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伴侶集體現身戶政 要求登記結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31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協辦單位: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GLAD

2014年8月1日農曆七夕情人節前夕,伴侶盟將號召超過二十對同性伴侶集體現身台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要求登記結婚,其中三對同性伴侶,將在收到戶政單位拒絕處分函後,委託伴侶盟召集的婚姻平權訴訟律師團進行訴願與接下來的司法訴訟。

雖然這不是台灣第一遭有同性伴侶要求登記結婚,但卻是台灣第一次有社運團體號召眾多同性伴侶,因為無法享有平等結婚權集體衝撞國家行政與司法體系。

此行動預計持續一個小時,歡迎媒體到場採訪。

行動時間 :2014年8月1日早上9 :25

行動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8號4樓)

預計流程 :

9:25 二十餘對同性新人在音樂中走過彩虹拱門,進入戶政事務所抽取號碼牌。

9:30 二十餘對同性新人依照號碼牌叫號,逐一至戶政窗口要求登記結婚。

10:00 記者會開始

主持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

發言人: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及婚姻平權訴訟律師團召集人 許秀雯律師

女同志伴侶 小丁&Ray

女同志伴侶 欣潔&陳凌

女同志伴侶 方敏&糖糖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8/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作秀
之前要聲請釋字,又在那邊怕後果自己撤回
怎麼那時候不跟大法官PK!

現在跑去欺負基層公務員

另外大家受的婚姻限制都一樣
哪來不平等

妳們是台灣的驕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