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從善如流,南科、勝普工會取消619原訂抗議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6/19

勝普工會、南科工會共同宣布:原訂6月19日在世界先進、台積電和勞動部的抗議行動,因為世界先進已經於今(6月18日)日下午正式將聘書發給勝普工會理事長張琪惠,工會宣布619抗議行動取消。

南亞科技股份公司關係企業工會成立於101年4月,而同年5月,南亞科技將位於桃園南崁的一廠獨立成立勝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為了確保分割後勝普員工的權益,員工又成立了勝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103年3月,勝普確定將廠房和機器賣給台積電旗下的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勝普員工由世界先進承接,但需要先經過面試。4月以來,工會持續與南科、勝普資方溝通,致力在尊重所有會員意願與需求的前提下,保障所有會員權益。經過了兩個月的努力,終於能夠讓大多數會員依照意願順利獲得世界先進聘書,或轉調至南科。

然而,在擔任線上作業員的六位工會理監事當中,卻只有兩位獲得世界先進的聘書,不但比其餘員工比例低太多,而且未獲聘書的理監事,工作表現均正常,工會認為世界有違反工會法第35條之嫌,因此規劃了6月19日的抗議活動。

6月18日,在勝普吳總經理、南科人力資源處林處長的居中斡旋後,世界先進人力資源處林處長親自將聘書送交勝普工會理事長手中。其餘幾位理監事,則依其意願調往南科或資遣。

南科、勝普工會樂見世界先進從善如流、誤會冰釋,並期盼世界先進秉持企業社會責任,遵守一切勞動相關法令,提供全體員工安定的優質勞動條件。

對所有原本應邀前來聲援的友會、團體及先進,臨時取消行動,造成不便,南科、勝普工會在此深深致歉!往後還請各位不吝指教與支持!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