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棒該退就退,核電廠該除就除
抗議核一廠燃料棒延役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6/12

時間:2014年6月13日週五 9:20 地點:經濟部前(台北市福州街15號)

核一廠一號機原本應該每18個月要抽換1/3的燃料棒大約136束,但是由於目前存放燃料棒的燃料池貯存空間已不夠存放,台電自創「燃料棒延役」方法,將在今年年底大修時,僅抽換94至98束燃料棒,讓其他3、40束應退出的燃料棒繼續運轉。這是全世界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對於台電任意改變核電廠運作慣例,隨便使用史無前例的惡搞創意,等於讓核電廠處於極不確定的風險中,北海岸居民及關注核廢料議題的公民團體,將於週五上午十時集結於經濟部前,要求經濟部立刻介入,制止台電的恣意妄為。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6/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