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卸責,勞工苦沒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13
資料來源: 

時間:2014/07/14 早上10:00 地點:苗栗縣政府

14日上午十點,華隆自救會至苗栗縣政府抗議,提出監察院調查報告,控訴苗栗縣政府未能就華隆公司退休準備金提撥不足落實監督之職,使得華隆自救會336名勞工至今仍未拿到總計高達3.01億的退休金,苗栗縣政府勿當縮頭烏龜,立即出面解決。

華隆自救會早在去年10月就前往苗栗縣政府抗議,要求當時的勞社處處長陳錦俊提供勞退基金專戶資料遭拒,苗栗縣長劉政鴻更對華隆案不聞不問,如今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更加證實苗栗縣政府作賊心虛,無視勞工苦痛,更無意解決勞資問題。

監察院調查資料顯示華隆公司確實挪用退休金準備款,損害勞工權益,並涉嫌掏空資產,然而苗栗縣政府至今仍未對華隆公司違法事實介入調查,更對勞工痛苦袖手旁觀,苗栗縣政府無疑與資方共謀,戕害勞工權益。

華隆自救會兩點訴求:

一、苗縣府應立即依刑事訴訟法告發華隆公司涉嫌掏空資產挪用退休金準備款。 二、苗縣府應立即找出逍遙法外的資方,歸還積欠的三億退休金。

聲援團體: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苗栗小蜜蜂、桃園產業總工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政大種子社、政大野火、台大大新社、民主深化者、台左維新、中山思潮、中港溪青年工作隊(陸續增加中)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7/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