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活下去!
反對石化業進駐家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8/19

高雄小港沿海六里及民間團體反對石化業進駐南星計畫

主辦:高雄市小港區沿海六里(龍鳳里、鳳源里、鳳鳴里、鳳林里、鳳森里、鳳興里)里長辦公室 協辦:地球公民基金會

政府推動十大建設以來,創下所謂的台灣經濟奇蹟,發展重工業養活了許多家庭,卻沒有人看重發展經濟的背後,犧牲了多少人。小港區沿海六里(即大林蒲與鳳鼻頭社區)居民的健康在重工業包圍下,嚴重受損,如今民眾生活品質已非常惡劣,高雄發生石化氣爆案後,政府和部份學者又大推石化專區,打算進駐南星計畫區或者繼續填海造路,擴大引進石化業。沿海六里居民認為已被逼到絕路,今天與聲援的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在大林蒲活動中心發出怒吼,大聲喊出:我要活下去!反對石化業進駐家園。

小港區沿海六里里長及近百位市民都出席這場記者會,表達心聲。鳳興里長洪富賢強調大林蒲是自己出生與成長的地方,幾十年下來工廠一間一間蓋,工業汙染讓他們處於惡夢中,如今因高雄爆炸效應中央政府竟打算將大林蒲南星計畫區規劃為石化專區,試問政府,大林蒲、鳳鼻頭六里有居住正義嗎?有用同理心來看待大林蒲、鳳鼻頭六里居民嗎?他要求政府重視大林蒲與鳳鼻頭的居民。

龍鳳里長黃文裕表示,大林蒲跟鳳鼻頭這裡十個死的有八個是癌症,現在已經有這麼多工廠了,還要來蓋石化廠,只有:「悲哀、恐慌又無奈」這六個字可以形容這裡的處境,他說,我們一定要一起團結,不要讓石化業來。

鳳源里長張良明則說,大家在大林蒲過得很恐懼,不知道哪一天要發生氣爆,叫中油和台電來幫我們找逃生的地方。他強調,大家在這裡已經住很久了,「不要讓我們連二等的公民都做不起!」

鳳森里長陳信雄、鳳林里長許再生、鳳鳴里長李月雲也說,環境這麼惡劣,還要來這裡蓋石化廠,讓我們吃不好住不好,不把我們這些人當人看。希望大家團結,不要讓石化廠進來。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氣爆案發生之後,大家驚覺石化管線經過住宅區很危險,但石化業造成的嚴重的空污更是無聲的殺手,林園工業區附近一級和二級的致癌物至少就有22種,附近的居民甚至幾十公里外的民眾日夜都在承受石化業的風險,高雄人要產業轉型,要尊重環境資源限制、注重公平正義的綠色經濟!請江菊在會前聽聽石化風險承受人的意見,不要變成高雄轉型的「僵局會」!

新聞聯絡人: 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