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是人,也是公民」要求臺北市議員王正德為不當言論道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21

臺北市議會4月18日聽取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就「遊民安置輔導自治條例」專案報告,王正德議員表達街友多為「潛在神經病」與「街友像餵野狗一樣」之言論,我們深表遺憾與痛心!

今日我國簽署兩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與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已多年,惟政府遲遲未完全落實公約所保障之各項公民權利,王正德議員身為首都民意代表,不但罔顧其照顧人民之責任外,且其言論讓人無法苟同,身為議員,更該監督臺北市政府落實公約所保障之各項權利,而非於聽取專案報告時,口出違反國際公約與人權的言論,此番言論以嚴重違反兩公約「不得引起純粹以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或社會階段為根據之歧視」,對此,我們強烈要求王正德議員為此道歉。

連署網頁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