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新書發表暨座談會
──苦難真情的對話與愛心餐 tsiɔk-kam`-sim足感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13

【時間】2014年9月14日(週日)上午10時~12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B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主持】張炎憲│台灣社社長 【與談】郭怡伶│備送餐志工媽媽     盧玉萍│大地志工     葉柏祥│費邊社文創總編輯     張嘉麟│《穿透黑暗的天光》主編     周淑瑜│《送進黑牢的愛心餐》主編 【主辦】台灣社、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凱達格蘭基金會、台灣北社、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內容簡介:

聽,不為受迫害者伸張正義的人,正在談慈悲! 聽,沒有人權觀念的執政者,正在講民主! 聽,切割落難同志的人,要大家信任他! 聽,到現在還無法辨識扁案政治迫害本質的人,正指著別人說「理盲」! 聽,了解扁案政治迫害的本質,而無動於衷的人,正在談最高道德標準! 扁案,扁案,多少人因你現形!

記得2008年11月1日,在一場「拒絕中國、祈福台灣」的晚會上,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在台上說阿扁總統不久後會被抓去關。當時台下有人很大聲的喊「無可能啦!」,楊董事長說:「除非我們全部一起被抓去關」。

後來;2008年11月11日經過11小時的羈押庭,於12日上午7點陳前總統被上手銬羈押。次月(12月)13日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周占春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無保釋放。之後無視法官法定原則,裁定無保釋放的周占春法官被換成以「大小水庫」理論判馬英九特別費無罪的蔡守訓,自由17天後陳前總統再度被羈押,此後就不斷延押。2010年12月2日,因龍潭購地案及陳敏薰人事案定讞,由土城看守所移到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台北監獄。而後身體狀況急遽惡化,即使移到台中監獄仍無法獲得保外就醫。2014年4月23日中時刊出阿扁總統投書,每一筆劃都抖得厲害,與之前就算趴在地上,握著筆芯寫字也字字力透紙背,筆劃流暢相比,無須專業也可判斷他健康狀況很糟。

在監獄加上看守所至今將近6年,隨著馬英九施政滿意度下滑到個位數,「無能」名揚國際,救援投手「扁維拉」也救不起來後,陳前總統似乎漸漸被遺忘在黑暗的角落。2008年楊董事長率先寫信給在「鬼所」(土城看守所)的陳前總統,2009年開始呼籲大家寫信給「鬼所」裡的阿扁總統;大地志工們沒想到,竟會收到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回顧這些收錄的書信往來就像在回顧過去幾年發生過的事件。

阿扁總統雖人在所中,資訊有限,但對選情分析、選舉策略、政治判斷卻仍然犀利無比,他驚人的超強記性更讓人印象深刻。雖然自由被限制了,可是仍在字裡行間看到他關懷人民、關心台灣前途、DPP前途......

【推薦序】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 救台保台,所有愛台灣的,人人有責。應遵循途徑亦蒙台灣神開示,就是要走向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大道,終點是公投建國,入聯保國(亦即以公民投票建國而救國,以台灣國為名,入聯合國而保國)。

張炎憲社長: 阿扁坐牢,失去政治舞台,反而成為監獄文學作家,可以媲美1920年代治警事件蔣渭水、賴和等在獄中的作品,以及1970年代之後台灣政治受難者所寫的監獄文學。

楊緒東醫師: 我們期望出版此書之前,阿扁總統能夠保外就醫,得到合理的對待。天地之間有因果定律,沒有一個人能排除此法則,馬總統應該有其高度,立足台灣,謹言慎行,實施大愛,捍衛人權,方能免於惡業的衝擊。

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 《阿扁書》問世後,費邊社將與大地合作,到台灣各地舉辦新書發表會,我們不只是要互相取暖,更是要凝聚力量,發揮作用,一方面,是要宣揚台灣主體性的理念,深耕基層,另一方面,也是要為扁案做澄清與說明,還阿扁應有的清白與公道,新書發表會是社會運動,也是思想改造運動,難道這不是一種新型態的文藝復興運動呢?

