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計審議大揭密、黑箱蠻過惹爭議:
桃園航空城立即停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6/15

時 間:2014年6月16日(一) 下午2點 地 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主辦單位:尤美女委員辦公室、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桃園教育產業工會 主 持:台灣人權促進會 王寶萱 發 言 者: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居民代表 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 廖本全老師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 田奇峯 立法委員 尤美女委員 立法委員 林淑芬委員 內政部代表

日前航空城訪調小組圍堵都市計劃委員要求表態支持「暫停審議、全區聽證」,引起社會廣大關注。即便這攸關全國人民五千億納稅錢與在地居民居住權益的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案已被證明爭議重重、經手人員多個涉及弊案,內政部仍執意為開發單位護航,放話要在六月底強行通過。

長期旁聽營建署專案小組審查會議的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居民和台灣人權促進會邀請多位立法委員,將揭開內政部都市計畫審查審查的面紗,公佈即將被提名為考試、監察委員之現任航空城都市計劃審查委員的不當發言,提供這些審查委員如何漠視居民權益、縱容開發單位強搶民地的證據。除了審查委員的不當言行之外,內政部營建署資訊不公開、並阻止民眾實質參與,是導致計畫問題重重、有效監督沒辦法達成的主因。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多次在立法院預算質詢時承諾立法委員內政部的資訊公開和民眾參與會改善到和環評一樣的標準,因此本次記者會也將公布「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與「環保署環評委員會」的比較表,邀請內政部官員列席,給委員和全台灣人民一個交待。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6/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航空城的居民,是不是第二個文林院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