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知道林義雄先生與義光教會的淵源
盼外界不要做文章

2014/04/23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23)日表示,院長江宜樺昨日前往義光教會探視禁食中的林義雄先生,但由於尊重林先生禁食期間不說話、不接受採訪等原則,請教會牧師邱瓊苑轉達關懷之意後離去。

孫發言人表示,江院長知道義光教會與林義雄先生的淵源,也知道每年228紀念日林義雄先生一定會到義光教會追思其家人,江院長日前曾公開表達希望林先生身邊的親戚及好友能勸勸林先生,不要用禁食的方式傷害自己的身體,因而一開始即請教邱牧師或其他教友是否與林先生談過或勸阻過,以及義光教會平常所辦理的活動。

孫發言人表示,邱牧師當場答道,教會尊重林先生的決定,而義光教會相當關懷臺灣社會的問題,平常也常舉辦對於公共政策的討論。此外,江院長也關心林先生的身體健康,邱牧師說,義光教會中有醫師背景的教友曾表達會在林先生禁食期間提供協助,但均被林先生婉拒。

孫發言人強調,昨日江院長與邱牧師的談話重點在表達對林先生的關心,同時,江院長也知道義光教會與林先生的淵源,因而想進一步瞭解義光教會平日的關懷,在現場的言談中,他並未聽到媒體指稱為什麼義光教會提供場地給林先生禁食等言詞,盼外界不要在此做文章。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