楊緒東醫師: 我們認為阿扁在獄中,無法互傳訊息,限制特別多,吃到扁餐,反而是一種「心靈交流」。

張炎憲社長: 同修志工們認為送餐是一種修行,要做就必須堅持做到底,做到阿扁總統釋放為止。每天的送餐日記不是單純個人感受和餐色的紀錄,而是同修們無怨無悔、至情的流露。這份充滿真誠與信仰的力量,穿透層層高牆阻礙,將春天的訊息,傳遞給受難中的阿扁。

陳俊峰醫師: 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們一直以來都深信:雖然現在阿扁總統的身心受到極大的煎熬而產生很大的身體障礙,但將來如果台灣要走上正名、制憲建立新國家時,阿扁總統肯定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另一方面,阿扁總統也認同台灣神的信仰,成為大地的同修( 道名:贊凡),大地志工更義不容辭的接受備餐、送餐的任務。大地志工們把此事當做是修行的功課,另一方面也讓同樣身為大地同修的阿扁總統知道他並不孤單。

活動日期: 
2014/09/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是統派團體耶!獨派人是真是愛自婊啊!

張炎憲社長:
同修志工們認為送餐是一種修行,要做就必須堅持做到底,做到阿扁總統釋放為止。每天的送餐日記不是單純個人感受和餐色的紀錄,而是同修們無怨無悔、至情的流露。這份充滿真誠與信仰的力量,穿透層層高牆阻礙,將春天的訊息,傳遞給受難中的阿扁。

致台僑廖東慶 勿做沒品臺灣人!勿向敵人求饒!
2012/03/23 西海岸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buapiiam/6248913

廖東慶 專欄 /你是個「無情無義」的臺灣人嗎?@@@廖先生引喻失義!舉宋楚瑜興票案貪污來反証陳水扁貪得少,簡直入扁於貪污罪了!

有一部份綠營海內外的台灣人,竟然會如此「無情無義」,為了表示不肖於陳水扁一家人,@@有品台灣人應不肖扁珍一家藏錢海外不做台獨承諾,形同騙子。

並劃清界綫,主張和陳水扁切割,這些臺灣人的奴性,並不輸給武打名星成龍,只要是陳水扁仿傚前「國民黨」所做的事,不但全部都是有罪!而且更是罪重惡極!@@什麼話?台人不恥貪污藏錢的陳水扁就是奴性?有沒有錯亂?當初選扁當總統是要包庇他貪污腐敗嗎?陳水扁豈可仿效國民黨腐敗?扁兢選時有說他要貪污但比國民黨少一點?他騙票時說「清廉執政」,得票後說國民黨貪更多!是在比爛啊!

但是這些「無情無義」的臺灣人,卻無視於宋楚瑜的「與票案」,同樣的情形,宋楚瑜把捐給他的政治獻金11億元臺幣,透過他的小姨子陳碧雲女士,冒用四十餘個人頭把這11億臺幣,滙款到美國北加州,而且還買了五幢豪宅!@@@廖先生,你要知道,陳水扁說「興票案不起訴是阿扁的功勞」,這話是啥意思?宋楚瑜貪11億元藏錢海外可以不起訴是陳水扁的罪惡!台灣人寄望扁當總統能起訴貪腐的國民黨大咖,但陳水扁以庇護前期貪污犯來做自已的「功德」,就是在舖設他也要比照宋楚瑜貪污藏錢海外,要「國民黨不起訴阿扁貪污」。這不就是台灣人票選陳水扁的業報?

