀行本票和銀行收據。「全民投票」專案自2013年1月23日啟動,除了召開記者會的前夜突然增加80萬元,其餘一年五個月的時間裡,只募集到36,950元,平均每日不足80元。可見市民和線民反應平平,但為什麼總能得到不明來源資金的資助?答案恐怕只能指向英美。[3]

美國滲透香港

據19日出版的《東周刊》號外披露,西方情報機構一直在香港活動,介入香港政治。其中一個較為活躍的組織,是1983年成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簡稱NED)。

NED曾在其網頁對2003年阻撓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感到自豪,指受他們的資助者參與組織「七·一」遊行。其中一名董事曾任負責情報研究的助理國務卿,在民主黨執政期間,盛傳是中情局局長熱門人選。NED為掩人耳目,曾將大部分撥款通過非政府機構發放,但這些機構均與中情局有關。

眾所周知,「美國民主基金會」是由白宮創辦的在全球推行美式民主的機構,它專門支援一些國家和地區的政治力量從事反政府活動。「美國民主基金會」資助香港反對派政黨的「黑金政治」活動並非單幹,而是聯同或利用「全美國際民主事務學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簡稱NDI)、「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FL-CIO)以及「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團體從事「政治獻金」活動。

另外,在香港對「港獨」給予支援的還有美國的索羅斯基金會等。

NED只是中情局的爪牙之一,中情局遠東地區諜報站就設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內。長期以來,中情局的情報人員以此為平臺,以外交人員身份為掩護,在香港大肆進行諜報活動和「政治黑金」活動。

在回歸之後,美國駐港領事館的編制一下子增至300人,美領事館大量收集香港及內地情報,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據美國政治雜誌《地緣指導》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人數常年保持在300人以上,更大量的情報人員在文化、商務、外交人員身份的掩護下,除搜集香港本地的情報外,還以香港為跳板,開展針對中國內地的間諜活動。

2011年「維琪解密」公開的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主要是2005~2010年向華盛頓發出的近千份機密電報,證實了美國對香港事無大小,上至特首人選、民主發展,下至香港廢物處理方向、電力市場是否開放、以及香港金融市場發展、香港專上教育界如何評價內地學術自由等,監察幾達「無微不至」的地步,並及時呈報華盛頓。而香港反對派與美國,則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美領館職員頻密與反對派廣泛接觸,搜集情報和意見;李柱銘、陳方安生等反對派頭目亦曾多次鼓勵和主動要求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陳日君、李柱銘、陳方安生及黎智英等人,即被媒體稱為反對派的「新四人幫」便經常與美國駐港總領事會面吃飯,尋求資助及要求對方提出策略性指導,擬聯合「宗教」、「政黨」及「傳媒」三大影響力,在香港政壇上興波作浪。

可以看出,自回歸以來,香港政壇長期動盪不安,亂局的源頭,香港反對派背後的銀主和靠山,就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館。 黎智英是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黑金政治」資金鏈的中轉站,以控制資金鏈上的「党鏈」和「人鏈」,指令他們充當美國的政治走狗,將香港作為反華亂港的前哨基地。

英國滲透香港

香港資深記者紀碩鳴在《秘密報告揭英國勢力滲透廉署》一文中透露,香港媒體獲得一份北京對港研究機構的秘密報告,名為《關於香港廉政公署目前存在問題》,報告指出廉署中上層被英國人滲透,內部通信遭監控,專員權力被架空,無從掌控運作;廉署近年一些案件具強烈政治動機,如麥齊光案和湯顯明案,並欲藉湯案阻止香港和內地融合,讓「特區最鋒利的刀把子,插向港府與中聯辦」。

北京秘密報告提到,廉署屬香港極機密機構,廉政專員屬於這機構的最高領導,但卻有人可以知道他的通訊秘密和隱私。

香港回歸前夕,港英當局撤銷原情報機構政治部,將原政治部人員安插到香港政府各部門和公共機構,報告指,其中不少人進入了廉署,在原政治部特工操控下,在後過渡期中英就香港問題展開錯綜複雜角力之時,廉署積極配合港英當時的政策,「在幕後協助末代港督彭定康做了許多壞事,更成為港英當局抗拒平穩過渡、打壓愛國愛港人士的政治工具」。

