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淡水掃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05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於週六(4月5日)下午五時在淡水進行「民主黑潮 立委別逃」掃街活動,活動訴求為對國民黨立委施加推動民間版兩岸協議締結條例(民間版兩岸監督協議),活動行經淡水渡船碼頭、淡水老街,主辦單位粗估參與民眾超過上千人。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陳蔚表示此次活動為對國民黨立委施壓通過民間版監督草案的系列活動,吳育昇過去經常為馬政府護航而忽略選區真正的民意聲音,而在330五十萬上街遊行後,更應重視民眾的聲音並保障其權利,民間版監督草案的出現正好凸顯出了吳育昇貫徹黨意而忽略民意的作為。

議場學生代表的施懿倫也在掃街過程中不斷強調公民參與、資訊公開、人權保障、政府有責、國會監督等五大原則,並解釋政院版草案中行政擴權的影響將使國會權力不對等的狀況發生。而也是議場學生代表黃守達也在掃街過程中表示,

參加掃街的學生不是吳育昇所說的紅衛兵,而是在清楚思考後上街請吳育昇傾聽民意的公民們。

掃街活動在晚間六時到達捷運站旁公園,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在其演講中提到中國政治計畫對於台灣未來所造成的影響,並以香港作為比較,提醒台灣人在服務貿易協定所可能帶來的政治影響。民主黑潮成員李澍也在其演講中再次強調

行政院草案中對於國會監督權的架空,與民間版相較之下缺乏公民參與的機會。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也到場接受媒體採訪,批評馬英九、江宜樺與金溥聰在行政院流血衝突的決策,另外也提醒國民黨立委提案提高罷免門檻,要記住這些立委的惡行惡狀。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是由中山大學、中正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屏東教育大學、政治大學、世新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的學生所組成,訴求為在本會期通過兩岸協定締結條例,並堅守公民參與、資訊公開、人權保障、國會監督等五大價值。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