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公民微革命」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16

為了讓生活小確幸,更大的夢是為自己生命成長的故鄉。第二屆「公民微革命」將帶領你走訪幸福的台灣古都,了解一群人為了保護故鄉,努力奮戰動人史詩。這些充滿理想改革者、革命家,對未來永遠充滿希望。他們在艱困絕望,強權壓迫中,永不放棄、永不妥協。「公民微革命」帶你親臨現場,與故事主角進行第一線對話,提供給志投入與追尋者一條清晰藍圖,讓你對於幸福未來,有希望、有方法,永遠不放棄。

◆合辦單位:金羊毛冒險學院、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培訓日期: 2014年8月14(四)至17日(日)四天三夜

◆培訓地點:嘉南農田水利會(台南市友愛街25號)

◆培訓人數:限30人(額滿不收),特別提供兩個名額給身障人士,有提供康復巴士。

◆培訓資格:關心環境,對公共事物有熱情、使命感朋友,高中生以上,願意放空重新學習。

◆參加費用:4,200元(含講師費、平安險、食宿費用等),學生憑證件全程參加補助一半,只收2,100元(空大、社大不算),活動經費不足之處,由主辦單位含淚自行吸收。

◆報名方式:

1.一律透過網路報名。 2.請將報名表與參加動機Email寄至[email protected] 3.本單位有審核參加與否之權利,於報名後三天內回覆錄取與否。 4.繳費方式:【匯款轉帳】聯邦銀行富強分行(代號803),戶名: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帳號:070-50-6002604【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0998876,戶名: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請於通訊欄註記參加活動名稱) 5.繳款完畢請寄送收據或以電話0910-373462 、06-3363763,向林小姐確認。e-mail::[email protected]、傳真:06-336-3841 6.一經繳費,如因故無法參加,須於前一星期告知,但須扣手續費三成。

◆培訓證明:全勤可獲結業證書。

◆注意事項:歡迎攜帶電腦、照相機,請備防曬用品、私人藥物。如果有時間,也歡迎先閱讀「走過阿塱壹古道」與「捍衛正義—烏山頭水庫保衛戰」兩本書

◆課程講師:

【專業實務】 第一講:台灣社會運動發展簡史 由社運策略家何宗勳主講,從社運歷史切入探討太陽花學運與社運關係。何宗勳目前擔任多項NGO職務,主要為金羊毛冒險學院創辦人、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大家來選村里長發起人等。

第二講:石化業殺手—反八輕的裸體勇士們 介紹華人史上首次裸體抗議運動與石化關係,邀請首位衛環保而脫的環保勇士張子見教授主講。張教授目前為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助理教授兼系主任,也擔任雲林環保聯盟會長等NGO職務。

第三講:獨立蒼茫—永不妥協捍衛環境 由有台灣環保鐵娘子之稱陳椒華主講,她因環境運動被黑道威脅,刺破車輪,多次死裡逃生,堅持精神讓人佩服。陳教授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與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創辦人暨理事長、台灣環保聯盟前會長,現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教授。

第四講:改革為何困難—社會控制系統介紹 社會改革為何很困難?改革者為何常常被汙名化?整個國家機器控制者怎運作?我們邀請擔任過公職,目前在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主講。吳老師熱衷於公共事務的實務及學術。曾擔任國會助理、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科員、副研究員、台北市政府副市長室機要秘書等公職。目前也擔任多項NGO職務。

第五講:千年壯闊如斯—走過阿塱壹古道 將由南台灣環保鬥士,為環保辭去去教職借貸做運動洪輝祥老師,分享費時十多年,動員數百個團體十多萬人聯署搶救成功,成為台灣環境運動傳奇。洪老師目前擔任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為了致力推動無毒有機蔬果成立了「綠農的家」。

【實務演練】 台灣經過三十多年社運發展,已經有很成熟監督公共政策工具與與策略,台灣下一步轉型就是實踐公民社會。因此在實務演練課程上,我們將介紹社會改革的工具,並讓大家實務演練如何監督政府。更重要,台灣未來兩年重大選舉影響未來國家命運,我們特別規劃「公民的行動—監督1416選舉策略工作坊」,解剖政治人物的罩門—如何透過選舉讓政治人物承諾,讓人人都能參與改變影響未來。

【戶外參訪】 第二天上午到東山體驗由知名記者朱淑娟貼身採訪陳椒華教授費時十年完成「捍衛正義—烏山頭水庫保衛戰」(中午吃社區美食、品嚐東山鄉甜水果、喝頂級東山咖啡)。到七股遊潟湖、分享反七輕成功故事、吃極品鮮烤鹽蚵。到七股鹽埕村了解最不當雷達設置讓全村高罹患癌症、了解受害者的心情、體驗最純樸的農村。

【美食小確幸】 來到美食古都,除了每餐精緻素食,上、下午茶特別提供百年糕點、蜜豆冰、莉莉水果冰與杏仁豆腐冰。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8/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