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學生罷課 要求公民提名普選
撐「佔中」,反「人大」橡皮章選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24

時間2014/9/27(六) 13:30 地點: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樓前(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9-11號 統一國際大樓)

8月31日,隨著北京「人大」此橡皮圖章,通過所謂的「提名委員會」篩選香港特首候選人,特首候選人必須得到,同第四屆選舉委員會人數、架構的1200位提名委員,過半數同意,才能取得參選資格,意味著中央政府對香港群眾一直追求的「真普選」與「公民提名」的全面否決。香港幾十年來的民主運動進入了一個轉折點,從佔領中環、到學生罷課,香港向中共專政的反抗將會異常激烈。

在中共「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由北京欽點、授意的特首,持續推動對民主政治打壓的政策,從此前的二十三條立法,推動愛國國民教育,箝制言論自由,到如今有名無實的特首普選,再再顯示北京並無實行民主制度的誠意。

經濟上,北京與香港大財團大資本家互相利用,持續剝削勞動大眾,香港的房價為全世界最高,貧富差距更是近四十年來的最高點。

身在台灣的我們,認為全世界的勞動大眾應團結一致,掙脫大財團大資本家的壓榨,今天的香港很可能就是明天的台灣。政治上要以由下而上的民主,讓群眾實際自行決定。

因此我們反對「人大」對香港特首候選人資格的限定,誠摯邀請各位長期關注香港民主運動的人們,一起到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聲援,新時代青年團與工人國際委員會台灣支部,將遞交請願書,支持香港學生發起的罷課運動,爭取特首公民提名!

我們主張: · 聲援香港 廢除提委 公民提名人民直選 · 支持學生罷課 香港全面民主普選 · 反對中共經濟宰制港人 · 群眾當家作主 結束一黨專政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