報告指,監查廉署運作的多個委員會負責人大多都由傳統親英人士擔任。並舉例﹕「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擁有監察廉署正在調查重要案件的大權,而現任主席施祖祥,以前就是末代港督彭定康的私人秘書,其政治傾向和與英方的密切程度可見一斑。該委員會還包括了香港中電集團總裁包立賢、史樂夫等外籍人士,由他們來決定廉署是否結束某個案件的調查大權,這顯然是非常不妥當的。”

從廉署歷史看,它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准諜報組織。當時創辦人姬達(Jack Cater)出身于英國皇家空軍,他在廉署的左右手就是英國軍情局間諜,也是公開的秘密。

廉署內部的英國人目前都受重用,並沒因為香港回歸,飄揚五星紅旗而被邊緣化。在重要的執行處(Operation Department),至少有五名非華人的調查人員,還包括兩位印度裔。但一位廉署人員說,廉署內部為英國人做事的,不見得是英國人,而華人也有可能,不能以種族來劃分。

回歸後英國人離開,留下的還不僅是政治部經過訓練的人員。情報圈子早就在九七回歸後傳出,在香港中環的原駐港英軍總部威爾斯親王大廈,回歸後由解放軍駐港部隊接收,但大廈內部裝修時,赫然發現大廈內部很多隱蔽之處都被裝了非常先進的竊聽器,讓駐港部隊歎為觀止。[4]

內地自由派官員支援港獨分子

黎智英在密會沃爾福威茨之後,稱北京瞭解黎、沃友情,披露他和沃爾福威茨到訪緬甸期間,曾接受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的兩次邀請。中國外交部與鐵杆港獨分子的勾勾搭搭,令愛國人士痛心疾首。

黎智英得到內地自由派官員庇護的證據舉不勝舉。當壹傳媒走投無路,中資銀行雪中送炭提供貸款助其成功上市;當其朝不保夕時,又是中資機構包括江西井岡山市政府在其報上大登廣告,輸送給養;當壹傳媒發行量每況愈下時,深圳東莞當局就放縱《蘋果日報》通街擺賣。更不堪的是,地下六合彩為禍神州,讓數不盡的國人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始作俑者便是曾經由黎智英旗下公司印刷的《六合皇》、《貼士皇》、《創富》,北京卻任由這些蠱惑人心、荼毒同胞的馬報走私到全國各地,在街頭巷尾擺賣。

更有甚者,廣東珠海出版社推出《我是黎智英》一書。這本黎智英自傳,與鄧小平、陳雲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傳記擺放在一起,在各大書店鋪天蓋地出售,網上亦可以預訂。反中亂港的黎智英與中共元老們排排坐,那些當年的中共元老們若泉下有知,不知會否為自由派官員們的「解放思想」所震驚?

當壹傳媒在臺灣陷入人人喊打困境之時,又是北京暗中出手,幕後操縱臺富豪接手壹傳媒在台產業,幫其解圍。壹傳媒臺灣賣盤,表面上接盤的是臺灣多位富商,但明眼人都知道真正操盤手是北京,台商只不過是北京的白手套而已。這些富商為了開拓和擴大在內地的生意,通過購買壹傳媒在台產業,給北京當見面禮。[5]

由此可看出,港獨分子不單得到來自英美勢力的滲透,而且得到內地自由派官員的大力庇護。同時,在明知英美大規模滲透中國、策動港獨、顛覆中共政權的情況下,中國自由派官員不僅庇護中國分裂勢力,卻還積極支援英國,反對北愛爾蘭和蘇格蘭的獨立,這真是奇葩的外交手法,令人費解。

