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236-告別恐同,奔向平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22

婚姻平權革命陣線 新聞資料 新聞聯絡人: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徐蓓婕

由超過120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婚姻革命平權陣線(婚革線),號召支持者於10月5日以彩虹的力量包圍立院。九月二十一日開始,婚革線租下一輛236公車,車號586-FZ,以「婚姻平權」彩繪公車外牆,此輛公車將在台北街頭穿梭一個月,為彩虹圍城行動造勢並邀請公民關心在立院待審的婚姻平權法案。

之所以選定236號公車,除了考慮到其行經路線為台北市主要幹道,更重要的是,其行經多處對同志社群有集體記憶與歷史意義的據點,包括:前身為台北新公園的228紀念公園、北一女、台大周邊,這些據點滿載恐同歧視的記憶,以及尋找認同、為平權奮鬥的足跡。透過這輛236,我們串起過去、現在與未來,希望大家能記得同志社群因為被社會壓迫,所經歷的悲傷、快樂與激情,我們不能遺忘歷史,因為歷史提醒著我們不能重蹈覆轍,也砥礪著我們繼續為婚姻平權奮鬥。

婚革線邀集大家用行動支持婚姻平權,一起「捕獲野生婚姻平權236公車」。只要在這輛公車上路後,拍下這輛婚姻平權236公車的照片,並上傳到「婚姻平權革命陣線」的臉書專頁及自己的臉書上,將權限設為公開,將有機會在十月五日當天,搭乘這輛婚姻平權公車前往立法院參與圍城行動。

婚革線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ISSMarriageEquality?ref=hl 婚革線部落格 http://kissmarriageequality.org/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