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機訂規範 人權有保障
風機設置距離規範草案說明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5/14

時間:5月15日 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請願接待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主辦單位:環境法律人協會、立法委員吳宜臻辦公室、立法委員林淑芬辦公室、苑裡反瘋車自救會

說明:

近日反核議題再度成為社會矚目焦點,再生能源發展亦成為各界關注的重要議題,然而,最近彰濱工業區卻發生廠商要求遷移區內大型風機的抗爭事件,凸顯現行風機設置規範的不足。環境法律人協會、立法委員吳宜臻辦公室、立法委員林淑芬辦公室、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明日(5/15)將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正式提出風機設置距離規範草案,並呼籲風機設置主管機關經濟部能源局盡速召開嚴謹的聽證程序,修正再生能源發電設備設置管理辦法,將風機設置距離規範入法,保障風機設置處周邊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與基本人權。

立法委員吳宜臻認為,再生能源要能健全發展,就需要有健全的規範。明日記者會中,苑裡反瘋車自救會顧問王偉民工程師將說明此次風機設置距離規範之草案重點;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許立民從醫學角度說明風機噪音對人體健康造成之危害;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林仁惠則說明兩公約所保障之人民健康權的內涵,呼籲主管經濟部能源局立即召開嚴謹的聽證程序,訂定風機設置規範保障居民的基本人權。經濟部能源局代表亦將出席本次記者會,回應主辦單位提出的草案及訴求。

新聞聯絡人:環境法律人協會 陳品安律師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5/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