另外,內地自由派官員又何止是扶持港獨勢力呢?就像被英國勢力滲透了的廉政公署,通過選擇性反腐來打擊異己勢力,內地自由派代言人劉勝軍日前在《金融時報》上也高調建議中共「選擇性反腐」,凡是反對自由化改革的官員一律通過反腐進行清洗,凡是支援自由化、西化、與英美接軌(實質是被殖民)的官員,一律保護起來。這是赤裸裸地要求中共要保護自己的戈巴契夫。港獨勢力的猖獗反映的是當下中國內外交困的局面,這是所有愛國人士都需要高度重視和警惕的現實危機:疆獨、藏獨、港獨、台獨以及買辦勢力、自由派官員學者,這幾股勢力在西方勢力的大力鼓動與配合下,正在一步步問鼎中共政權。

[1]香港媒介權力精英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368639/

[2]劉乃強《美國干預香港實錄》HTTP://tieba.baidu.com/p/2305380518

[3]CIA操縱--香港「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HTTP://www.wyzxwk.com/Article/guofang/2014/06/322206.html

[4]秘密報告揭英國勢力滲透廉署 HTTP://blog.ifeng.com/article/27606047.html

[5]統戰黎智英 與虎謀皮反遭噬 HTTP://www.wyzxwk.com/Article/shiping/2014/06/322239.html

結語

從美國扶植烏克蘭納粹勢力阻擊俄羅斯,到美國與基地組織換囚尋求合作,美國陷入其全球戰略困境是不言而喻的,同時,美國大規模、大尺度地勾結極端分子圍剿中俄伊的戰略思路也清晰可見。剛在烏克蘭策劃了顏色革命的美國副總統拜登、猶太金融財團代言人、美國軍火巨頭代理人沃爾福威茨分次會見港獨分子,可見其對港獨分子的重視程度,也清楚地反應了其加緊壯大港獨勢力的目的。中國有關方面應該引起高度重視,同時也應該重視內地一直扶持黎智英等港獨勢力的自由派官員。

東網 2014年 10月 30日
普選爭議:黎智英與NED 佔中金主
http://www.tv.on.cc/hk/bkn/cnt/news/20141030/bkn-20141030010018408-1030_...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22673

on.cc 東網專訊

佔領行動昨踏入第卅二天,佔領區的物資供應依舊源源不絕,佔中行動與其幕後金主的財政實力令人驚嘆。東方報業集團分析在最近三個多月內曝光的多批密件,包括兩批有關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泛民秘密捐款的機密檔案、一批有關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與職工盟涉嫌收取美國政治組織巨額資助的資料、以及最新一批有關佔中三子向多個大學機構秘密匿名捐款的密件,終「起出」佔中行動的資金流程,印證佔中資金主要有兩大源頭,即與美國關係密切的黎智英、以及曾在多個發生過顏色革命的國家興風作浪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再透過朱耀明、戴耀廷、李卓人等個人或其所屬組織,充當中間人或代理人,以極迂迴、錯綜複雜的手法和網絡,直接或間接支持整個佔領行動,反中亂港。

佔中三子一直聲稱運動的資金來源不涉外部勢力,而是來自支持佔中的「熱心市民」,但綜合先後流出的多批機密文件,再經本報記者抽絲剝繭,可發現大部分資金來源其實都「萬劍歸宗」,直指向黎智英和NED。

密件顯示,黎智英在戴耀廷於去年一月十六日撰文首次提出「佔領中環」概念後,即大幅「加碼」向五大支持佔中的泛民群組「泵水」,當中最大筆秘密捐款是給予四大泛民政黨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社民連,合共最少有一千七百三十萬元,相信不少最後都是流向與佔中相關的活動。其次是捐予其「搞事四人幫」成員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合共有六百八十萬元。曾任職美國海軍情報員的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亦曾透露,單是為了宣傳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的「六二二佔中公投」,黎智英已最少花費三百萬至三百五十萬元。

佔中資金流另一重要組成部分,就是一層又一層的中間人或代理人,其中已披露的資料顯示李卓人與朱耀明是其中兩個主要代理人,從未公開交代黎智英捐款用途的陳日君也甚為可疑。密件顯示,黎智英曾於去年十月和今年四月,分兩次把合共一百五十萬元秘密捐予李卓人。與此同時,李卓人所屬的職工盟自去年開始,連續兩年向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體,申請合共約一百三十二萬元資助,並在申請書中註明會將部分捐款用於推動佔中。

