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中部工業區開發廢水管理不當?
台中精密科技園區環差沒有廢水空污環境監測資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22

今天環保署環評會審查「台中精密科技園區擴張」環差案,該案將變更5.92公頃產業用地為產業專用區,預定增加開發項目包括精密機械、金屬業、機械業及服務設施等。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本案台中市政府是開發單位,但所提出變更環差報告卻不見廢水及地下水等監測資料,由於「台中精密科技園區」之廢水含重金屬等汙染物,廢水由番社腳坑排放到大肚溪,目前河床兩岸仍有農業灌溉情形,故廢水不當排放將可能危害河川水質,要求開發單位應提供廢水排放之重金屬等檢測資料及地下水監測資料;況且環差變更增加開發廠家數,每日廢水將增加四百多噸,更應加強廢水處理把關與環境監測。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粘麗玉主任表示,台中地區如中科、中科三的開發案環差,近幾次環差報告資料皆不見廢水排放的檢測數據,而報告監測資料只見噪音及振動資料,沒有PM2.5及有機揮發物VOC之空污數據,由於開發基地附近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中科、中龍及台中工業區等開發案,環差是否惡化空氣品質,環評書都應交代清楚各污染物而非隻字不提。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