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聲明】我們婉拒許勝雄的「代位求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18

據媒體報導,對於318運動造成立法院設備損害問題,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表示,經過估算的結果,概算立法院損壞金額是新台幣285萬元,並且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代位求償」,負責所有的修繕金額。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表示:民眾先前捐助此次運動的結餘款足以支付此一款項,我們願意主動支付285萬元損壞金額,但拒絕許勝雄先生的「代位求償」。(318佔領行動財務說明請見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部落http://dfactsa.wordpress.com/)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我們感謝運動過程中所有民眾出錢、出力、捐輸物資的協助,但是歉難接受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先生的「代位求償」,原因有二:

一、「代位求償」是許勝雄先生賠償立法院後,由許勝雄先生取得立法院對青年 學生的求償權,日後許勝雄先生可決定是否對個別行為人提起損害賠償訴訟,甚至可聲請假扣押,滋生無謂糾紛,不能真正解決問題,且與多數國人之期待不符。

二、在兩岸協議監督法制不健全的情況下,全國工業總會多次施壓要求立法院盡 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正是造成先前黑箱服貿粗貿闖關的原因之一,而全國工業總會多次反對調漲基本工資,也是青年貧窮化的原因,就理念上我們實在無法接受許勝雄先生的「好意」。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 新聞聯絡人:賴中強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