朱耀明的資金來源則更為神秘。佔中秘書處前晚聲稱,戴耀廷向港大多個學系及港大民研計劃捐出的四筆合共一百四十五萬元匿名捐款,其實全部是來自朱耀明。然而身為牧師的朱耀明,何來有這麼多資金?佔中聲稱是來自「本地熱心市民」及其七十大壽籌款晚宴。根據早前披露的一批密件,朱耀明及其擔任主席的民主發展網絡,曾獲黎智英直接捐款合共最少九十萬元,惟未知佔中所指的「本地熱心市民」是否即是黎智英。而即使計及來自壽宴的十五萬元,兩筆捐款仍相差約四十萬元,具體來源仍然不明。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分析,佔領行動持續長達一個月,人力、物力規模未見明顯減弱,加上NED與美國有關方面的關係、戴耀廷堅持以匿名方式捐款、朱耀明聲稱有「熱心市民」捐助等,均難免令人懷疑背後是否有更多不為人知的資金來源。

評香港占中
郭松民
摘要: 香港的財富集中度達到了80%,貧富差距非常大,還有就是廣義的稅負居然高達香港人均收入的60%。這種超級地租的存在使得老百姓的勞動變得沒有價值。比如一個白領,一生辛辛苦苦勞作下來,能夠有一套房子就已經很不錯了。這樣使勞動變得沒有意義,生活變得絕望。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22638

很多人批評占中,說為什麼英國統治時期不爭民主,現在開始爭民主?我覺得這樣的質疑很不給力。第一是因為爭民主任何時候都不晚,現在爭也可以,第二是因為 香港確實是有歷史原因,以前很多人到香港去都是從內地逃過去的,逃到香港之後一方面獲得了相對安定的生活,另一方面他們對這個地方也沒有什麼認同感,覺得 自己在這個地方只是暫避一下,以後還是要回到大陸的,所以他們也不想在香港爭民主。但是現在第二代第三代這些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已經起來了,他們對本地更有認同感,而且確實是香港的民主運動從六十年代開始也是有幾個階段的發展過程的。

我覺得香港走到今年根本原因還是經濟,97回歸以後,中央採取的政策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在長期的殖民統治下沒有什麼政治人才,香港依賴的就是 一些商業精英,這些人就是要賺錢,他本上沒有什麼為勞苦大眾謀利益這種情懷。所以這樣一來,原來的貧富差距問題、超級地租問題不僅沒有解決,反而更嚴重。 我看過一個數位,香港的財富集中度達到了80%,貧富差距非常大,還有就是廣義的稅負居然高達香港人均收入的60%。這種超級地租的存在使得老百姓的勞動變得沒有價值。比如一個白領,一生辛辛苦苦勞作下來,能夠有一套房子就已經很不錯了。這樣使勞動變得沒有意義,生活變得絕望。這樣一個利益結構在97回歸 之後一直沒有改變,中央支援的人很多都是財富精英,比如選舉委員會中好多人都是這個利益圈子裡的人。這樣一來,香港下層的老百姓就把怨氣指向中央了,實際上我覺得應該是中央在替香港富豪擋子彈。

占中前的七一大遊行,我在香港看到,市民是乘坐地鐵趕到維多利亞公園,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從現場觀察差不多有二、三十萬人,不是像警方說的九萬人, 也不是像會議組織方說的五十多萬人。現場看不出來像是有組織過的,但是唯一有組織過的力量就是XX功。他們不光有準備好的銅管樂隊,還把共產黨看家的秧歌隊都學會了。

