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視定位危機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30

2004原視成立,至今十年;一路走來,並不平順。原視初期以標案的方式存在,一度成為公廣集團的一員。在今年初開始,原視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自主營運。但經營不到十個月,首任的台長馬躍比吼於日前請辭,呼籲應重視原視之「守望功能」以監督政府,並應以制度性的保障原視之獨立性以及公共性。

為化解原視危機並促進原住民傳播權益,媒體改造學社,媒體觀察基金會與台大新聞所共同主辦「原視定位危機」座談會,邀請學界、媒改團體與第一線工作者討論原視困境與出路。歡迎關心此議題的朋友參加。

時間:2014年10月2日(週四)12:30-14:30 地點: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103室 (請由復興南路、辛亥路口之台大後門進入,直走之右側第二棟即為新聞館)

主持人: 林麗雲(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媒體改造學社常務理事)

與談人: 馬躍‧比吼(原視首任台長) 拉娃谷幸(原文會執行長) 汪明輝(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教授、 原視新聞自律委員會委員) 洪貞玲(台大新聞研究所所長、媒體改造學社諮詢委員) 林福岳(文化大學教授、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 張錦華(台大新聞所教授,原文會前任董事) 原視員工(邀請中)

討論題綱: 1. 目前原視營運的困境為何?(將就獨立、原民主體性、治理、經費資源、節目品質、公共問責、與政治部門的關係討論)

2. 如何促進原視獨立性以及公共性? (將就營運方針、經費來源、組織定位、人事任命、問責機制,與政治部門及族群關係等討論)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媒體改造學社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0/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