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全數納編」承諾 公廣派遣工會難以接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5/16
資料來源: 

對於公廣董事會昨天(5/5),決定裁撤6名派遣人員,違背去年12月董事會納編「全數納編」的決議,公廣派遣工會深表遺憾,也難以接受。

去年12月19日,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宣布,董事會決議,在今年3月前,納編全數派遣人員,公視新聞稿也白紙黑字表明︰派遣「全數納編」,還給派遣人員應有的勞動條件,堪稱是全台第一起要派公司納編全數派遣人員的案例,相較於其他公部門濫用派遣人員的情形,此舉有帶頭做良好示範的作用。

沒想到今年2月底,公視工會發出聲明稿,若全數派遣納編,恐造成公廣永續經營危機,爾後三月董事會通過「派遣不適任名單」決議,有6名派遣人員入列。何謂「不適任」?也就是缺乏專業能力,公廣派遣工會質疑,公視新聞稿提到:「多年派遣一事,是歷史共業」,既然如此,無論能力好壞,應先納編,給予正式人員身分,再行處理,另外,倘若能力不佳,為何先前沒有更換派遣人員,選在納編前夕,「處理」正處於弱勢地位的派遣人員,容易有趁人之危的嫌疑。

公廣集團作為政府捐贈經費和背負社會期待的公共媒體,而今竟然違反承諾,出爾反爾,不知道往後公廣董事會做出的所有決議,如何讓社會大眾信服?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