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踹共:還派遣工工作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11

時間:103/7/12(六)14:00 地點: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16號

7月中旬開始,公視將赴各地和觀眾面對面,舉辦座談會,聆聽在地意見。然而,號稱是全民電視台的公視,卻在今年5月底,不當解雇6名「假派遣工」,「聲援公視派遣工連線」要求公視面對觀眾之前,應先解決派遣問題,才能對得起愛護公視的觀眾。

長年以來,公視違反派遣管理辦法,導致許多經常性的業務,都由「假派遣工」包辦,壓低他們的勞動條件,有鑑於此,去年12月,新上任的董事會,發出新聞稿決議:全數納編派遣工。沒想到,今年2到5月,原應是「假派遣工」補足程序的納編過程,竟然一夕之間,翻盤成了「遴選」,解雇6名「假派遣工」。

「聲援公視派遣工連線」認為,派遣工納編是調整人事制度,導正先前非法任用派遣,不應成為勞基法空窗假期,藉機非法解雇。再者,攤開6名遭解雇「假派遣工」的年資,2到5年不等,換過2家以上的派遣公司,顯然為「假派遣工」,但就在納編前夕,公視以「未通過遴選」為由,解雇多年服務於公視的「假派遣工」,讓人無法接受,倘若6名「假派遣工」真的不適任,公視為何雇用超過2年呢?「聲援公視派遣工連線」不是反對「假派遣工」接受考核評估,而是在「假派遣工」尚未取得正式勞工身分之前,公視逕行解職,實在是有失公道。

「聲援公視派遣工連線」將於7月12(六)下午14:00,於公視在桃園首場問責座談會外,抗議公視不當解僱「假派遣工」。

我們的訴求:

一、還我正職雇用、拒絕歧視派遣

二、違法(不當)資遣無效、立即恢復工作

三、給付違法資遣期間工資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7/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