我覺得要解決香港問題不光單純靠港人治港,中央要直接介入到香港的利益分配當中去。從一定意義上說中央可以成為香港經濟政策的制定者,然後交給特首執行就 可以了,我覺得可以任命一個強勢一點的香港工委書記,決定香港的大政方針。讓商業精英自己去分割自己的利益他自己是不願意幹的,只有中央作為協力廠商才能解決香港的一個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我覺得97回歸以後,從政治上其實有一個投降主義的路線。我舉一個例子,香港這些年形成這樣一個局面:只要一鬧中央就讓步。上次7•1遊行 之後,很快董建華就下臺了。其實中央是非常支援董建華的,但是沒有辦法還是得讓他下臺。在此之前,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基本法》23條立法,按照董建華 的說法,這是香港對國家的義務,23條實際上就是說不准香港進行反華活動。基本法上有一個原則性的規定,需要香港有一個具體執行性的法律使之落實下來,但是港人一上街,當時推23條立法最厲害的就是保安廳長葉劉淑儀,葉劉淑儀也下臺了,董建華也下臺了。結果23條立法就無限期的擱置。今天中央為什麼在行政 長官選舉問題上堅決不讓步? 就是因為沒有23條立法,等於允許在香港進行肆意反華的行動,法律上沒有辦法禁止,如果特首再丟了的話,那麼香港就完全失控 了。

在這個問題上要檢討97回歸以後一系列政策的失誤。等風波過後23條立法還是要推下去,還有一點就是香港一直就是反共反華媒體佔據主流,比如英國統治的時 候,在港督府設了一個政治部,如果有反英言行的人在香港是根本生活不下去的,搞不好就要被驅逐出境。那麼現在回歸以後我們反而在這個方面沒有什麼作為,基本上都是反共反華媒體的天下。其實香港的老百姓也不了解大陸也不知道大陸為香港做了多少貢獻,他們就是跟著媒體走的,媒體怎麼忽悠他們就怎麼做。

最後想說一個事情就是,香港這樣的一個局面也表現出中央在民主問題上沒有自己的話語權,是一個自相矛盾的狀態。我們被動就被動在這裡。現在我們在香港問題 上不敢否定民主的價值,但提名委員會壟斷提名權這樣的做法,又明顯是不敢真正的開放公民提名、選舉,實際上形成一個自相矛盾的狀態。香港凡是親大陸親中央 的人,出來講話的時候都是很被動的,只能繞個圈子說我們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法律是這樣規定的,你要尊重法律。而對於占中的人也不敢說這樣的行為是怎麼樣 的,只是說你們這樣影響了經濟,違法了。而對於他們的動機和訴求一般來說不敢正面回應。我覺得主要原因是我們在這方面還是缺乏自己關於民主的話語權,實際上是被西方話語權所籠罩著。這樣的狀況不光是在香港,在內地也是這樣,到現在為止也沒有自己的話語權。提出三個自信也自信不起來。當然這樣的一件事也不是 我們今天這樣的一個會議就可以解決的。但確實是中央或者王滬甯他們這些人應該考慮的。

首先從當前的局勢上來看,中央絕不能後退、妥協,如果後退的話很有可能會引發內地的顏色革命,右派會受到鼓舞,香港也在傳一些謠言,就是可能會犧牲梁振英 來解決這個僵局,如果梁振英下臺,實際上就是中央的退讓如果中央聽到我的聲音,就是絕對不能退讓。必要的時候可以出動解放軍,但是絕對不能退讓,如果一旦退讓,局面不可收拾。不光香港不穩定,內地肯定也不能穩定。

從治理香港這個角度來說,香港問題和臺灣問題都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遺留問題。新民主主義革命在大陸搞的非常徹底,但是在香港和臺灣都沒有搞,因此根本 解決香港問題,當然是繼續進行新民主主義革命了,反帝反封建,推翻三座大山。新中國成立的時候,很多的逃亡地主、國民黨的舊官僚等等這些都逃到香港去,這 些勢力是很大的,但是都沒有清算。當然在當前的政治形勢下,繼續進行新民主主義革命是困難的,如果不能這樣的話,就要學會在香港這樣特殊的政治環境下新的 鬥爭方式。這個其實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地下黨的很多經驗是可以借鑒的,那時候主要是團結工農大眾,進步學生。現在主要是依靠精英階層。

