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首場問責座談會後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12

「聲援公視派遣工連線」12日在公視首場問責座談會內,抗議公視「不當資遣」6名派遣工,公視回應,派遣納編率高達95%,並提供申訴管道,很遺憾,公視沒有正面回應我們的疑問。

公視去年12月19日董事會已決議「納編全數派遣工」,並以新聞稿白紙黑字向社會大眾公告,不料最後公視竟將納編程序變調成「遴選」,造成6名派遣工遭到解雇,顯然公然違反承諾。另外,直到6/19,派遣工與勞團赴公視陳情,才願意提供申訴管道,這該是公視對待員工的態度嗎?

身為全民電視台的公視,長年報導弱勢、勞工等新聞,具公益性,而今不當解雇派遣工,言行不一,日後恐難再建立其公信力。「聲援公視派遣工連線」呼籲公視立刻還給6名派遣工工作權,才符合公平正義。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