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怒吼,障礙者爭居住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25

活動時間:9月26日(五)早上10時。 活動地點:行政院大門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發言代表: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 楊憲忠 理事長 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莊棋銘 宣廣組長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藍介洲 秘書長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呂秉怡 副召集人

----------------------------------------------------------------- 居住保障是憲法所保障人民生存權的一部分,然而對於身心障礙者要能夠落實卻是困難重重。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身心障礙者,首先就要面臨偏高的租金,對經濟弱勢的障礙者是一大負擔;即便身心障礙者有經濟能力,但民眾的刻板印象,又經常讓他們被房東拒租、被社區居民排斥。國內目前多數的住宅,因為早期缺乏無障礙的概念而充滿阻礙,導致障礙者出門就必須仰賴人力協助或無法自由進出家門。

身心障礙者租屋困難重重,普遍遭遇住不起、租不到、有障礙的困難。但是,多年來政府態度消極,不僅沒有督促地方興建足夠的社會住宅,連身心障礙者的租屋,也缺乏完整的配套措施,讓障礙者住無所居。

殘障聯盟與各障別總會和相關團體,將一起來捍衛身心障礙者的居住權,要求行政院提出具體可行的措施和相關辦法!敬請採訪報導。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