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展現凝聚力與行動力!
全縣各學校支會同步完成工會理事長直選
彭如玉老師當選連任第二屆理事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23

桃園縣第一個由教師籌組的工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今日(4月23日)於全縣各學校支會同步舉行工會理事長直選。統計至下午4點整(最後結果訂於4月28日公告),投票數3822,投票率64.24%,得票數為3525票,得票率為92.23%,由彭如玉老師確定當選連任第二屆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

同日各學校支會也同時投票選舉會員代表,統計至下午4點整,已有100位會員代表大會代表,會員代表將參加5月24日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的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為教師組織貢獻心力!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成立三年來,努力並勤走基層、累積實力,獲得會員支持與肯定,近六千位會員進行理事長直選,這是全國各工會組織中極少數能如此大規模的進行會員直選,顯見桃園縣教師產業工會會員們的凝聚力與行動力!

為落實直接民主,「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成立選舉委員會,選舉委員會委員為莊福凱(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潘忠政(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朱維立(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行長)及林垕君(律師)等9人組成,希望力求公平、公正、公開地辦理直選。

本次選舉設置選務計票中心、理事長選舉工作時程、學校支會選舉工作事務及各項選舉的選票格式,盡量比照正式選舉的辦理,發揮教師擔任選務的經驗和專長,在「不干擾校園的安寧」、「不影響學生受教權」兩大前提下,由會員利用課餘或午休時間進行選舉,透過民主直選的程序,為民主教育做最好的演練和示範。

第二屆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當選人彭如玉老師表示,對於所有投她ㄧ票支持的會員們表達感謝,也對未能投票支持的會員們會謹記、惕勵,亦如同她的參選服務理念:【秉持「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精神,戮力完成未來教師組織所交付的工作。希望能凝聚教師組織的力量為教育及教師服務,提出教育環境與制度上不合理需改進的地方,進而為提升教育品質努力。】

彭如玉老師進一步表示,「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未來將秉持維護「學生受教權」及「教師專業尊嚴」之一貫立場,繼續為改善教育、監督教育而努力。教師工會成立短短三年,是台灣非政府組織 (NGO)、非營利組織 (NPO)的新力量,我們期許自己不僅要當班級學生的教師,更要走出教室,結合更多的工會組織,為友善的勞動人權社會盡一份心力!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