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北市府 0508徒步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5/06

在我們的強烈要求之下,衛福部在5/6召開人權小組委員會,討論主恩舍院民遭到迫遷的嚴重問題。在院民憤怒詢問之下,原本一直都宣稱「為了修理房舍才要求院民暫時搬遷」的捷運局,竟然在簡報過程中表示,「雖然施工造成天花板掉落,但院舍安全無虞」,邏輯自相矛盾,與原本的說法毫不相符,又發言指出「院民本來就應該要配合工程」,也暴露長久以來,捷運局將院民當作必須配合工程遷移、可以隨意搬動的物品,罔顧強制搬遷對老年病患的身心傷害。

在今日的會議中,人權委員會主席、台大醫師陳耀昌,出面要求捷運局簽署承諾「未來機廠工程安全無虞、不會再以安全為由要求院民搬遷」,卻遭到捷運局悍然拒絕。一個花費近百億經費的公共工程,主管機關竟然無法保證鄰房結構安全,放任院民每日生活在恐懼當中。

十年來,樂生院民就只想要原屋續住、安養天年,這麼簡單的心願,卻遲遲無法實現,我們所在的台灣社會,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社會?這讓我們感到深深疑惑。在新莊捷運已經全線通車的今日,我們決定沿線步行,向台北市政府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路線說明】

本週四(5/8)下午,我們將從樂生出發,一路走17公里、循捷運路線到台北市政府。要求台北市捷運局的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立即停止新莊機廠工程、聘公正第三方專家進行安全總體檢,在確保安全無虞前不得復工。並以樂生院院民原屋續住為最高原則,不得強迫搬遷。(照片提供:平烈浩)

報名連結】(請務必報名,以利統計和投保)

【行程說明】 5月8日(週四) 12:40 樂生院蓬萊舍集合 13:00 至納骨塔祭告亡者 13:30 授旗儀式 14:00 集結出發 20:00 抵達台北市政府 20:30 徒步行動記者會 21:00- 夜宿北市府

5月9日(週五) 09:00 「立即停工 原屋續住」記者會

徒步路線:樂生院→中正路→重新橋→中興橋→成都路→中華路→忠孝西路→忠孝東路→北市府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5/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