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苗栗大埔丟鞋案一審宣判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10
資料來源: 

2013年7月,為聲援竹南大埔違法徵收與苗栗縣政府濫權強拆事件,「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與竹南大埔巡守隊等社團積極在地方上進行各種串連行動,期讓更多民眾了解大埔徵收案的爭議。 然其中捍衛大埔巡守隊隊長林一方及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傅偉哲、林飛帆、王曰舒、吳宏銘、陳光軒等7名人卻因在地方上一系列反制苗栗縣強拆暴行的抗議,今年二月卻遭檢方偵訊起訴,被控妨害公務、侮辱公署、傷害、毀損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名。

台灣人權促進會很快地協助籌組了15 位名義務律師團,除協助抗爭事件中被告,更希望喚起更多公民共同監督,妨止行政機關以司法公器打壓人民表意自由。5月27日本案第一次開庭時,當事人之一林飛帆即向記者表示,「大埔4戶遭強拆,全台各地隨時可能出現下一個土地破遷的受害者」。為阻止權貴者任意對老百姓作出毀田拆家的暴行,行動者有權利以各種和平非武力方式,向執政者與全民提出對既有體制管道失靈失效的提醒 !

今年三月以來,台灣發生多啟的公民不服從抗爭,已陸續進入司法追訴階段。本啟案件的宣判結果,將是未來類似案件司法風向球, 結果令人矚目,歡迎媒體記者到場採訪。

時間:2014年7月11日(五)上午10:00 地點:苗栗地方法院大門口(苗栗市中正路1149號)

當天 1. 本案將於當天上午10時,於苗栗地院第7法庭宣判 2. 被告代表 3. 義務律師團代表 4. 聲援團體代表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7/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