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嚴密監測伊波拉病毒並預做準備 維護國人生命安全

2014/07/31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3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就近期非洲國家爆發的「伊波拉病毒」現況及我國因應情形後表示,該病毒及出血熱是我國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請衛福部嚴密監測其發展,包括對案例進行分析,及早預做準備,並應採取相關預防措施,以維護國人生命安全。

江院長也表示,近幾個月來伊波拉病毒已在非洲奪走許多寶貴生命,這是近年來此傳染病最大規模的疫情,「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社會皆相當重視其發展,也希望全體國人保持高度警戒,尤其是基層醫療人員。

衛福部邱部長表示,有關伊波拉病毒,我國目前已有三個因應方向:首先是「風險溝通」,我國已將西非幾國列為二級警示,提升旅遊警示,並對醫界發布通函告知,且備有防治手冊及建置全球資訊網與「伊波拉出血熱」專區,提供相關資訊。

其次是「人員跟物資的整備」,我國已比照普通大型傳染病,做好因應準備;第三是「監測國際疫情」,我國會加強通報,一旦國內有發生疑似病例,將會立即組成應變小組,甚至防疫中心,未來會更加強注意國、內外疫情,並妥為因應。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