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會後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03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於今日(4月3日)於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不應以黨紀綁架立委,並要求國民黨團立委盡速簽署兩岸協議締結條例承諾書。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發言人陳蔚表示,昨日黑潮盟於中央黨部前要求簽署承諾書的活動並未受到國民黨善意回應,而林鴻池更在未看過法案的情況下恣意以「簽不成協議條例」稱呼,為此在今日在立院群賢樓前再次呼籲國民黨立委應抗拒黨紀、傾聽民意。

陳蔚更在活動中提到今年七合一選戰中,這陣子的學運是檢視民意代表是否能傳達名義的最好時機,而未表態的民意代表都應該要出來面對。

在發表訴求後,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的同學在現場施放印有「先立法、在審查」、「民間版立法、快簽承諾書」等字句的氣球升空。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是由中山大學、中正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屏東教育大學、世新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的學生所組成,訴求為在本會期通過兩岸協定締結條例,並堅守公民參與、資訊公開、人權保障、國會監督等五大價值。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主要以推動民間版兩岸協定締結條例通過作為主要目標,多由對社會議題積極關注的學生所組成,部分學生在佔領立法院行動後也曾待過議場,部分也在響應自主罷課、公民講堂等活動後,一起組成民主黑潮,作為佔領立法院行動後的法案推動力量。

活動照片:(21張,自由取用) http://imgur.com/a/sVB31

總召集人: 陳蔚 媒體聯絡人:徐雍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