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遷作為一種藝術?──譴責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國家暴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10

時間:9月11日(四) 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5會議室

9月6日桃園地景藝術節湧入超過25萬人來參與,在這片即將被徵收的軍用基地上,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大力讚揚軍用基地的人文歷史景觀。但諷刺的是,桃園縣政府正如火如荼推動的航空城計畫,將剷除軍基地上現有的地景與文化遺址,由豪宅和商場取代,這次地景藝術節的選址竟是桃園縣民的土地送別會。

因航空城計畫而面臨迫遷的居民,9月6日參加桃園地景藝術節的開幕晚會,只是希望拉起標語布條,和平表達反迫遷的訴求,卻遭到警方的驅離、壓制及限制人身自由,導致多位民眾當場受傷,甚至造成一位民眾緊急被救護車移送林口長庚醫院。

9/11居民及聲援社團將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國家暴力,並呼籲參加地景藝術節的藝術家勿為強奪民地的強權政府背書。記者會現場也將說明這片「廢棄」國軍基地的前因後果,讓大家了解航空城計畫為了圈地炒房,犧牲飛安、國防、迫遷居民的真相。

記者會流程 主持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 王寶萱 發言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徐世榮教授 桃園在地聯盟 潘忠政老師 受傷居民代表出示驗傷單 元貞法律事務所 蔡易廷律師 尤美女立委 桃園教育產業工會 田奇峰(說明週日行動)

主辦單位: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在地聯盟、桃園教育產業工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尤美女立委辦公室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