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圈地、規避環評、不設防特區
《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5/14

時間:2014年5月15日 (周四) 上午10:00~10:3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近台北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 李根政執行長 發言:(1)台灣農村陣線 徐世榮理事長 (2)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賴偉傑理事長 (3)地球公民基金會 李根政執行長

主題說明:

1.藉由法規鬆綁、犧牲國土,大開管制之門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形同租界區一般,成為國土管制體制的太上皇,讓國土無限制的全面自由化。

2.透過簡化程序、縮短時程等,未來由都市計畫主管機關召集之「聯席會議」可審決自經區的環評案,若變更申請內容只要檢附資料備查,更是明顯地規避環評。

3.《自經特別條例》條文通過,如此變相的環評恐將更容易被放水通過,不僅開發案欠缺嚴謹把關,自經區環境成本外部化後,又加重環境與生態的負擔,規避環保管制監控,將引發更多的環境災難,對台灣的綠色經濟、環境永續造成嚴重衝擊。

主辦單位: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台灣農村陣線、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5/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