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不退? 16公民團體傍晚決定

2014/04/10

2014年04月10日16:17

太陽花學運今晚6時出關,但有16個公民團體合組「自由台灣陣線」,將死守立院正門廣場。陣線主要成員來自「基進側翼」,總召妖西今表示,既然學運決議撤出議場,除非可號召一兩萬人,否則只有守在立院正門「政治效益不高」,但有些成員認為應該堅守,等他們開完會後,稍晚會在立院正門說明,若決定續守,「當然就要有被強制撤離心理準備」。

妖西下午與「908台灣國總部」赴美國在台協會遞交陳情書,盼美方對馬政府在324行政院驅離學生事件提出嚴厲譴責。妖西會後受訪表示,他覺得僅憑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句話就退場,這樣的門檻太低、風險高,「但我個人沒有說不應該退場」,既然學運領袖決議退場,他也覺得可以思考配合。

妖西指出,有一些人決定在正門堅守,但他不會覺得有任何政治壓力,沒有必要跟警方衝突,多此一舉。媒體追問學生從立院撤出後,自由台灣陣線是否會直接佔據議場?妖西說,現在學運領袖已經決定撤出,他反對這種跟決策小組不同的作法,不需要這樣做。

另外,妖西也透露基進側翼年底可能會與政黨或學者黃國昌的「公民組合」合作,推出市議員參選人,目標是希望從今年選到2016年。政黨部分,目前有跟台聯接洽,但還沒有定案。(陳培煌╱台北報導)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