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
全國性公投提案聽證會之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8/06

時間:2014年8月7日(四) 會前記者會 08:45 會後記者會 12:20 地點:中央聯合大樓南棟1F(台北市徐州路5號)

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興建已接近完工階段,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是核能電廠正式商業運轉前的關鍵性步驟。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核反應爐就會受到輻射污染,並且有產生核能災變的可能,對全民的生命與財產造成威脅;如果試運轉後再決定要廢除核四的話,核四廠的機組也會全部變成受輻射污染的核廢料,所以我們必須耗費更龐大的拆除與處置成本。基於主權在民的原則,人民有決定核電廠興建及運轉的權利,且公投法規定人民連署提案也是公投提案的方式之一。此台灣環保聯盟發起「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全國性公投提案連署。

經過了全國民眾與志工們的的努力與支持、協助「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全國性公投提案已於7/28送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8/7於公投審議委員會舉辦聽證會。此次聽證會將由全國性核四公投提案領銜人高成炎教授、臺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教授與詹順貴律師以專家學者身份一同出席聽證會。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呼籲行政院公審會正視人民聲音,盡速讓此與台灣人民生命相關之公投提案成案。本聯盟將於聽證會前,在8點45分於中央聯合大樓南棟1F舉辦會前記者會。並在聽證會後,於12點20分在中央聯合大樓南棟1F舉辦聽證會後記者會,說明聽證會結論。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8/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