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十二屆台灣同志遊行《擁抱性/別‧認同差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23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將於今(2014)年10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六(25日)舉行本年度的同志大遊行,本年度的主題為《擁抱性/別‧認同差異》。 遊盟在主論述中表示,這一兩年隨著同婚運動的推行,單偶關係以及陽光、驕傲、正向的同志形象,越在同志社群中被強調、被認同,那些不合乎單偶關係、不合乎主流同志形象的「性少數」(譬如感染者、性工作者、藥物性愛者等)是否越被鎖入暗櫃呢?就此,遊盟強調在認同之外,應努力「看見」關於「性/別」的種種差異(「別」)--不只要理解有不同的性/別群體存在,也要審視不同的性群體之間有怎樣的權力差異?性/別範疇跟階級、國籍、種族等差異(「別」)、權力關係會產生什麼關聯、對個體造成什麼影響?不同性/別議題之間所獲得的關注與資源是否不均?為何不均?--在如此的「看見」下談「擁抱性/別」,才能避免同志總是以單一面貌現身、發聲、尋求認可。

遊行聯盟今年預計在凱達格蘭大道架設遊行的主舞台,並以此為中心設計遊行路線。因場地借用規則,要在九月底才能確定場地。在遊行前夕也有「相異伴侶講座:來自__ __的你」、電影沙龍、FreeHug徵件活動等精彩的行前活動。欲參與遊行的民眾可隨時關注官方訊息,歡迎諸位十月底一同共襄盛舉,占領凱道!

更多訊息可參考同志遊行聯盟官方網站(http://www.twpride.org/),或到以下連結(http://goo.gl/qu0lke)了解本次遊行之主論述。

時間:2014.10.25(六) 14: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預定)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活動日期: 
2014/10/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