宋楚瑜的案子和陳水扁的案子,相似度高達99.9%,宋楚瑜有被關過一天嗎?@@陳水扁做人情給宋楚瑜「興票案不起訴是阿扁的功勞」,該關的是陳水扁!把國法當私人的禮物送給貪污枉法者。

没有!有上繳回一毛錢嗎?都没有!陳水扁的海外金額是7億6千萬元,比起宋還少了3億4千萬元,而且絕大部份的金額,己經滙回台灣,@@是嗎?不止吧!如果全部匯回台灣,又是另一回事,但事實並非如此!而且貪污就是貪污,不能沒坐牢。

在法院還没判陳水扁有罪之前,就已經被「非法」覊押了2百多天,而宋楚瑜卻連一天都没有被關過!@@@宋楚瑜沒關過是陳水扁的功勞,今天若是宋楚瑜當總統,阿扁就不必關,可惜宋並沒有當總統。

這些「無情無義」的臺灣人,就只會抨擊陳水扁,@@@台灣人選扁當總統是要他完成台獨使命不是要他和國民黨比爛,也不是要他去「興票案不起訴是阿扁的功勞」做人情當不適任的總統,有品的台灣人早該叫陳水扁下台,但台灣人太鄉愿,竟然容忍扁珍日進斗金,賣官、侵佔黨產,最後收刮一空,讓民進黨負債二億,台灣人縱容扁珍一家,台灣人太叫人瞧不起了!

對宋楚瑜卻恭敬視而不見,因為在他們的心裡,「中國人」是天朝的人民,而自已是低劣的「賤民」,把「中國人」的貪污腐敗,視為合法「蓋高尚」,@@@廖先生說中了陳水扁的痛腳,扁很自卑,所以扁不敢辦「中國人」貪污案件,扁都奴顏卑膝縱放,還高聲討人情,連、蕭敝案也不敢辦!奴才扁豈敢辦高級外省人敝案?

像連戰的子女財產加起來上百億元臺幣,蕭萬長的子女也是如此,還有馬英九特支費案,他們都没有罪嗎?@@@陳水扁認為他們無罪,扁要討好連戰,應辦敝案不辦,扁在做人情,扁是一個自卑感很重的人,見「中國人」就立正敬禮,貪污算什麼?貪的是國家的錢,做人情是扁的功勞。

如果這些「無情無義」的臺灣人,認定陳水扁有罪,而需要入監服刑的話,那宋楚瑜和連戰、蕭萬 長及馬英九,都應該先全部抓起來坐牢服刑才對,這樣才能完全符合「公義」及「公平」!@@@廖東慶先生你別顛三倒四好不好?陳水扁不辦宋楚瑜、連戰、蕭萬長、馬英九敝案而做人情縱放這些中國人,陳水扁本身就是「不公不義,出賣台灣人利益」的叛台者,陳水扁落得被中國人辦敝案是罪有應得。

但是在臺灣而言,這是「天方夜譚」!這一部份「無情無義」的臺灣人不敢去糾正這些「高級的外省人」,@@@你說的是陳水扁不敢糾正這些「高級外省人」,是陳水扁,不是你所說的台灣人。陳水扁出賣台灣人利益,做自已的「中國人」人情導致台灣沈淪,台灣人快要被中國勒令當中國人。

吳淑珍夫人被起訴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負責收集發票,如果僅僅是如此,@@@就僅僅如此嗎?收集發票幹什麼?捐給慈善機構?

就被檢方認為是共犯結構的話,那麼馬英九在8年台北市長任內,把每個月的一半不需要發票的特支費17萬元,,轉存入夫人周美青的銀行帳户裡,8年了,一共96個月,多達2千9百20天,把國家的特支費存入私人户頭裡,而且還拿去報稅,正確的說法,這是犯罪的行為,周美青女士難道都不知道嗎?@@當時扁呂執政為什麼不辦馬英九和周美青?又是中國人比較高貴?卑微的陳水扁不敢冒犯馬英九!有一天馬英九當總統也要回報扁,不應辦扁貪污,這是扁自我感覺良好的對價關係。

8年下來每個月多17萬元,一共是1千6百32萬元,如果吳淑珍夫人只有收集發票,就被起訴,那周美青女士呢?她還經手處理了1千6百多萬元來路不明的款項,難道還比吳淑珍僅僅只有收集發票的罪還輕嗎?各位請想一想,67年了!(1945--2012)這些「高級的外省人」在臺灣,殺人放火,掠奪貪汚腐敗,通通都没罪也没事!就是因為這批外來 的中國人是以殖民統治的方式,來壓榨欺凌和羞辱,土生土長的臺灣人民!@@@@這都是陳水扁的罪惡,已經當了台灣國總統,竟然這樣自卑感到討好廖東慶先生恨得牙癢癢的「往日仇敵」,要是扁還在朝時,廖先生有膽識指責陳水扁「太討好敵人」,說不定扁不敢不辦中國人敝案。要怪廖先生的保扁群眾沒有「逼扁辦中國人敝案」,現在跳腳也是白跌腳,而廖先生遷怒無辜的台灣人更是莫名其妙。

