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藏人站在一起 為西藏自由祈福」晚會
Stand with Tibetans, Pray for Tibet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13

時間:2014年9月13日晚上7點 地點:自由廣場-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前

敬邀媒體記者出席採訪!

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藏青會台灣分會將於9月13日晚上7點共同在台北自由廣場前舉辦「和藏人站在一起 為西藏自由祈福」晚會,以聲援西藏甘孜石渠縣被武力鎮壓死亡、被捕、失蹤的藏民。

自中共侵佔和統治西藏以來,從未改變對西藏的強硬政策,很多無辜藏人陸續遭到騷擾、監禁、拘押和屠殺。雖然中共當權者聲稱,要創建和諧穩定的社會,但境內藏人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從未有過一個安穩日子。中共政府執意分化西藏,歧視和邊緣化藏人,導致了一連串發生的藏人和平抗議活動,其中也包括自2009年至今發生的130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

2014年8月11日,旺扎-甘孜石渠縣的藏人領袖,因為捍衛藏人慶祝傳統賽馬節的權利,以及抗議中國官員騷擾西藏婦女,遭到中國政府任意逮捕。

2014年8月12日,甘孜藏人和平示威要求釋放旺扎,卻遭到公安開槍射擊,使得十餘名藏人受傷,旺扎的三位親友被槍殺死亡;另一名婦女獲知丈夫被中國軍警槍殺而死的打擊後自盡身亡。

目前中共在當地部屬大量軍警,對藏人進行跟蹤、監視,並嚴控所有的通訊管道,試圖不讓石渠縣被鎮壓的消息外流,因此媒體很難及時獲知當地情況。

針對西藏石渠縣日益嚴峻的緊張處境,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藏青會台灣分會呼籲國際各人權組織,各國政府和國會支持藏人的正義事業,派遣獨立調查人士和媒體記者入藏瞭解真相,向中共政府施加壓力,促使中共停止鎮壓藏人。同時也呼籲台灣各界社會團體、民眾,一起站出來力挺西藏人權,阻止中國政府濫殺、濫捕無辜的西藏人。

同樣,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藏青會台灣分會亦請求台灣政府及各政黨關心西藏,譴責中共的惡意行為。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