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高市消防局厲行戒嚴
暴力將檢舉民眾擋在門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30

時間:103年7月30日上午9:00

地點: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119號)

主辦團體: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聲援團體: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團結工聯(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聯合會、中華電信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高雄市教育產業總工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中華電信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性別人權協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在地聯盟、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三鶯部落、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

抗議違法免職考績會

30日上午9:00人權與勞動團體聚集高雄市消防局,聲援在內被開免職考績會的高市消防隊員徐國堯。身為一般市民,我們不能接受勇敢揭露公務機關體制弊病的徐國堯被高市消防局以3個月42支申誡無情打壓清算。消防局如此草率地記下42支申誡充滿瑕疵,提不出證據又不給當事人辯白機會,甚至連消防局申訴、考試院再申訴、監察院調查等救濟程序都未完成之前,就大開免職考績會,根本就是公然違法。甚至在昨日向人權市長陳菊陳情之後,消防局副局長伍光彥,同時也是今日免職考績會的主席,將「向廉政署檢舉」、「考績會錄音」等懲處的證據來源,都推給來歷不明的「民眾檢舉」,此番言論更彰消防局官僚作風宛若戒嚴,且當場就被記者質疑證據來源有違法嫌疑且邏輯不通。

民眾檢舉違法長官卻被暴力阻擋

消防局一直無法拿出指控徐國堯違法錄音、向廉政署檢舉的所謂「民眾」的證據,所以我們今天正大光明地在消防局面前以民眾的身份,檢舉帶頭違法惡意解職基層的消防局長。沒想到堵在門口來歷不明的專門委員抵死不肯表明身份,不僅不接受民眾向消防局檢舉,甚至動員大批局內人士、調派人力已不足的分隊人力圍堵消防局門口用力推擠我們。對方以優勢人力將我們圍起與阻擋,過程之激烈甚至發生其中一位申援者有頭暈、噁心的不適現象。最後,雙方僵持不下,消防局發言人甚至宣稱「我不需要告訴你們我是誰」、「你們要乖乖站好我才要受理」,十足官僚。消防局如此官僚並公然使用暴力對付前來檢舉的民眾,正好落實消防局是「戒嚴局」的事實!我們強烈譴責消防局使用暴力,他們不僅打壓超時過勞的基層消防員,更開始打壓關心城市、關心人權的一般市民!

我們的訴求:

一、撤銷不當懲處

42支申誡涉及侵害人權、程序不正義、事證不足、積案懲處以行打壓疑慮,消防局應公開考機會懲處過程與相關證據,撤回不當懲處。

二、拒絕惡意解職

消防人力不足,消防員養成不易,當事人也並未犯下達解職標準的滔天大錯。我們不能接受沒有事證且程序不正義的解職命令。

三、抗議消防局使用暴力、厲行戒嚴

高市消防局不僅42支申誡打壓超時過勞的基層消防員,更開始打壓關心城市、關心人權的一般市民!我們要嚴正譴責高市政府消防局使用暴力,讓高雄市戒嚴再現。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