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高雄市政府不能發「台耀石化」「建照」
「台耀石化」離「鳳鳴國小」僅30公尺、離民宅50公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6/14

高雄小港沿海六里幾十年來遭受中鋼、中油、台電、焚化爐、石化業等汙染排放,多數里民健康已遭受嚴重威脅,許多里民罹癌,今天中油不但不思減少汙染,卻又引來高致癌毒性氣體排放的異戊二烯,苯乙烯廠(台耀石化),沿海六里居民絕對誓死反對到底。

金煙囪文化協進會洪富賢理事長表示,「台耀石化」離鳳鳴國小只有30公尺、離住宅只有50公尺,高致癌毒性氣體首當其衝就往學校社區排放,難道對學童居民不會有影響? 今天中油三輕的健康風險評估未依法納入10公里範圍內的大林蒲、鳳鼻頭,竟又要引來「台耀石化」汙染產業,難道要逼沿海六里里民去拼命。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員、也是鳳林里民陳玉西表示,高雄市政府應先進行沿海六里所有污染產業(三輕、中油大林廠、中鋼、台電、焚化爐、石化業等)所排放汙染物,對半徑10公里內居民的健康風險評估,所評估汙染物應包括揮發性有機物(VOC)、戴奧辛及重金屬等。高雄市政府絕不能發放台耀石化「建照」。

「反南星路重型車造成房屋損壞噪音擾民自救會」總幹事黃義英表示,南星路造成房屋損壞及噪音至今還未處理,我們邀請陳菊市長先來南星路旁搭帳篷住一星期,體會我們鳳鼻頭里民的痛苦,陳菊市長絕對不能再送「台耀石化」這種汙染產業到鳳鼻頭與大林蒲。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南區團長邱春華表示,請重視人權的陳菊市長體會大林蒲、鳳鼻頭居民長期忍受污染的痛苦,請為此地居民及下一代健康著想,沒有解決此區的汙染前,高雄市政府絕不能再核准任何汙染產業到大林蒲與鳳鼻頭。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