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不該成為「家結」!
六大同志家庭最不喜歡之逢年過節問候語調查大公開
暨台灣首本十二個月的同志子女出櫃故事新書發表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5/28

記者會時間:2014年5月29日,10:00開始,11:00結束 記者會地點:同志諮詢熱線大教室(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古亭七號出口,Best電器樓上) 邀請貴賓:同志父母代表王媽媽,同志父母議題短片《海倫她媽》導演黃靖閔、製片丘昀,《佳節/家結愉快?》作者群代表曹美克、呂欣潔。

記者會流程:

端午連假將近,許多家族成員也會藉此機會團聚,共慶佳節,但於此同時,也有許多同志父母和子女,又要再次面對許多親朋好友們的「熱情關心」。同志諮詢熱線訪問了近百位的同志朋友以及十二位同志父母,將於連假前夕的5/29公布共同票選的「十大同志家庭最不喜歡之逢年過節問候語」,也同時邀請一位男同志的母親王媽媽分享,邀請社會各界一齊來了解,同志家庭時常有口難言的真實心聲!

每個同志都有家庭,每個家庭也都有自己的議題必須「異同」處理面對,但整體台灣大環境這麼多年來對同志父母幾乎沒有任何資源與協助,同志父母不知從何開始認識自己的子女,時常只能在迷霧中摸索、在失望中痛苦、甚至因此親子之間漸行漸遠。因此,創造更多正向且真實的同志親子資源是相當重要的!本場記者會也邀請到前陣子引起公眾討論、由譚艾珍、謝欣穎、林辰晞所主演的《海倫她媽》之導演與製片,來說明創造大眾媒體中的友善同志家庭資源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全台灣第一本邀請到十七位LGBT以及愛滋感染者所共同創作的《佳節/家結愉快?十二個月的同志子女出櫃故事》,也將同時公開發表,並邀請到作者群中的兩位代表來分享他們的出櫃家庭故事。本書基於望將此同志家庭友善資源送至全台各地的初衷,也會於明日記者會公布「佳節/家結愉快之全台319鄉鎮發送計畫」,以及六月熱線家庭月之每周同志家庭議題活動,敬請派員採訪!

新聞聯絡人: 同志諮詢熱線 文宣部主任 呂欣潔 同志諮詢熱線 社工主任 鄭智偉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5/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