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公視 派遣工董事會場外喊話

2014/09/18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陳逸婷

公共電視台今天(9/18)召開董事會,未獲續聘的派遣工再到公視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成立專案的調查委員會,處理派遣工續聘問題、還原大量使用「假派遣」的事實,並釐清責任。公視方面則僅由公共服務部經理江行德接受派遣工的陳情書,記者會後才以新聞稿回應已提交與會董事,將儘快回覆。
未獲續聘的派遣工到公視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處理派遣工續聘問題、釐清責任。(攝影:孫窮理)
上一次派遣工來到董事會,是在今年的6月19號,當時剛確定無法執行董事長邵玉銘的「全數納編」承諾(相關報導),在那一次的董事會中,決議派遣工透過「公視基金會受理檢舉及申訴案件處理要點」提出申訴,而在申訴委員會已經確定不受理派遣工申訴的此刻,派遣工再來到董事會場外,上演行動劇,諷刺邵玉銘與總經理曠湘霞給他們指點一條不通的死路。 到場聲援的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表示,如果公視持續如此惡質,他希望社會大眾停止對公視的捐款;他同時也對公視管理階層與工會喊話,他認為公視以正職勞工組成的工會,為了怕影響到員工的福利和權益,反對「全數納編」,這已有失勞工的立場,而邵玉銘竟以工會的態度,作為全數納編跳票的藉口,他呼籲邵玉銘再與工會進行協商,將派遣全數納編(公視工會態度請參閱「這篇報導」)。 公視派遣爭議未因納編底定、申訴不受理而告一段落,內部程序已經走完,除了持續抗爭之外,派遣工的確也只能走上曠湘霞所說的「法律途徑」,自主工聯秘書長朱維立表示,派遣工將對公視提起「確認雇傭關係」的訴訟。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