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從天而降、黑心商品氾濫
請問家樂福還有甚麼可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8/29

時間:2014年8月30日周六下午02:00

地點:家樂福經國店(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369號)

聯合行動團體:家樂福工會、家樂福樹林店工會、團結工聯(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聯合會、中華電信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自8/2家樂福樹林店、8/9家樂福重慶店,全台勞團系列行動揭發家樂福的黑心過期商品後,我們陸續接到不少民眾反應「我們家附近的家樂福也在賣過期商品,常常拆了吃了才發現有問題」。據新聞報導民眾至家樂福新店店消費,竟在生鮮食品區巧遇老鼠從天而降。因此我們於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下午02:00至家樂福桃園經國店抗議,公布更多民眾提供的家樂福過期商品,呼籲所有家樂福顧客,小心黑心過期商品,傷你荷包要你命。

為了節省加班費人事成本、牟取暴利的家樂福資方,一次解雇三名工會幹部,而這三名工會幹部都是家樂福的資深員工。當資深員工被解雇後,沒有老經驗的員工在賣場做品質把關,讓家樂福黑心過期商品氾濫成災。因此我們前進家樂福經國店抗議,公布桃園地區家樂福架上的過期商品,並持續擴大包圍賣場、發起黑心商品退貨行動。此外,桃園縣產總募集了60位民眾定期捐款、自主工聯也獲得不少民眾捐款支持工會長期抗戰。

黑心商品、氾濫成災

家樂福經國店位於桃園中正藝文特區與經國特區內,鄰近房市看漲,因此也是家樂福桃園地區最賺錢的旗艦大店,但竟有民眾向我們反應,這家最賺錢的一級大店,竟也充斥了黑心過期商品。自8/2在樹林店查到過期薯條給顧客試吃、8/9在重慶店則有過期的洗髮精、紙巾、皮蛋、巧克力醬,甚至多數都是家樂福自有品牌。現在我們又接獲桃園地區民眾反應,過期商品還不只這些,早已蔓延到其他食品與日用品。

事實上三名被解雇工會幹部,多是資深員工,在賣場主要工作就是檢驗各項商品的期限與安全,為的是保護消費者與顧客的權益。如今,被資方羅織「偷吃」罪名解雇工會幹部後,各項賣場商品馬上拉警報。這也凸顯為求超額利潤的資方,不只打壓工會,更罔顧消費者權益。

為牟暴利,踐踏消費者與勞工權益?

我們現場將表演行動劇「天天都便宜的黑盒子」,邀請民眾與我們一起打開家樂福如何牟取暴利─這個潘朵拉的盒子。另外,我們也將發起黑心商品退貨行動,前進賣場要求退貨,強烈抗議家樂福為求暴利,踐踏消費者與勞工權益。 我們的要求:

1. 停止打壓工會:立即恢復三名幹部工作權! 2. 接受工會監督:簽訂團體協約、依法給付加班費! 3. 家樂福踹共:過期商品應由家樂福負全責,不應轉嫁基層員工承擔!

活動日期: 
2014/08/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