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臺灣關係法立法35週年研討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8/21

一場思索臺灣未來的對談 東亞的安全 台灣的未來 少年作夥來! 美國臺灣關係法立法35週年研討會

時間:2014年9月15日﹝一﹞ 08:50~18:00 地點: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近台北市辛亥路復興南路口側門)

議程:http://0rz.tw/HSI8m 報名網址:http://goo.gl/DFQ1Us

美國的〈臺灣關係法〉立法至今已35年,確立了台灣與美國的基本交流原則,保障了台灣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然而,中國近十年來的強勢崛起以及政府連串的傾中作為,可能改變和平的現狀,讓台灣陷入危險的境地。因此,我們必須從東亞區域安全的角度思考美國的〈臺灣關係法〉在國家安全、國際地位以及台灣未來前途所扮演的角色,瞭解眼前迫切的危機,並以此為基礎發展新的新的國際戰略願景。

為了讓一向冷門的台灣國際戰略問題能夠被年輕一代廣泛關注,讓台灣未來的扛霸子「〈臺灣關係法〉,一次就上手」,我們特別舉辦了一場研討會。會中,我們將邀請到許多學者、專家以及太陽花運動的領袖與談,分別針對國家安全、美日安保、國際地位以及台灣前途發表看法,內容保證精彩,歡迎關心台灣未來的朋友,鬥陣來參加!

★ 為什麼舉辦這場研討會? → http://goo.gl/JS0AKF

★ 為方便中彰投的學生族群參與此次研討會,主辦單位於當天早上六點五十在臺灣人權文化協會(台中市文心路一段71號2樓,爭鮮壽司樓下)統一發車。為統計搭車人數,請務必填寫報名表!

報名網址:http://goo.gl/DFQ1Us ★ 為方便主辦單位統計當日出席人數,請務必撥冗填寫此報名表!十分感謝!

主辦單位不收取報名費及額外費用,但礙於場地限制與秩序維護之必要,需進行人員總量管控,故您填寫的報名表送出後,我們將透過手機簡訊、e-Mail等方式告知您是否報名成功,請您務必留意,以免向隅。

主辦單位: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協辦單位:台灣北社、台灣人俱樂部、海洋之聲傳播協會、福爾摩鯊會社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