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黑心商品?傷你荷包要你命!
勞團公布家樂福過期黑心商品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8/08

時間:2014年8月9日(周六)下午02:00 地點:家樂福重慶店(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71號)

聯合行動團體:家樂福工會、家樂福樹林店工會、團結工聯(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聯合會、中華電信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鐵路工會、鐵路工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勞工陣線、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中元節就在本周日, 8月9日也是家樂福中元節檔期最後一日的24小時營業,除了員工超時工作領不到加班費之外,我們還要呼籲所有家樂福顧客,小心你購買的商品,不要只看特價,更要注意有無過期,別讓過期商品吃下肚,傷了荷包也沒了健康。

為了節省加班費人事成本、保住超額利潤的家樂福資方,一次解雇三名工會幹部,而這三名工會幹部都是家樂福的資深員工。當資深員工被解雇後,沒有老經驗的員工在賣場做品質把關,果然家樂福再現大量過期黑心商品。因此我們將於2014年8月9日星期六下午02:00至家樂福重慶店抗議,公布多項家樂福架上的過期商品與瑕疵蔬果,並持續擴大包圍賣場、發起黑心商品退貨行動。

黑心商品、傷你荷包要你命?

在工會與勞團的追蹤與監督下,從8/2在樹林店、8/9在重慶店都陸續發現多項過期商品。我們在記者會現場直接羅列各項過期商品,公布架上瑕疵蔬果照片,提醒所有消費者與社會大眾,小心黑心商品正在傷害你的健康!

事實上三名被解雇工會幹部,多是資深員工,在賣場主要工作就是檢驗各項商品的期限與安全,為的是保護消費者與顧客的權益。如今,被資方羅織「偷吃」罪名解雇工會幹部後,各項賣場商品馬上拉警報。這也凸顯為求超額利潤的資方,不只打壓工會,更罔顧消費者權益。

超額利潤、不顧品質?

我們現場將表演行動劇「貞子、殺人魔Jason聲援家樂福工會」,並表示在用了家樂福的商品之後他們再也不敢露臉,這也是為甚麼他們跑去全聯的緣故。另外,我們也將發起黑心商品退貨行動,前進賣場要求退貨、散發給顧客的一封信,凸顯我們的抗議,難道一個企業經營,為了賺錢不顧品質?為了賺錢,非要靠打壓工會瓦解工會?

我們的要求:

一、停止打壓工會:立即恢復三名幹部工作權!

二、接受工會監督:簽訂團體協約、依法給付加班費!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8/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黑心商品多黑心? 大量多大量? 拿證據出來說.別只是嘴上說說.
黑心商品有關的.大概就是生鮮.雜貨.生鮮不容易賣場沒大到太大.相對問題好查
雜貨賣場很大.大到客人想買拿去之後又不買就放著.沒人查覺下被你們看到.成為你們說事的理由
黑心商品很黑心.所以那些工作人員都很黑心拿這些商品出來賣...是嗎?
一句話.就抹黑大量基層工作人員.那些人員就是你們口口聲聲要替他們增取權利的人員

為了突顯你們的活動.卻抹黑(打壓)其他和你們一樣基層人員.你們的正義多正義?
用著政治人物話語(方式)來突顯活動.難道不知道台灣政治人物是最虛偽嗎?

要爭取權益.請找對目標.找那些上層有權力決定事物的人
認同你們所爭取的事.卻很不屑你們這次活動方式
踩著別人.卻說著自己正義...多正義?

大量多大量.一包泡麵.一包餅乾.也可說大量.拿證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