在昔日民進黨執政的時候,財團捐給在野黨的「國民黨」的金額數字,竟然是捐給當時執政的民進黨有3倍到5倍之多,例如在捐給民進黨一千萬元臺幣的話,同樣捐給「國民黨」就有五千萬元之多!@@@別像吳淑珍那麼俗氣好不好?財團捐給民進黨不夠多所以吳淑珍要用「討債法」比一根指頭是一億,三根指頭是三億(財團都知其意),談錢是什麼意思?財團是生意人,捐多少錢是投資,都要加倍賺回去的,這就是為什麼蔡英文不接受商人大筆捐款,寧要「小額捐款」,就是要擺脫財團勒索!廖先生為何如此錢錢錢=臭錢說得像是貪污得不夠而惱羞成怒的樣子。

不覺得很奇怪嗎?在野黨竟然可以拿得比執政黨,還要多得多!難道在野黨的「國民黨」是靠恐嚇威脅的手段來募款得來的嗎!財團私人捐給阿扁的政治獻金,就被「國民黨」污穢成,這是勒索得來的「不樂之捐」,捐給馬英九等人的「高級外省人」就叫做政治獻金,這才是「樂意之捐」!@@@唉,廖先生知道扁珍弄錢的步數嗎?寫那麼一大片文字,一點看頭也沒有。

法律是「中國國民黨」制定的! ..... xxxxx.....$$$$ ...產」,卻在短短的幾年中完全消耗一空,他們對阿扁簡直是恨不得 吞吃下肚!就算沒有辨法殺了阿扁,至少也要把他關到發瘋及發狂為止!@@@廢話遲篇,餿飯要吃到何年何月何日?

阿扁的案子照這樣看起來,在臺灣已經是完全得不到「公義」和「公平」的司法審判了,@@@@因此要革命?請問叫誰去死?

因為這己經不是一般司法案子了,「中國國民黨」一開始就已經定調,用政治手段來對付陳水扁一家人,這己經儼然變成是一件「政治迫害」的案子!@@@廖先生只能號召革命,自已身先士卒,壯烈犧牲成保扁烈士,這樣或許真的可以救出阿扁,但廖先生做得到嗎?

看看馬、宋、連、蕭,這些人的案子,難道不比阿扁的案子小或輕嗎?@@扁呂當政時為什麼不辦這些人敝案?扁還以「興票案不起訴是阿扁的功勞」來表揚自已,也向宋楚瑜討人情。陳水扁瘋了嗎?那時北監還八字不見一撇,給扁吃精神科藥是八年後的事也。

卻全部安然無事!你還會想和阿扁切割嗎?@@@更要和錯亂扁切割了。怎能吞下阿扁「討好中國人以不辦中國人敝案」來當「功勞」?

還認為阿扁有罪嗎?如果你還堅持阿扁有罪的話?@@@阿扁犧牲台灣人利益,「討好中國人」,罪大惡極

那前面這四個「高級外省人」,首先就應該被判刑坐監才對@@@阿扁刻意寶貝這四個「高級外省人」,你廖先生當年也「笑納」,廖先生不也是「不公不義的台灣人」?

否則你的堅持,就會變成「別有用心」的「動機」@@@不知廖先生隱意為啥?

這樣就完全能符合筆者前面所說的,你是個「無情無義的臺灣人」!@@@縱觀廖先生文意,更肯定陳水扁是「不公不義的台灣人,圖利中國人,虐待台灣人」,這原非廖東慶先生的本意,不過(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把評論文章寫成這樣反作用嚴重,實在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