過去陳雲談到經濟的時候,談過鳥籠經濟,把市場關到計畫的鳥籠子裡,其實香港的民主,我們也可以搞成一個鳥籠民主,不需要用這麼笨拙的辦法,中央可以控制 住。候選人的一個提名,比方規定是政黨提名,提高保證金的門檻,如果得不到一定的選票,錢就沒收了。用種種的方法都可以把自己中意的候選人給選上來。實際 上,我相信真的選舉的話,香港人是務實的,不可能會真正選出一個和中央作對的特首。我們可以把終審權收歸到中央,在英國統治時期,終審權是在英國的樞密 院,在普通法系中,終審權是很重要的,法官是有立法權的,所以把立法權拿到中央來所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還一個就是落地執法權,23條立法以後,把這些重 要的權力拿回來以後,特首其實你可以讓他們選,就是把它關到這個鳥籠子裡,它飛不出去的。就像臺灣李登輝和陳水扁這樣的台獨分子統治臺灣那麼多年,它也不敢真正的宣佈台獨,最後臺灣老百姓也醒過勁兒來了。這樣安排,反共、反中央的人也找不到藉口,我們在爭論的時候更理直氣壯。

打個比方,我們設一個鳥籠,把香港這個民主的鳥關到籠子裡,而現在這個做法是在鳥的腿上綁一根繩子,鳥很不舒服,拎著繩子的這個人也很不舒服。

我可以肯定的是這次占中行動,只要中央不退讓,一定是可以平息下去的。但是這個話題在香港不會結束,會不斷的發酵出來,不斷的有人提出來,甚至成為每次七 一遊行的主題,成為每次立法討論的主題,甚至成為每次街頭抗爭的主題,這個話題永遠都不會消失,占中問題可以結束,但是這個問題不會消失。我覺的這是政改 方案設計上存在的一個重大缺陷。當然現在是不能改了,以後是不是在某一個合適的時機做一個改正呢,我覺得這是可以考慮的,這也是我們的一個建設性的探討。

華岳論壇 http://washeng.net

1.「我是香港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0LfAZr4lM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jrpblMuZ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0oyrnBh2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9KuXhvCmZ0

2. CIA 偽造「我是烏克蘭人」影片

烏克蘭顏色革命期間,在網上廣為留傳的「我是烏克蘭人」即支持政變的少女向全世界求援的影片,已經証實根本不是自發攝製的影片,而是由 CIA 的外圍組織 NED 精心編導、製作的虛偽、造假影片,製造影片的負責人 Larry Dimond 是 NED 的文化特務。

'I am a Ukrainian' Video Exposed As Kony-Style Sca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eYg8KdtY
'I am a Ukrainian' star Yulia Marushevska on Sun New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36AVvuEh8
EXPOSED: UKRAINIAN ‘PROTESTERS’ BACKED BY KONY 2012-STYLE SCAM
http://www.infowars.com/exposed-ukrainian-protesters-backed-by-kony-2012...
http://www.globalresearch.ca/i-am-a-ukrainian-propaganda-video-exposed-a...
I Am a Ukrainian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ds2AIiWLA
「我是烏克蘭人」(中文字幕)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L8zuEN_w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oOeHYCP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WB2fky4Uo
LARRY Diamond
http://www.ned.org/about/staff/larry-diamond

3.「我是美國人」 - Youtube
反對全球最腐敗、最暴虐的政權「美帝」
I Am an American ("I Am a Ukrainian" V-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JHb9yznFY

Kasama Project
Open Threads
The Solstice: On the Rise of the Right-Wing Mass Movements
冬至: 右翼群眾運動的興起
Part 1: Winter 2013/2014 二零一三/二零一四 冬
Part 2: The Solstice 冬至
Part 3: The People vs. the People 群眾鬥群眾
http://www.ultra-com.org/project/the-solstice/

Three Way Fight
Sunday, June 15, 2014
Reading "The Solstice" -- Kasama on right-wing mass movements
http://threewayfight.blogspot.com/2014/06/reading-solstice-kasama-on-r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