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樂生─北市府徒步行動:要求立即停工、原地續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5/07
資料來源: 

2007年以降,樂生療養院與捷運機廠的爭議,始終在裂縫、走山的爭議中無法平息。但近日卻又爆發距離上一次迫遷後,事隔七年以來,再度發生迫遷院民的消息。

此次樂生院再度迫遷院民,破壞居住人權的爭議,起因於院民的房舍因為裂縫過大,捷運局竟直接要求高齡九十的院民搬家,卻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待衛福部調停、捷運局卻抗命且繼續協同院方迫遷院民。

青年樂生聯盟與眾多關心樂生只好再上街頭,預計將在5/8(四)下午一點開始,從樂生院的蓬萊舍出發,步行將近半程馬拉松距離的17公里,到北市府進行過夜抗議。

抗議的主要訴求是要求在院舍能夠確保安全之前,捷運局必須暫時停工,進行院舍的安全檢查;並且,未來不得再因捷運工程為由,要求或是強迫院民搬遷至院內他處。

時間:5/8(四) 下午一點開始 地點:樂生療養院舊院區,蓬萊舍門口出發

新聞聯絡人: 李同學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5/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駐足停留青年樂生露宿不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