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安倍政權透過閣僚會議將集體自衛權解禁!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02

譴責安倍政權透過閣僚會議將集體自衛權解禁!

自衛隊成立正好60周年的7月1日,下午五點,安倍政權召開臨時閣僚會議,決議將集體自衛權解禁。

日本資本獨裁政權在軍事外交上的目標就是聯合國的常任安全理事國地位。日本也想要和英國、法國一樣,擁有核武,並向世界各國兜售武器與核電。而且,更重要的是以維護安全之名,將集體自衛權解禁,以便以美帝的副官身份,向全世界發動侵略戰爭,殺戳他國、他地區的工人。當前首要的目標就是韓半島。目前進行的日本與北韓的交涉,其實就為了將戰時成為北韓的人質的日本人全部「救出」,並與美軍、韓國軍一起攻擊、佔領北韓創造條件。因此就是為戰爭做準備。

根據報導,每年9月至12月召開臨時國會;明年1月至6月將召開通常國會,在這兩個會議期間,將進行修法,以讓本次內閣會議的決議付諸實行。因此,未來的一年,將是關鍵時刻。

同時,安倍政權也將摧毀勞動三權。修惡派遣勞動法、「加班不給加班費」法制化等,加強對非正規職的壓榨與打壓。因此,這必將成為秋季臨時國會,必將成為另一個焦點。

對抗帝國主義的侵略戰爭與新自由主義的鬥爭,已經躍升為日本工人、民眾當前的鬥爭課題。反對此次內閣會議的鬥爭,已經在全國各地展開。在東京,召開內閣會議的當天及前一天,近萬名的20、30歲的年輕人,在首相官邸,高喊:「安倍下台!」。與這韓國2008年的燭光示威、今年的歲月號沈船事件的燭光集會非常相似。

韓國與日本,以及亞洲的左派聯合起來,打倒帝國主義、資本主義!維護和平!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