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台灣陣線成立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08
資料來源: 

昨(七)日晚間,太陽花運動總召林飛帆宣布將於週四晚間六點撤出議場,本以為台灣人民已取得階段性成果,惟馬英九與江宜樺卻立即發表聲明,欣喜驕傲之情,溢於言表,且重申服貿逐條審查,結合其多次服貿不可能退回之言論,不但使運動訴求落空,亦無異於狠狠甩了台灣人民一巴掌。基此,我們決定響應太陽花運動「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之呼籲,結合仍願為台灣奮戰之朋友,持續留守於立法院正門廣場,堅持到最後一刻。

我們認為,服貿議題並非僅為經貿或政經問題,而是源自於中華民國憲法中不切實際之規定,所導致的兩岸關係畸形化,無法以正常國家的法律規範處理,並產生後續監督法制化的困難。因此,我們有如下主張:

一、馬英九政府應明確回應日前江宜樺院長之「兩國論立法」言論,向全體國人清楚說明,兩岸關係的「非國與國」,究竟是在一個受國際承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架構下,還是在一個不受國際承認的中華民國架構下?

二、王金平院長應說明清楚,所謂的「先立法,再協商」之協商內容,係屬張慶忠三十秒事件之無效,抑或是三月二十四日由陳其邁召開之會議,將服貿退回行政院之議事錄有效性?

三、針對秉持馬意的國民黨籍立委與媒體,我們將呼應「割藍委行動」,於各選區集體而自由的路過,並進行街頭公民宣講。

四、就行政院事件的責任歸屬,除持續關注監察院的調查進度外,對於江宜樺院長的民刑事責任,我們也將與相關從業人士商議,不排除提出告訴,為國家暴力的受害者爭取公道。

五、暨服貿議題緊接而來的自經區部份,我們呼籲有意爭取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能將國家安全與主權維護置於首位,切莫為了經濟利益而犧牲更大的公共利益。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